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菩提解脫道系列 修行次第概論~聞.思.修.證-2
2019/06/12 22:56:45瀏覽699|回應0|推薦9

      如果決心要解脫生死輪迴,決心要修行,道元給各位由衷的建議,先花一些時間,好好的下功夫深入聞法,然後進行實修親證。當你入聖流的時候,會發現有很多的寶藏,這是無上甚深微妙法的寶藏,是涅槃彼岸的寶藏圖。你會感恩古聖先賢默默的奉獻。

我們感恩眾多因緣的促成,在歷經多年的實際尋幽探訪後,道元騰出被淹沒荒蕪已久的古聖人道跡---解脫成佛之道的寶藏圖,回饋普羅大眾。願這寶藏圖能協助大家,快速又安全的到達究竟解脫、涅槃彼岸。

世界要和平,社會要安詳,要從淨化個人身心開始,所謂「一燈破千年暗」,先點亮自己的心燈,再一燈一燈的傳下去,當大家能腳踏實地的老實修行,就已經正確的走在菩提解脫道上。

不管過去成就如何輝煌或坎坷,但願大家一切歸O,讓我們從新出發,隨時歸O,從O開始。讓我們打開無限的視野,如實的探討身心內外,宇宙人生的實相、真理。讓我們以無量的胸襟,超越一切宗教、宗派的框架,秉持著「吾愛真理」的求真精神,了悟宇宙人生的實相,遠離顛倒夢想,而解脫安心自在。

如此,能自覺、覺他,覺行、圓滿,自利、利他,自他具利。就從現在開始讓我們走上菩提解脫道。 佛陀為一大事因緣降生人間,唯一的目的就是要幫助眾生離苦得樂,弘法四十五年為眾生開演的,總歸就是「菩提解脫道」。

「菩提解脫道」,是佛法修行主要的法道,然而菩提解脫道不是兩條平行前進永不相交的道路,菩提解脫道的修行內容,就是釋迦牟尼佛以祂自己修行證果的經驗,口傳心授教導祂的弟子們如何一步一步地跟隨祂的腳步,從覺知到正覺而在現實生活中正觀緣起與四諦法,入菩提解脫道。遠離憂悲苦惱,斷煩惱、了生死,滅苦集,離苦得樂,進而在安樂中走向解脫之路,成就聖果(佛道)。

如此,菩提解脫道圓明了「法住智」、「涅槃智」;也就所謂的四智:「大圓鏡智,平等性智,妙觀察智,成所作智」;這也是修行到最後究竟解脫成道的所有過程。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s8899&aid=127429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