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菩提解脫道 是唯一源自佛陀的原始教法
2023/05/22 11:44:48瀏覽516|回應0|推薦7

菩提解脫道
是唯一源自佛陀的原始教法

我是道元比丘,是一個行者,也是菩提山耕心園的園丁,以大自然為主要修行處。

傳承2千多年的佛法-幾乎流遍世界五大洲,尤其是在亞洲的國家更形普及,從皇室走入民間,佛法一躍進入流行。至今我們都能說上幾句佛言佛語,那些名師依然在媒體、電視、網路上發光發熱。

但是,佛陀的正法-菩提解脫道,正面臨著被淹沒與傳承的挑戰

文化潮流更迭
新世代人們不容易接觸到菩提解脫道,而難以理解其精彩與價值。

媒體串流與宗教多元
人民並沒有遺忘佛法,但是,佛陀的正法-菩提解脫道,在電視、媒體上幾乎被相似佛法所淹沒了,一般佛弟子難以聽聞到。

傳承人才流失
精通佛陀的正法-菩提解脫道,歷史古文與法義的善知識更是稀有。

半世紀以上的參與傳承
成為一路走來堅持的信念

古仙人道-菩提解脫道,被在南傳許多國家的行者普遍在實踐著。然而佛法北傳的國家呢?幾乎已被遺忘了,只有碩果僅存一些行者在實踐!

然而,我始終相信,古仙人道-菩提解脫道,是佛弟子修行的主軸,是真正佛法「出世間法」特有的核心價值。歷經幾十年對古仙人道-菩提解脫道的投入,從中學習不忘本,更從中理解到現代佛教與佛法的缺失,不忍聖教衰,是故,把自己所學的,透過課程傳承,雖然艱辛,但是還是受到許許多多的回饋.關懷與鼓勵!讓我更有信心與決心在這一條菩提大道走下去,號招更多如來正法的支持者參與共同努力,我們菩提山耕心園的禪堂募款,有您的支持,更讓佛教正法的傳承能夠綿遠流長!感謝您!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s8899&aid=179228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