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製字幕] 2018.04.22《黑色止血鉗》特番「天才?徹底追蹤二宮和也」
2018/04/28 15:23:50瀏覽2911|回應0|推薦4

這是上週日播出的跟拍二宮60天的紀錄片,製作得超棒超用心超有質感,有一種睽違十年又看到二宮上《情熱大陸》的感覺(好像連旁白都是同一人)。因為內容實在很值得一看,一直掛念著要在本週第二集播出前把字幕弄出來分享,好在熬夜了幾天,終於分三段做完了。

不過裡面有部分第二集的劇情畫面,怕被爆雷的人可能要自行斟酌是否觀看喔。

第一段: https://goo.gl/QJjeMs

第二段: https://goo.gl/fMqRF8

第三段: https://goo.gl/2Yg7Pp

※   ※   ※

順道附上【讀賣記者2018春季劇初回評價<渣翻>】

僅翻《黑色止血鉗》部份(圖片請見這裡)。


木村直子(35歲) 本期的記者票第一名是《黑色止血鉗》。二宮和也桑飾演黑暗的天才外科醫生。

石田汗太(58歲) 它是Nino版的《怪醫黑傑克》,手術場景的迫力堪比電影。主角那種「沒有良心」的設定在醫療劇裡屬於異數,讓人(震撼到)都身體發麻了。

川床弥生(36歲) Nino真的很會演那種不知道心裡在想什麼的角色耶。總之,這部戲直到最後都令人緊張萬分!

星野誠(38歲) 那種莊重深厚的質感,感覺就是「The・週日劇場」。參與的演員比其他劇多得多,與其說是群像劇,不如說是群眾劇。整個把我吸進那怒濤般湧來的劇情發展裡了。

笹島拓哉(44歲) 這部戲的演員確實豪華,但醫療劇最近拍太多了,也有似曾相識、在哪看過的感覺。

====[特番觀後感]==== 

第一段

每次看這種紀錄片節目都好感動,也都會再一次深深愛上二宮。在我看過的《情熱大陸》中,真的就屬二宮那集最打動我了。而且這節目的開頭剪輯得超有氣勢超有fu,會讓人不禁感動得起雞皮疙瘩。

只是有點好奇葵若菜對二宮「很可怕」的印象是打哪來的?難不成是因為二宮在節目上老是吐槽別人+毒舌的關係嗎?不然這麼軟萌的男人到底哪裡可怕啊🤣

然後二宮第一個拍的鏡頭,居然就是結尾抽菸那場戲,感覺還蠻妙的。因為完全看不出二宮在雜誌訪問中說的「嫩」感啊😂

看他一遍遍轉換演法,然後忽然開竅,也不禁想到給《惡童》配音那次,還有以前演《青之炎》的時候。好像只要給他一些時間摸索,他就可以脫胎換骨,像變了個人似的,交出讓導演驚豔不已的演出效果。這個男人真的很神奇!

第二段

若要給這段影片下副標,我會用「想法異於常人但又不吝努力的天才」。二宮最讓我覺得特別的一點就是,他很喜歡也很享受一些自己定下的奇怪遊戲&規定,在別人看來無法理解的事物,他可以一個人玩得很開心。

但是當這樣的「遊戲」變成演技,他又總能讓周圍的人驚豔,驚豔於他獨特的嶄新發想。

而且最厲害的是,即便跟他合作了,已經知道了他的這種特性,還是防不勝防,像竹內那樣,就算想反應也沒辦法,這點真的讓我覺得超厲害👍👍👍

而他的靈巧也展現在「凡事一學就會」上。無論是鋼琴、魔術、落語、嵐的舞蹈,還是以前在節目上學過的滑艇指揮、採蜂蜜、泡咖啡....等等,他都能在短時間內自己(透過看書或影片)學會,無需指導,過目不忘;或者一下子就學會,讓教他的專家都說他「天生就適合吃這行飯」,想鼓吹他入行。

有這種才華已經令人無比稱羨,但最難能可貴的是,他不會只讓自己停留在「會」的層次,還會透過不斷練習來徹底掌握該技法,這也是讓我最自嘆不如&佩服的地方。

每次看到這些紀錄他幕後模樣的影片,都會在驚嘆的同時,提醒自己也要向他看齊,畢竟有臉又有才華的人都那麼努力了,自己不加把勁怎麼行。這也是飯偶像的好處了吧XDDD

第三段

熬夜到半夜三點,終於把它給做完了... 怎麼每次生理期我都在爆肝(扶額)。

但是沒辦法,這部紀錄片的開頭做得棒,結尾更棒。將近尾聲那一段旁白,無論剪輯還是內容,都令人感動萬分,配上小田和正桑的「走在這條路上」,讓我差點沒淚牛滿面。

因此我想盡可能保留原文那詩一般優美的文風,翻好的句子改了又改,時間軸也為了對得更精準而一再修正。雖然這個最終版仍稱不上完美,但我已經快不支了,只能請各位將就一下了....😵

從二宮把竹內「嚇哭」那一整段,可以看出二宮不只體貼入微,很能幫共演者消除緊張情緒,同時也很會帶戲,能激發共演者的潛能,並透過適當的更動台詞,讓角色形象更加飽滿立體。

難怪以「不允許更動台詞」著稱的倉本聰大師,都跟他說「你保持這樣就好」。他的更動,真的比原來的台詞還要有fu啊!👏👏👏

(是說我完全能理解竹內哭出來的心情,雖然渡海醫生從頭到尾都沒厲聲說話,語氣一直都冷冷淡淡,聽起來卻比破口大罵還要可怕,是那種從根本上毀掉對方自信心的那種。二宮的演出從彩排到正式拍攝的版本我都好喜歡,會忍不住想到「交給嵐吧」裡的惡上司即興劇,世良完全就是隊長的既視感嘛!被精神攻擊到體無完膚😂)

然後總覺得二宮特別擅長「收服」男性共演者,葵若菜在他面前還算冷靜,竹內就衍然變成小粉絲一隻,看他熱血無比地跳出來跟葵若菜爭論二宮「何時化身為渡海醫生」的部份,不禁覺得這孩子好可愛🤣越來越喜歡他跟二宮這對CP了💖。

(但我也好喜歡二宮X小泉桑....怎麼辦)

不過其實竹內不必覺得演不可靠的世良很丟臉,因為正如有些網友說的,渡海這角色若不是給二宮演,應該會很討人厭;同樣的,我也覺得世良若不是由竹內演,我應該也會覺得很厭煩。

但他演的世良非但不讓我感到厭煩,反而覺得清新樸實又可愛,這跟他個人的外型氣質聲線固然不無關係,他自然生動的演技,卻也給這個角色大大加分。看了只會感受到世良的拚命與善良,而不會去意識到世良的沒用。

不只共演者,這位貼身跟拍了六十天的記者,到後來好像也對二宮深深折服了,結尾跟二宮道別時,不知道是否我多心,總覺得他有些依依不捨,臨走前還趕緊補上一句加油,整個好有愛啊😆讓我心裡不由得升起一股驕傲來了😊

還有二宮就跟之前演《暗殺教室》時努力不搶走山田涼介這個主演的光環一樣,這回他雖是主角,卻很清楚故事其實是圍繞著世良展開(在原作中,世良才是主角),因此只想退一步,當襯托年輕人的角色就好,並努力為他們營造容易發揮的環境,讓他們能開開心心地拍戲,這點也讓我看了很感動。

雖然他總顯得雲淡風輕,但隨處都能感受到他沁心的溫柔與貼心啊😊

(但只要別人一稱讚他,他就會害羞地顧左右而言他,或說一兩句損自己的話,這人真的是....讓人不愛也難)

是說聽二宮說「那些孩子……」的時候,我不禁暗自感慨了一下,雖然二宮的外表看起來還是這麼稚嫩,算起來卻已是大最小的葵若菜一輪以上的「大叔」了……😱😱😱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o1014&aid=111666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