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信任的危機
2012/10/31 01:46:10瀏覽962|回應1|推薦51

人是獨立的個體,獨立不等於孤獨。只有放棄與他人真心交流的人,才會陷入孤獨。大多數人,我們因為受傷而短暫陷入孤獨,但那種孤獨就像在休息,醞釀重新面對人群的樂觀。

最近樂觀的人少了,所以孤獨的人多了。

在我看來,這是因為人們逐漸失去對他人的信任。勞工不信任公務員、公務員和勞工不信任財團和政治人物、勞方不信任資方、顧客不信任老闆、消費者不信任生產者……

當信任不再,孤獨將無可避免的籠罩在每個人頭上。就怕最終,哪天連我們自己都不信任自己,這個世界便將走向滅亡。


想想你身邊有幾個人是你能無條件信賴的?想想自己是否是一位值得被信賴的人?

失去信任,怎能不孤獨?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engreen&aid=7000715

 回應文章

幽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觀後小感~
2012/11/02 20:36

老師您言重了

需與求並存

光明與黑暗相成

是與非同在

個人淺見....害羞

高浩容(linengreen) 於 2012-11-04 16:59 回覆:
確實,有光明的地方就有陰影,但我們總是希望能讓更多陽光能普照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