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角板山半日遊
2011/09/18 20:01:01瀏覽832|回應7|推薦46

上週連假,利日晴空萬里的週日,來了一趟山區之旅,從住處出發,本想到大板根風景區逛逛,車行途中臨時決定前往大溪的角板山。

從三峽出發,車一直在山路上盤旋,以前的土石路,現已修建為柏油路面,看到路兩旁的山坡,有種懷舊的感覺,這條路線我也有近十年沒曾走過,當看到路上的遊人喧囂人語時,才恍然驚覺,角板山到了,角板山居然這麼熱鬧!一條不太寬的老街上也有不少的人潮。

來到角板山非常吸晴的,遠處的山在虛無縹緲間,遠眺山嵐層巒,溪口台地就在眼下,往下遠眺河道蜿蜒,和河階地形,這些自然美景,讓我流連忘返。

角板山公園的這座走廊更讓我驚艷,置身在長廊間,目之所及,皆美景,今天天氣很好,遠處一片燦爛的陽光下,在此遠眺,有種心靈洗禮的感覺,甚至於忽然對自己不時產生的浮躁感到慚愆。

角板山山下的縱谷廣闊的山谷,保留純淨的田園景色,加上這座淳樸的小鎮,會感受到臺灣的美景還真不少,格友們,你們看,再往遠方看,可以看到拉拉山哩!

角板山半日遊,一家人全員出動,大家在忙碌的生活中,來到這裡在公園內奔跑,同時也拈惹一下花草,也可以放鬆身心,怡情又健康。

角板山果然是越看越美,我想以後要抽個時間,再到復興山莊住上一宿,想體會一下此地夜幕隱去這片綠林時,再沿著小徑漫步其間,想來加上燈光襯出這片公園時,一定更有它的韻味。

角板山公園的小徑旁,也有許多我不知名的花,綠葉、粉嘟嘟的小花,也別有情調,我也就把它『框』在相機中。

角板山地區有許多特色的小店,販賣著當地的特產,虎頭蜂泡的藥酒,當地人表示,有療效,但我總覺得山上有虎頭蜂也是一種生態,讓它採蜜,何必捕捉呢?

角板山半日遊,人清鬆,這照片也跟著『正點』啦!這張我喜歡。

復興青年活動中心,讓我想起以前的學生時代,出外旅遊都是住在像這樣的青年活動中心,而角板山的這座賓館我尤其感到親切,以前工作的時候常常來此,但現在建物已經改變了許多,也已不復當年的景象,當年的木造是主體的房舍那景象仍留在腦中,現在人事全非,以前那種典雅樸實的風格,現在已不復見嘍!從照片中看過去房舍只有濃濃的日本建築風格,附近多是古樹,林木參天,自然的景緻加上涼爽的微風,夏天來這裡可以舒服的享受清新的空氣。

遊畢角板山公園後,可以開車來到附近的「復興橋」,這座橋是北橫公路途中的名橋之一,是座網索吊橋,它橫跨在大漢溪上,站在橋上視野極佳。

復興橋上方有座鋼骨構造的水泥橋「羅浮橋」,其形為半圓狀拱橋,橋身塗上紅色,很吸晴,它的朱雲彩妝與下方的復興橋的紫綠色,再加上有原住民的圖騰,呈現出立體感、生動有層次這麼美的畫面,來到這裡的遊客,幾乎都會用相機或手機拍下它的身影,當然我也以它作背景替家人拍了不少的照片。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5645332

 回應文章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角板山半日遊
2011/09/23 13:30

這地方真美

吃的也不少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景色果然宜人﹗難怪過去層峰選建[行館]
2011/09/21 20:58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童軍?
2011/09/19 17:51
羅浮橋不會是跟童軍有關吧?是不是童軍團體常在那聚會呀?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神遊
2011/09/19 11:22

山明水秀﹐可惜只聽過﹐還沒去過呢。

看文神遊。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1-09-19 11:35 回覆:
等返臺時可以規劃,青年活動中心是記憶的搖籃,會搖出年青時的記憶的。

青青的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半日遊?
2011/09/19 09:03

角板山我將近10年沒去了

等老公手臂好了再去走訪一趟

你們全家大小是半日遊

但我可要規劃一日遊才過癮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1-09-19 10:58 回覆:

從角板山回來,我正在規劃,從角板山走北橫到宜蘭,這條路線我也有十幾年未曾走了囉,地物、地貌的變化雖多,但景色還是非常的迷人,雖少了原始味,但仍然吸引我

另一半已康復了,這段時間勞心勞力,要自己給自己放鬆,想交別人給你放鬆 那是不可能的~早日成行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家人爬山
2011/09/19 07:56
真好!角板山也是我中學時代爬過的山,真希望能有你這樣的好命,重溫年輕的日子。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1-09-19 11:13 回覆:

一不留神,今天就悄悄地變成昨天了,現在的生活是比以前改善多了,可是還是要自己按排自己的生活,二個女兒還願意和我一起出遊,其實重溫年輕時的活動,不必限定在那裡,隨時都可以自己按排的啦!

 


amy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飽眼福
2011/09/19 02:57
我還不曾去過這裡呢 現在生活無時無刻都有煩心事 到戶外走走看看這些自然生態 調整一下心情與步調確有其必要 您真幸福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1-09-19 11:33 回覆:

我常和家族中其它的小輩及一些年輕的朋友提起他們的家庭,要常想起你在家鄉的老人,現在生活是富了,可是有錢就能代表一切嗎?其實狐獨才是老人最大的敵人,所以我會以這個觀點為出發點,要他們好好安排一下長輩們的晚年生活吧!但有些年青人沒法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