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北三峽廣行宮雙籠抱珠花燈,「龍」重「燈」場!
2024/02/16 11:05:28瀏覽1016|回應0|推薦51

童年時最有記憶的年味就是燈籠,多彩的燈籠日間倒是看不出年的味道,到了晚上,則不一樣了,其實從住處到我要去的廣行宮,不過十來分鐘而已,過年其間社區也多了各種各色的小彩燈,如此以來社區因了這些喜慶的色彩,使得這個冬的夜晚,愈發地美麗而多彩。

新的龍年到來,我們總是期望有個好的開始,地利之便就趁過年時期到附近廟宇廣行宮走春,順便瞧瞧花燈,傳統的習慣從現在到元宵節前都是在過新,雖然年節氣氛一年不如一年,我們還是不想錯過在社區步行就到熱鬧的廣行燈會。

因疫情停辦燈會的三峽廣行宮在今年重新復出,總共集結了數量不少的小燈籠,並在廟前水塘上點亮黃色小傘組成的巨型天燈,黑夜裡宛如一個閃閃發光很吸晴;廣場一串串五彩繽紛的燈籠繚繞著四周,在夜幕中大放異彩,增添了不少年節氣息,燈會從現在到元宵,很適合走春祈福。

在路口隱約就看見散發著粉色光芒的燈籠,四周的環湖廊道掛上了繽紛貴氣的色彩,點亮了黑夜的孤寂,增添了過年喜氣的氛圍。

幾千年來龍的體態變化,龍的形體創造中華民族源遠流長、璀璨多元的文化,龍文化已經融入華人的日常生活,舞龍燈、劃龍舟等文化活動,傳承民俗風情龍紋服裝、龍飾等文創產品,引領時尚潮流,今年迎來甲辰龍年無論你是否屬龍這一年生龍活虎、龍馬精神龍騰虎躍、魚躍龍門都有你的一番風采,當然燈會更是年味最濃墨重彩的一部分。

小燈組、彩燈隧道、彩燈等氛圍亮化將整個廟前廣裝點得紅紅火火,彰顯了傳統文化與宗教信仰的完美融合,讓遊客感受到濃烈的年味和喜慶氛圍。

以無數小傘編織組成高大的天燈,在夜裡點亮相當壯觀,而內部的彩繪主燈,象徵迎接新的一年。

迎接甲辰龍年,這一年生龍活虎、龍馬精神龍騰虎躍、眼前高大的燈籠大天燈,不單單只能站在外面看,還能實際走入天燈其中感受魅力!不過空間有點小,用手機的廣角捕捉到全景實在有難度。

春節的氣氛濃厚,彩燈適合拍照,寂靜的水塘倒映著燈籠璀璨的光芒,在黑夜閃亮大隱隱於市,鬧中取靜天燈在夜空中綻放的美景,猶如一幅漂亮的流動畫卷,讓人不由自主地沉醉其中。

因疫情的關係人們有了疏距感,新年團聚變得珍貴,在經歷寒流之後,新年初二陽光和煦,讓天燈乘載著新一年的期望,照亮黑夜的寂靜,帶領我們迎向美好的未來。

信徒來到廣行宮燒香祈福,夜色襯著鼎盛香火,頗具風味的廟宇建築,加上多彩的燈籠布置,鏡頭拉進更能拍出立體感,走在廣場上被多彩的燈籠環繞著,搭配夜晚的黑,祈福、走春兩不誤,也就打個卡分享。

我在白天的的陽光下天籠晶瑩透亮,多了分乾淨爽朗!而在晚間從遠處拍,絢爛的燈火映在水中,美麗也加倍!長長的走道掛滿燈籠,繞著池邊一整排滿滿的都是燈籠。繽紛的燈影加上水波嶙峋,確實讓我拍的停不下來。

吸引不少遊人拍照,廣行宮燈籠隧道,與相鄰池邊形成倒影的巨型天燈,讓喜愛拍照打卡的遊客與攝影人,皆趨之若鶩走春遊玩又攝影的感覺真的很不錯。

三峽廣行宮燈會範圍不大,但能夠拍上好一陣子,晚上步行來走走並賞燈,這裡的花燈佈置並不如大城市的豪華科技多樣,但廣行宮古色古香的建築線條,讓人不禁感受神聖的氛圍。 

隨著夜幕降臨,一組組大型燈組雙龍抱珠花燈氣勢恢宏,步入廣場,一盞盞花燈懸掛於空中,兩條威武巨龍矗立其中,龍首高昂,龍鱗璀璨。

廣行宮燈會最搶眼的燈籠佈置登場!是由無限小燈籠組成的大天燈,搭配池塘倒映著光影,整個好美、好漂亮。

 一排排滿各色各樣的小彩燈,真的是紅黃綠青藍紫,一應俱全小燈所散發的光芒,預示著幸福,有福的美好,在夜色中蕩漾著。

天燈在夜空中綻放的美景,讓人不由自主地沉醉其中,沿著水池繞一圈,讓心願隨著未來美好的祈福能夠實現。

從前的近年時節也掛彩燈,而如今,彩燈的種類亦繁多起,紅色的小燈籠穩穩地在風中而高掛,燈籠,傳統節日最常用的工藝品。自古以來,燈籠是有著美好寓意和象徵的吉慶工藝品呢。

每一盞小燈美麗多姿,這些個美麗的小彩燈,引得遊紛紛去合影留念,我更貪戀那些光影,將這些美麗框進我的手機,感受充滿了新年的喜慶氣氛。

春節期間掛燈籠,寓意著對未來充滿美好的希望,燈籠的明亮色彩同樣也會為人們帶來好運和生活上的美滿,以及事業上的高升,當夜晚來臨,點亮盞盞燈籠,彩色的光芒映照著夜色,仿佛節日的喜氣洋洋便皆在這大紅的圓燈籠中。

在此悠閒的散步,或者是虔誠的祈禱,夜晚~此時此刻~反倒是有一絲的寧靜。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一起來參加,來感受一下三峽廣行宮甲辰龍年年祈福天燈活動,不僅是讓視野欣賞到美麗的天燈之外,也可以來一次心靈上的洗禮。

廣行宮以雙龍搶珠的龍門為意象,燈飾璀璨如星光點點,增添夜間美感,宮廟周邊也妝點小燈籠及流水燈,營造新年喜氣氛圍。

近年時節慶也掛彩燈,而如今,彩燈的種類亦繁多,彩色的小燈籠穩穩地在風中而高掛,燈籠,傳統節日最常用的工藝品,自古以來,燈籠是有著美好寓意和象徵的吉慶工藝品呢。

2024龍年最應景的走春行程跟著走唄!

古老的名刹,宏偉的構造,考究的雕工圖案裝飾美不勝收,「廣行宮」的年度慶典活動中,以春節的燈會最為盛大,香火不絕,農曆新年期間這裡更是熱鬧非凡,因為地處新北三峽北大社區,大隱隱於市鬧中取靜,對於當地人而言,赴廟會也是走春感覺的最好方式。

無數顆小傘堆砌成超大型天燈造景,被斑斕色彩包圍,從遠處望,五顏六色倒映池中相當美麗,日景夜景都別具風采!

春節期間,掛燈籠寓意著對未來充滿美好的希望,燈籠的明亮色彩同樣也會為人們帶來好運和生活上的美滿,以及事業上的高升。

龍年必打卡的景點,巨大雙金龍宛如翱翔雲端,氣勢磅礴,極細緻的雕刻讓龍爪出力的模樣栩栩如生,雙龍搶珠的吉祥景致,遊客會前來拜拍照。

小燈籠穩穩地高掛,燈籠,傳統節日最常用的工藝品,自古以來,燈籠是有著美好寓意和象徵的吉慶工藝品。

龍對於國人來說,龍是可以帶來好運的瑞獸,它的力量是光明的、充滿生命能量的。

迎春,龍年主題花燈的點亮讓年味愈發濃厚,形態各異的小花燈也同樣惹人喜愛,承載著人們對新春的美好期盼。

新的一年,祝格友氣勢如龍,萬事如意!

拍攝日期:2024.2.12.於三峽廣行宮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80326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