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擎天崗上藍天、白雲、草原、芒草,登山健行老年人的小快樂
2023/12/17 11:07:43瀏覽2096|回應0|推薦63

臺灣陽明山秋賞芒草,擎天崗的大草原  是踏青的好去處,臺北不出一小時的車程  就可以到達陽明山的山頂,見到了遼闊的草原和幾隻吃草的牛,清新的空氣很難不讓人心情大好,綠色的草原佈滿了白色芒草,是擎天崗的另一種風情。

擎天崗的步道很長可以從這個山頭走到另一個山頭,平常我喜歡健行在山上人潮少有一種與世隔絕般的寧靜,四周山脈環繞我非常享受這片大自然帶來的寧靜。

陽明山四季風光各異,景色美如畫卷,因為實在太好拍照了,在陽明山的秘境景點之中,我最喜歡的是冷水坑的水杉林,今年來到這裡己入冬天氣漸漸冷,水杉己落葉讓人聯想到火紅的水杉林,綻放滿山的壯麗景象,

接近年尾難得在峰面來襲前有個天高雲淡,清風和煦的好天氣,這讓我蠢蠢欲動,心癢難撓,於是,一頭鑽進陽明山山區,觀賞芒草,一早八時由住處三峽出發走在這條我認為是陽明山最後美的路段約一個小時就來到了擎天崗停車場。

把車停在遊客中心的停車場內,連景區導覽圖都沒看,決定遊走環形步道就直接跟著方向標識走,眼前的景致讓我目不暇接,擎天崗的山野頗有魅力,草原被展現的淋漓盡致,景區為了遊人方便遊玩,修建碎石棧道遊走時很安全,進入山區仿佛每一個細胞都在鼓舞,綠意變得更加柔情了。

陽光正暖,芒草飛揚,而我在這裡短暫停留,然後拍了許多照片,回家最捨不得刪的照片,還有很多很多,每一張都喜歡這也就是照片的意義了吧。

擎天崗是聞名遐邇的景點,有看不完的美景,享不完的綠意和芒草,給心找一份寧靜,有時候幸福也不是需要多麼富有,而是充盈的內心,和一雙善於發現美的眼睛

看這條步道視野開闊,一直走可到淡水遊人較少,在路旁用手機拍下了很多照片,高山的風拂過臉頰,風是如此般涼爽是如此般暢爽,望著眼前的美景,低頭看看手機中的照片,滿足啊!

擎天崗的色彩給視覺造成了極大的衝擊,自然的景觀令人動容,在暖陽的照耀下顏色,給人以極大的驚喜!滿眼蔥郁的翠綠山峰,沒有了遊人的喧鬧,寧靜萬分,今天的目標步道健行,行程約二個小時,這裡這裡更接近太陽、藍天,站在山之巔,放眼遠眺,壯觀少了喧囂,多了些寧靜,藍天白雲,草原山峰,興大自然的結合,這樣的畫面令人動容,我也只能用手機記錄沿途的景緻。

擎天崗山頂是一望無際的草原,冬陽和綠色、藍天、白雲交織在一起,美上了天,難得的冬天在年尾有這樣的好天氣晨周圍一篇寂靜真好。

藍天白雲下,連綿起伏山巒或遠或近,遼闊蒼翠,天與山也仿佛相接,渾然一體,真正美到天際,妙不可言,是的,這就是此刻的擎天崗,簡直沒有再妥帖吻合的形容嘍~

來時遊人不多我隨意地漫步,享受這種空間靜止的感覺,滿山的青青草原見證山上的自然美,天空已經是那麼藍,和煦的陽光下,滿眼裡盡是蔥綠。

藍天白雲下一片清氣襲人的綠,仿佛進入到沒有污染的聖境,擎天崗的這座山峰就是今天的目標,走環形步道來到山頂。

最好的季節,色彩最絢麗的時候都讓我遇到,所有的自然色彩都組合在一起,無論從什麼角度,永遠都是一幅絕美的畫面。

擎天崗山區一如往常一樣安靜,停下腳步細心去觀察也發現是別樣的景象,新嫁娘在點點綠色的山頭,看上去是那麼的迫不及待想要框下這份美,我這位旁觀者更是用祝福的心情,祝福新娘幸福美滿。

漫步草原,也是我響往的更是我的重點,舉起相機『框』住美景,很潔淨的天空,寬廣遼闊的草原,來到這裡我除了興奮和讚美以外........

擎天崗的天空,冬天陽光更加燦爛,格外溫暖,陽光映照在山間點綴得更加的美,這裡的山是那麼的綠,來了就不辜負了這樣的景致。

沿途用手機拍拍照,以免自己被自己遺忘在這樣美好的景緻中,健行的感覺真好!在風景如畫的健行,可以東張西望或走或停,巧遇這位登山的騎士背著自行車,看著沿途風景,呼吸空氣新中的氛多精,我在擎天崗,享受著這一刻……

眼前的景,美得讓人頓生「只應天上有,人間幾回見」之感,此刻就在你的眼前,就連呼吸,都不由得慢了幾拍,怕打擾了這至美之地,嗅一嗅空氣中,滿是獨屬於冬陽的氣爽,瞬間心胸開闊。

在擎天崗環形步道上行走,有一種氣氛那就是靜,置身于深山曠野之中,能聽得到微風吹佛落的聲音。

我一直覺得小景怡情,也登上過華山、泰山對名山雖然有距離感但沒有高不可攀的感覺,遠眺擎天崗綠的秀美和壯闊,才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神奇,城市中的人工的花園在大自然面前都黯然失色,人們在大自然面前顯得那麼渺小,山上空氣清透,既段煉身體,又開闊心胸。

兩側草原蒼翠遠方,沿著山棱走環形步道沿途不急不緩,恣意流連,隨山之漸高,一路談笑風生,奮力登高,年紀漸長雖有些疲累,但總算完成了這趟老人的小快樂健行

藍色的天空,朵朵白雲、青翠嫩綠的草原,相互吸引,再加上陽光的光影,這片草原像萬花筒一樣呈現出多樣迷人的色彩。

美的難以置信,藍天、白雲、嫩草,我只能『框』住這些,一草一世界,我無法用言語、文字完全描繪眼前的美景,這裡的空氣清新,那麼潔淨的天空,讓住在都市中的我,忍不住大口深呼吸。

臺北陽明山擎天崗大草原步道,「人牛分離」安全,擎天崗大草原無敵山景步道真的超好拍,木造圍欄延伸美景彷彿來到牧場,無敵山景步道真的超好拍。

空曠人煙稀少的地方很常看到大片的芒草,大多時候它並不引人注意   刮起陣陣風原本不起眼的草堆突然成了芒草世界,原來它一直存在為大地披上一層白色絨衣芒草,被山風吹得發出沙沙聲響  遼闊的草原突然顯得有點寂寥,或許是因為芒草的季節特別容易讓人對它投射更多的情緒。

綠色草原藍天白雲融合成了一幅純天然的迷人畫卷,山風貼面掠過清新的天然景觀,吸引遊客,綠草依依,沒有一處景致不叫你動心、動情。

站在高處享受陽明山的自然感,風景之中有更美風景,此刻,我享受美到不行的風景,太美,根本無法專停下來拍照。

避開喧鬧霧霾的城市而融入自然,呼吸著新鮮空氣,行於於山野之間…一個字形容,『爽』。

宛如歐洲的風景太美,山景草原開闊的地形,陽光下讓山坡上的芒花閃耀著光芒,讓我一次拍個夠。

選了一個晴朗的好天氣來山上走走,實際走一回擎天崗環型步道,草原的風景在這裡重現,景色真的有說不出的美,常常會有一大坨牛糞在步道上,有了圍欄後,步道上鋪了碎石子,走起來很平坦。

芒草雖不驚豔,軟軟的在風中搖曳,卻也赫然在目,花穗輕擺,花絮輕飛,無法描述的虛幻之美,簇簇束束在深秋賦予了新的色彩,猶如一片霞光裝扮著如畫的冬天,看到芒早就想到自然,讓人忘卻了世俗的繁雜喧囂。

擎天崗大草原的自然生態豐富,步道也非常多,適合來進行踏青,健腳也可以來挑戰縱其它路線。

進入擎天崗,今天天氣好! 走在碎石路上相當開心,泡在水池中的水牛和我四目對望的,大家看到這只牛,第一眼大概想到的字眼是應是這是水牛還是黃牛啊, 也計這下是火鍋的季節,也讓我想太多了........

在擎天崗草原,領略到了它的美,以前讀過的詩句「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起見牛羊」的詩境就展現在眼前,天人合一的草原,樸實、自然、純真,真是美,令人陶醉的草原。

很喜歡這樣山頂延伸的感覺, 一望無際的草原真的很舒服, 遠方有牛群,因為新的步道把草原一切為二,兩邊的草地輪流放牧,這群水牛能好好地生活在這,小牛拼命吃奶要長大,老牛悠閒的在納涼。

芒草,鋪陳出擎天崗獨有的自然樸實之美,舞出這一季獨有的蕭瑟蒼茫,帶來了一個浪漫冬陽,趁著天高氣爽,登山健行賞芒花,攝影愛好者更要前來捕捉這唯美的季節性畫面。

大片大片的芒花有著柔軟嫵媚姿態,迎著東北季風而前後擺盪,風兒一吹便集體搖曳生姿,在山巒裡舞動著柔軟線條,這限定美景美得讓人屏息。

陽明山可欣賞到成片的芒花佔據了各個山頭,陸續伸出的花穗點綴著,在擎天崗是欣賞芒花的最佳地點。

步道上藍天白雲,綠色山坡在後方襯底,白色芒花輕輕擺動,一幅媲美明信片上的風景畫就在眼前。

賞芒花,是好攝客的享受之一,站在高處,遠方的藍天和綠山相映,為這片大自然帶來些不一樣的顏色和氣息,芒花飄逸的白色花穗帶來的活力,看到這一幕,總讓人忘記按下手中的相機快門,只想好好地將這片風景留在腦海中。

芒花染白的山頭,才是「正港」陽明山擎天崗美景。

我們總是追求遠方的旅行,忽略了近處的風景,有空,也好好看看自己附近的景點吧!趁著冷峰過境前的暖陽,在草原行走汗流夾背,身心釋放的快感,正是大自然對心靈的最好撫慰,能駐足於擎天崗山頂與暖陽相遇,哪怕只有短短二個鐘頭,這個冬天已經賺到了。

蕭瑟芒草賞芒草正逢時,花穗輕擺花絮輕飛,原來芒草可以這麼美!

吃過好幾個山區的快炒小吃,回程在竹子湖附近這家野菜快炒店用餐,一進去坐滿食客,我也經常下廚,來了就是解決午餐,少了野味是快炒味道普通。

一趟小旅行半天時間 ,自由自在走走逛逛,不太累不太忙,跟著陽光的空氣走,下山前在山仔后的星巴克喝杯咖啡,我很享受這種感覺,說走就走小健行

這裡充滿濃厚的庭園風,包含懷舊的木格窗、水泥地以及陽光下的餐桌,每一處成為愛好攝影者最佳觀景窗,區域房間用走道作為連接,富有特色與溫度感。復古年代的風格,雖然外觀是美式的房舍,和童年住的眷村,有曾相識而又有新的不同,一個來了不想走,走了還想來的咖啡屋。

日前剛去士林官邸拍了菊花,沒想到又賞芒草!芒草的顏色不像花朵或菊花一樣飽和鮮豔,而是淡淡的銀白色、淡金色,看起來充滿冬日的滄桑氣息,擎天崗是北部的賞芒草景點,有空就去拍幾張芒草有氣質美照吧!

拍攝日期:2023.12.15.陽明山擎天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80164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