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鐵墾丁三日遊〈上〉
2010/04/19 23:50:04瀏覽1218|回應6|推薦46
 

上週五親家邀約老弟及家人到彰化去看看桐花季的活動,但家人時間沒能配合,本來就決定乘座高鐵南下,跟老妻商量結果,她一直沒座過高鐵,我想這次乾脆就全程座趟高鐵到高雄,女兒、女婿也正好在南部出差工作,雖然愷愷要期中考了,我想生活就是教育,考前就讓他玩瘋一下放鬆一下心情,經過了女兒女婿的同意我就在週五下午帶著老妻及愷寶座上高鐵直奔左營,下午一點五十分從板橋上車三點半左右就到了左營,再轉搭高捷到了高雄,住進了漢來飯店。

為什麼選擇漢來,除了它的五 星以外,附近的地點我也比較熟悉,順便也讓老妻享受一晚五星級的客房豪華,如此〈摸蛤兼洗褲〉之下我就忍痛的上網訂下了一間雙人大套房,進入漢來我就展開了這趟高雄墾丁三日遊。

進了十七樓的房間,景觀不錯面臨高雄港,旁邊有幾棟大廈,高雄港就在眼前,晚飯就在樓下的漢神百貨地下室的大戶屋日本餐廳晚餐,這家餐廳是大女兒一直推薦的,她說店家是日本風格的家庭式料理,味道偏淡,較適合我倆的年紀,吃了二客套餐後,女兒來電說工作告一段落,我們就相約在六合夜市碰面。

座計程車到了六合夜市,司機建議我們週五晚上遊入會很多,不如去遊愛河、城市光廊或堀江商圈但我想時間不夠等以後有機會再去吧,計程車到了六合夜市人潮並沒有想像的多,而且這夜市賣的食物也沒有我想像的豐富及特別,逛了一會兒,女婿開車來接我們,一行人就乘車到城市光廊車遊一番,也許是時間的關係快十點了,城市光廊附近顯得冷冷清清的,沒有網友介紹的那麼熱鬧,愛河河畔在夜晚下燈光柔合下,感覺上河面清爽頗有國外的風味,因天晚也只有繞行一圈就返回飯店了。

第二天一早本想使用11F戶外溫水游泳池、健身房,想想還是約老妻在附近走走,決定以後我倆一早出門,沿著港濱散步,感覺高雄市的建設確有進步,馬路寬闊但見公共設施的維護好像並沒有落實,草皮脫落,煙蒂滿地,港濱也有流浪漢夜宿街頭,最常見的是攤販很多,這讓我想起日前看到報紙的標題〈到高雄找素珠〉的新聞,昨天搭高捷時看見車站建築華麗,金碧輝煌但就是乘客不多,不像台北的捷運那麼擁擠人多,有先進的捷運和車站而使用率那麼低,實在有點可惜,政治人物的口水戰,我親身感受很難想像會有啥生活品質。

墾丁有藍藍的天空,碧藍的海洋及平坦的沙灘是給人的第一個印象,但一到了夜晚墾丁好像台北的東區人潮之多,超乎想像,我的觀感是從春吶開始,除了辣妹、比基尼、熱門音樂、搖頭丸以外,好像再沒有什麼可以存在在我的腦海中,這次來到墾丁白天看到的是在海面衝浪的年青人,這些陽光青年有朝氣、有活力,每人都有曬黑的膚色,這使我想到璐璐,他就是喜愛沖浪,就連現在到澳洲讀書都不忘假日去衝浪,想必人生就是如此面對挑戰就要發揮衝浪的精神,墾丁還有許多民宿,沿途走走看看,感覺上這些民宿很有特色,老婆就說下次再來要在夏天的時候,住在民宿好好的體會一下民宿的生活,這次住的是墾丁福華飯店,以前上班團體辦旅遊活動時我已經來過許多次,對附近的環境還不陌生。

福華飯店大廳充滿原住民的圖騰,這些木製的雕刻品,包括人像,傢俱都有特色,這次訂的房間面對海景,大片的落地門外,看到的是遠方藍天碧海,近處的是翠綠的花園,我想明天一早起來看到窗外的景色一定會元氣滿滿,精神充沛

晚餐女婿建議我到這家美式墨西哥餐廳來嚐嚐異國風味,就是〈冒煙的喬》這種墨西哥風味的食物我以前未曾吃過,女婿說來到這家餐廳一定要喝這家獨有的比利時啤酒,下午一到就打電話訂位,但餐廳說當日不接受訂位,如果要去的話最好在五點半以前,過了這個時候可能就沒有位子了。

我們點的是熱帶水果白啤酒、水密桃啤酒、櫻桃水果白啤酒、覆盆子水果白啤酒,黑種啤酒,它的價位有點高,每瓶一八0元,而且只有350CC,說實在的價格不便宜,也許是進口的原故,我們抱著嚐鮮的想法,這款水果啤酒水果的果香很柔順,比較沒有傳統啤酒的麥香味,它的酒精度剛一入口,以為是水果酒加上啤酒的泡沫,感覺不濃,但喝了一瓶以後,還是有醉意的!

這跟應喝酒的酒杯都是冰鎮過的,杯體乾淨是喝啤酒的專業方式,這冰酒杯讓我對這家餐廳的服務給予肯定。

進入餐廳它有如電影西部片的牛仔裝璜,有熱鬧的西洋歌曲,這西部歌曲都是我那六十年代常聽的流行音樂,聽到讓我心情年青起來,立刻感受到墨西哥的熱情。

看到精美的MENU就讓我口水直流,管它衣帶漸寬終不悔的警告!先吃了再講。

這鞍馬還是馬鞍,我研究的許久倒是它皮雕的精緻,讓人驚艷。

第一道上的菜是可口沾醬玉米片附帶的墨西哥沾醬,有點酸,味道我吃不習慣,還是空口吃玉米片香脆可口。

這是起士馬玲薯球,好吃!起士味濃,包鋪著馬玲薯一起人口,有馬玲薯的棉密加上起士的奶香,味道很合〈哇A靠味〉。

墨西哥沙拉除了一般的青菜水果外,還有雞內及牛肉,附的沾醬有二種,與在一般西餐廳的沾醬不一樣。

烤墨西哥牛肉捲,這牛肉捲的餅皮香脆可口,牛肉包在裡面,吃的時候要張大嘴,如此才能顯出西部牛仔的粗獷,但是沾醬酸酸的,可能是拿酸來中和牛肉的膩吧,如果真是這樣倒是蠻有養生觀念的。

這道是冷鮭魚墨西哥捲,這也是人氣很高常點的一道菜,早上才聽說鮭魚因受歐洲火山爆發的影響,運送外銷鮭魚的飛機停班,有缺貨的危機,我想到這就更加緊的猛吃啦!

這是今天的壓軸,煙燻豬肋排,嗯!它有牛排的香嫩,又有咬勁,細細的嚼會帶出煙燻豬肋排香,吃的時候再配一口啤酒,那味道真是有夠棒!

這道湯點是玉米濃湯,是點給愷愷喝的。

愷愷的面前是玉米濃湯,我面前的是比利時覆盆子水果啤酒,吃到這裡真是飽啦!每道菜都剩空盤囉!

櫃台上陳列有許多墨西哥的紀念品,玲瓏滿目。

老婆大人買了存錢筒二只〈100元〉、拉丁辣醬三瓶〈189元〉,餐廳MARK的環保袋乙只〈99元〉我付的現金,這頓飯吃下來可不便宜,如果格友要來要有心裡準備喲!

總共2717元,我刷的卡。

吃完已近九點了,店外還有人在排隊,等候入座。

吃完肚脹,我就帶著老妻跟愷愷到墾丁市區走走,消化一下,進入市區人多到有如台北的東區,街上霓虹燈閃個不停,星巴克前有樂團在表演,旁邊的啤酒屋有人邊喝啤酒邊跳舞,這就是典型的墾丁夜生活。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3957058

 回應文章

ABCDEF(翠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5/04 05:51

看到那座尖尖的山

我就知道你住哪裏

因為我每次去就住那裏


老姜
享受人生
2010/04/30 13:06

我是吃苦人生,在台灣我上五嶽三尖很多次,參加太平洋潛水會,10000米水上馬拉松比賽,橫渡的渡日明潭很多次。今年中秋還想去游,再老恐怕不行了。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0-04-30 14:18 回覆:

佩服!
真是吃得苦中苦
我就是沒辦法!
我雖喜愛運動,也只是作些慢跑,健走而已。
說是吃苦,其實這才是
真實的人生,我也要改變一下我的生活形態了。


amy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10/04/26 22:48
不過您別擔心鮭魚斷貨問題 因為越南等國已成為北美養殖鮭魚的供應中心(也就是說 加拿大人以為吃的是自家鮭魚 但幾年前才發現大部分是來自越南養殖場)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0-04-27 10:48 回覆:

哇塞!

真要是這樣我為了自己的健康那要多注意啦!

養殖的吃起來心裡怕怕的,台灣也有一部份人到越南去投資養石斑魚,聽說養殖期間為了提高養活率都用了不少抗生素,鮭魚如果也是這樣,那就太可怕了。

謝謝你的資訊。


青青的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
2010/04/21 08:54

這裡插話一下,昨天翻閱您過去的文章有教人製作四川泡菜,請問老哥四川泡菜的滷水是否可以把高麗菜和小黃瓜一起混搭泡著,還是先泡一樣吃完再泡別樣??我目前還沒泡,只是想先製作滷水,瓶子剛準備好等風乾說。

還有我所泡製的醋蒜和糖蒜怎麼顏色有點變色,但不是變紫色而是草綠色??怪怪.....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0-04-21 11:41 回覆:

四川泡菜的黃瓜和高麗菜是可以一齊放入的。就是高麗菜最好先放再放小黃瓜,因為黃瓜泡經過一天,就可以吃了,如果不想吃太酸的高麗菜老滷汁二天就可以吃了,新滷就要多幾天了。

同時放一些芹菜、四季豆、胡蘿蔔也可以。注意不要放白蘿蔔。

糖蒜變草綠色是很正常的,泡久點時間自然會變成紫色的。

看到妳作泡菜我也有點手癢,肉未炒泡菜也是一道好吃的家常業,家中如有小朋友帶便當更好,因為它不怕蒸。


法蘭客.有糾紛?找調解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怎的沒在墾丁碰到叟老
2010/04/21 00:05

法蘭客這次也鎖定到高雄和墾丁玩了三天兩夜!

說不定和叟老擦身而過喔!

墾丁的落山風還是很大~ 晚上也有點涼。。。。

不過能遠離塵囂,總是件令人愉快的事啦!

且期待您下一篇的續集介紹囉!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0-04-21 11:46 回覆:
墾丁假日人多,如果時間配合的話平日人潮少很多,比較能安靜的看看海。走走沙灘。的確南北部的氣溫還是差的蠻多的,晚上一定要穿件茄克。

elsateng05172003
怎摸都沒有人的照片??
2010/04/20 12:03

吼~~

(老話一句  讚啦~~羨慕啦  哼)

ㄚ怎摸都沒放一些你跟老媽合照的相片呀

之後要補一下呦  ㄎㄎㄎ

ps. 下次台南哪時去啦 不管了 我一定要跟

by 今天要去第三次產檢的小女兒  家瑜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0-04-20 17:51 回覆:

照片我都存在隨身碟內了。

何時再去?請看下集,裡面會提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