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來瘋 馬來瘋
2012/02/22 00:10:41瀏覽823|回應3|推薦4
『笑咪咪走進場,林來瘋襲捲政壇,馬總統接見美國聯邦眾議員,當然講到時下最HOT的「林書豪」總統馬英九:「我們都追求民主,重視人權,愛好和平,甚至我們都欣賞林書豪的球技。」翻譯:「都喜歡看Jeremy Lin,呵呵。」
 
原本只是想提一下林書豪的台裔關係,沒想到美國議員直接「吐槽」這樣說。美國議員法理歐馬維加:「我想,我很抱歉,必須告訴你,Jeremy Lin是個美國人。」馬總統:「呵呵。」美國議員法理歐馬維加:「他是土生土長的美國人。」
 
尷尬,馬總統只能呵呵大笑。美國議員法理歐馬維加:「他恰巧是台灣人後裔。」馬總統:「沒錯。」美國議員法理歐馬維加:「我們以他為傲,我知道中國希望他回去打國家代表隊,台灣也是,可憐的豪小子,現在不知道怎麼做,但我很確定他就是美國人OK?」
 
其實,美國議員說的是事實,林書豪本來就是美國人,但如此當面「糾正」,讓很High林書豪的馬總統,當下有點糗。』(TVBS新聞)

這一篇,嚴格說來,是上一篇『一雙小女子 兩個大將軍』的補遺,我在這篇文章說,林來瘋,若果真像人家說的,是一種台灣地區「社會集體自瀆」的行為,那麼「MA來瘋」不就像是一種台灣地區的社會集體霸凌」,這種精神勝利,打敗小日本女人Makiyo的行為,馬總統也在旁看得心癢難熬,忍不住跳下去偷踹了一腳..

剛開始一聽到「Ma」,還以為與馬家有關,嚇了我一大跳。

很幽默嗎?馬總統!

我很早,就把這種行為,形容成魯迅的阿Q正傳裡,阿Q給地痞王胡打倒在地,又給一個假洋鬼子拿木棍子敲了頭,回頭遷怒,找個小尼姑出氣的那一段了,魯迅原文如下,

『對面走來了靜修庵裏的小尼姑。阿Q便在平時,看見伊也一定要唾罵,而況在屈辱之後呢?他於是發生了回憶,又發生了敵愾了。
“我不知道我今天為什麼這樣晦氣,原來就因為見了你!”他想。
他迎上去,大聲的吐一口唾沫:
“咳,呸!”
小尼姑全不睬,低了頭只是走。阿Q走近伊身旁,突然伸出手去摩著伊新剃的頭皮,呆笑著,說:
“禿兒!快回去,和尚等著你……”
“你怎?動手動腳……”尼姑滿臉通紅的說,一面趕快走。
酒店裏的人大笑了。阿Q看見自己的勳業得了賞識,便愈加興高采烈起來:
“和尚動得,我動不得?”他扭住伊的面頰。
酒店裏的人大笑了。阿Q更得意,而且為了滿足那些賞鑒家起見,再用力的一擰,才放手。

他這一戰,早忘卻了王胡,也忘卻了假洋鬼子,似乎對於今天的一切“晦氣”都報了仇;而且奇怪,又仿佛全身比拍拍的響了之後輕鬆,飄飄然的似乎要飛去了。

“這斷子絕孫的阿Q!”遠遠地聽得小尼姑的帶哭的聲音。
“哈哈哈!”阿Q十分得意的笑。
“哈哈哈!”酒店裏的人也九分得意的笑。』

不過,對於魯迅為何想幫阿Q作傳,那一開頭的情境,卻總找不到恰當的對比,今天看到這則新聞,政壇上馬總統的花絮,我心裡想,就是這個了..

『立傳的通例,開首大抵該是“某,字某,某地人也”,而我並不知道阿Q姓什
。有一回,他似乎是姓趙,但第二日便模糊了。那是趙太爺的兒子進了秀才的時候,鑼聲鏜鏜的報到村裏來,阿Q正喝了兩碗黃酒,便手舞足蹈的說,這於他也很光采,因為他和趙太爺原來是本家,細細的排起來他還比秀才長三輩呢。其時幾個旁聽人倒也肅然的有些起敬了。那知道第二天,地保便叫阿Q到趙太爺家裏去;太爺一見,滿臉濺朱,喝道:

“阿Q,你這渾小子!你說我是你的本家??”

阿Q不開口。

趙太爺愈看愈生氣了,搶進幾步說:“你敢胡說!我怎
會有你這樣的本家?你姓趙嗎?”

阿Q不開口,想往後退了;趙太爺跳過去,給了他一個嘴巴。

“你怎
會姓趙!——你那裏配姓趙!”

阿Q並沒有抗辯他確鑿姓趙,只用手摸著左頰,和地保退出去了;外面又被地保訓斥了一番,謝了地保二百文酒錢。知道的人都說阿Q太荒唐,自己去招打;他大約未必姓趙,即使真姓趙,有趙太爺在這裏,也不該如此胡說的。此後便再沒有人提起他的氏族來,所以我終於不知道阿Q究竟什麼姓。』

這段新聞事件,或許也可以提供給誰,要幫馬總統立傳的,拿來當成開頭,啊,差點忘了,雖然已經糗了,我這個馬後砲,還是得放,


馬總統,當美國議員說「我想,我很抱歉,必須告訴你,Jeremy Lin是個美國人。」時,您光會杵在那裡傻笑「呵呵」的要幹嘛?此時您最該做的,是拍拍美國議員的腦袋..

拍,拍拍!

然後嚴肅點,千萬別笑場:『我知道,我的兩個女兒,嗯,也都是美國人咧。

這一幕「兒子打老子」,是美國人議員兒子,吐槽美國人爸爸,馬總統,他一雙美國人女兒的老子...


後記:篇尾原想獻上一曲鳳飛飛的遺作『月朦朧鳥朦朧』,我剛剛把它改成『林來瘋馬來瘋』,請大家自行傳唱,我這裡要藏拙,就不附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6138513

 回應文章

不信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an't take a joke?
2012/02/22 05:15
在外交場合,加上一點大家都歡喜的林書豪來談談,有何不可?

何必看得那麼嚴重!

除非觸犯了你的長輩,諸如乾爹之類的,那就不同小可了!
jun5238(jun5238) 於 2012-02-22 07:24 回覆:
阿Q也只有自瀆式的暗示自己跟姓趙的有關,

趙太爺的兒子進了秀才的時候,鑼聲鏜鏜的報到村裏來,阿Q正喝了兩碗黃酒,便手舞足蹈的說,這於他也很光采。

趙太爺可是毫不留情,跳上前就是一嘴呢!
jun5238(jun5238) 於 2012-02-22 07:53 回覆:
從馬笑咪咪走進會場,到只能尷尬的笑,美國人議員,有把這個場合,當成外交場合,把馬總統,當成友邦,非洲食人國或大洋洲酋長國,鼻屎大的領導人嗎?

這擺明有備而來,專程來找場子,

不信,我們等著瞧,看馬總統接下來,還有沒有臉去貼林書豪,事實勝於雄辯,以下兩條新聞,暫無寫作成一篇的計畫,請網友們自行體會..

馬總統:培養下一個林書豪「林來瘋(Linsanity)」現象襲捲全球,連馬英九總統也指示行政院長陳冲,應加緊推動籃球振興計畫,培養下一個林書豪。

府:總統未指示打造下一個林書豪對於媒體報導馬總統指示行政院長陳(沖)「要培養下一個林書豪」,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今晚表示,總統從來沒有指示行政部門打造下一個林書豪。

白忘機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沒東西寫了嗎?
2012/02/22 01:29

剛開始一聽到「Ma」,還以為與馬家有關,嚇了我一大跳。』

很幽默嗎?馬總統!
===================================
毫無疑問, 如果連作者這樣的寫作都能稱作是"文章"的話, 那麼, 很顯然的, 馬總統的這句話非常非常之幽默!
jun5238(jun5238) 於 2012-02-22 07:20 回覆:
難怪給美國人小議員當面吐槽,也一直傻笑,

美國人議員,呵呵,您真幽默。

解毒丸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微笑
2012/02/22 01:22
版主為了打馬, 拼湊了這篇四不像的文章

這是在打發時間呢?
或者
這是領薪的工作呢?
jun5238(jun5238) 於 2012-02-22 07:18 回覆:
這篇不像文章的,我早說是補遺,或是給馬立傳時,開頭參考用的資料,嗯,的確還有幾個不像,對岸的大王胡先生,不像地痞,對馬也很好,

洋鬼子是真的,

馬想貼林,不是貼姓趙的,

還有,這文根本不是打馬,來,請跟我念十遍,是『美國人兒子打美國人爸爸。』我的休養不好,看到代表台灣地區的馬總統被美國人兒子當面吐槽,馬總統也能唾面自乾,他還以為他只代表他自己,X的,沒看過春秋或史記,

這樣的領導人,自己不切腹,下頭官員個個都該自殺,沒聽過『主辱臣死』嗎?一整個台灣地區,全都是阿Q..

就是這個最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