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總統廢死理念 廢死聯盟請笑納
2010/06/03 13:52:21瀏覽1684|回應3|推薦4
『大法官會議程序駁回40名死囚釋憲案,死囚命在旦夕。廢死聯盟舉行記者會,諷刺大法官倒看「兩公約」,並尋求與政府對話窗口。廢死聯盟說,政府一邊說要廢除死刑,卻一邊執行死刑,呼籲馬總統既然視廢死為施政終極目標,即應說明自己的廢死理念為何。

有個殺人者,死後下了地獄,由撒旦招待。撒旦說:「這裡有三扇門,每個殺人者都要選一扇門進入。」撒旦打開第一扇門,裡面的人都稍流點汗倒立著。撒旦打開第二扇門,裡面的人則是汗流夾背的倒立著。撒旦打開第三扇門,裡面大家正愉快的聊著天,喝著馬丁尼。殺人者說:「好,我決定進這扇門。」當殺人者進去剛拿起馬丁尼時,哨音響起。撒旦說:「十分鐘休息時間到,請大家恢復倒立。」要倒看甚麼物事,嘿嘿,日後有的是時間。

廢死聯盟說:「哪有人一邊說要廢除死刑,卻一邊執行死刑的?」嗯,廢死聯盟是學法律的,不是學大腦醫學。在最近的科學研究中,發現一種古時候以為著魔,實則是醫學上稱的「他人之手症」。

有人說:「我知道,報紙珠璣集前兩天有一個笑話,,有個妙齡女子,車禍斷了左手,還好醫師找到一個剛腦死的年輕男子,切了左手給她換上。過了一段時間,女子回診向醫師抱怨:『醫師,換上的手不知怎麼了,每次我右手穿好衣服,它這隻左手就把衣服解開。』。請問是這種好色的他人之手嗎?」

我搖了搖頭。動作雖然對,但原因不對!

有個金庸迷接著問:「啊,我知道了,是不是韋小寶跟阿珂和鄭克塽躲在草叢裡,韋小寶拿出剛剛殺掉喇嘛的一隻斷手,偷摸阿珂,嫁禍給鄭克塽的這種他人之手呢?」

也不對。為免大家愈想愈歪,我趕忙公佈答案。

根據科學家的研究,他人之手症不是手斷了之後移植而來產生的幻覺(註),比較可能是在大腦傳遞訊號叫兩隻手作動作的時候,好比穿衣服。不知怎的有了時間差,右手先收到訊號,開始穿衣,當左手後來收到訊號的時候,衣服已經穿好了。左手接到穿衣的訊號,卻無衣可穿,只好先把穿好的衣服脫掉。其實,只是動作不協調的放大版。這種症狀,一開始可能只是講起話來牛頭不對馬嘴,問他:「死囚殺不殺?」「法務部會研究處理。」再問:「歐洲廢死國家會不會不爽?」「法務部會研究處理。」嘎?歐洲國家不爽,法務部管得著嗎?有神經協調問題,應該去找醫生來研究處理,才不會越來越嚴重。

有人開始憂國憂民了起來:「難道馬總統有輕微的他人之手症嗎?」那可不,另一人插起話:「馬總統過年發紅包,不是發到左手跟右手打架嗎?」「馬總統特別費,不是全都是他人的手去經辦的嗎?」「莫拉克風災,只有馬總統一個好人,有錯都是他人的錯,不是嗎?」「馬總統去生命線跟張老師演講,還能講『英九救我』的冷笑話呢?在場的張老師沒笑,馬總統很尷尬,司儀趕緊說:『各位張老師,馬總統剛剛講了一個笑話,請大家用力的笑。」眼看大家越說越起勁,我趕快岔開話題。「他人之手症,只有針對。其他的行為如他人之嘴他人之心,都是你們自己推論的,與醫學研究無關。」

廢死聯盟問:「那麼,馬總統的廢死理念,到底在哪?」答案就在問題中,馬總統說:廢死為施政終極目標。」重點不在廢死,而在終極兩字。終極也者,就是要等到馬總統下台之後。所以施政終極目標,好比六三三,是要等他下台才要開始達成的目標,「廢死」自不例外。

廢死聯盟聽完很生氣,面目猙獰,好像要殺人的樣子。我想起馬總統對張老師們說的冷笑話:廢死聯盟請注意,「廢死」只是馬總統說的一個笑話,我數到三,請大家一齊用力笑!


註:這種移植來的叫作「幻肢」,請參考遠流出版的「尋找腦中幻影」

PS:所以馬總統右手廢死;左手有他人之手的問題,,要廢死的時候,發現已經廢好死了,只好先反廢死,把死囚殺一殺,才能廢死。國際公約說要廢死,廢死聯盟像右手,馬總統像左手,兩手的廢死也有時間差。廢死聯盟要馬上廢死,馬總統則是終極廢死。在終極之前,死囚要先殺一殺,不殺光死囚,怎麼廢死呢?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4091475

 回應文章

作者
隨同
2010/06/03 22:01

板主空閒的時間那麼多, 又那麼熱衷政治, 與其花那麼多精神和時間

在這些長篇大論毫無意義, 無厘頭的東西上, 倒不如去做一些有益有

建設性的事情.  有句老話:    損人利己, 無可厚非,  損人不利己, 天誅地滅.

jun5238(jun5238) 於 2010-06-03 22:41 回覆:
時間多,又沒多到可以跟黑道泡茶聊天,也沒多到上班時間在辦公室打麻將。熱中政治,錢又不夠去薇閣睡覺,也沒多的油錢上陽明山冷水坑談論國家大事,只能記錄一些政客無厘頭的作為,自娛娛人一番(^^)

???
??????
2010/06/03 18:53
看完了, 但真的不知你要說的是什麼???????
jun5238(jun5238) 於 2010-06-03 19:25 回覆:
咦,我在幫馬總統危機處理,答覆廢死聯盟的尖銳提問啊。
簡單整理一下,廢死是馬總統的冷笑話之一,廢死聯盟聽完記得要笑。
馬總統也是廢死的,不過因為他人之手症發作,看到王清峰廢死,死囚都沒殺,所以會先殺死囚,反廢死,終極之後,才能廢死。你可能是這段看不懂,右手穿衣,左手要穿衣的時候,已經被右手穿好了,左手無衣可穿,只好先脫衣。呵


ㄏㄏ
2010/06/03 17:13
幻肢是講手腳切斷後,腦子仍能感受其存在~
這叫幻肢...
要用典故也用的正確一點
寫一堆名詞只為了掩飾文章內容.沒有意義
jun5238(jun5238) 於 2010-06-03 19:16 回覆:
你說的是書中的定義。
我說的是笑話中,妙齡女子對移植來的手心理產生的幻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