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總統笑話廢死 法務部研究處理
2010/05/31 16:03:32瀏覽1834|回應15|推薦5
「馬英九總統到國父紀念館參觀獄政文物展,被問到大法官對死刑釋憲案不受理,四十名死刑犯的執行問題時,馬英九表示,法務部會研究處理;至於執行死刑是否影響我國與歐洲國家的關係,馬英九也說,法務部會研究處理。」

因為馬政府施政沒有方向,一會兒往東,一會兒往西(註1),常常挨罵。所以馬總統把群臣召集來開會。有大臣說:「都是發言人的錯。」馬總統覺得有理,於是換了發言人。有人擔心的問:「如果記者問到的不是發言人,要如何應付呢?」此時大臣們你一言,我一語:「說『謝謝指教』。」太老梗了。「說『剛看到報紙才知道』。」不行,會被人家笑。一時之間沒有結論。會後,馬總統把法務部大官找來:「聽說你是內閣最聰明的大臣,如果記者問到你,該怎麼回答呢?」「報告總統,我會說『法務部會研究處理』就好了。」馬總統於是把答案默記在心,想考一考行政院長的智慧,「吳院長,如果記者問你問題,你要如何回答呢?」吳揆說:「報告總統,我會說『行政院會研究處理』。」馬總統搖頭說:「唉,錯了,正確答案是『法務部會研究處理』才對!」

有人不以為然:「你好像在隱射馬總統的智商不高,人家可是哈佛的法學博士呢。」不過眾所皆知馬總統的法律不大行。在馬總統的市長特別費(註2)案子裡,他公款和私款分不大清楚,後來索性捐了出去。他只對收特別費有興趣,蒐集發票的事情他沒興趣(註3),全都交給余文處理,八年來連過問也不過問。在阿扁弊案,陳聰明言行失當,又涉及包庇黃芳彥,人家不過問一問他的意見,他卻說了一大堆他不能碰的理由,說他不干涉司法,他對干涉司法與司法改革也是一知半解,但是他心眼很小,選上總統還念念不忘起訴過他的侯寬仁檢察官,一路告他到底,完全無懼外人狐疑的眼光,這時他就會為所當為,有所為有所不為,,要報私仇,雖千萬人吾往矣,就算背負干涉司法的惡名也在所不惜。

有人說:「那麼,馬英九回答死刑犯的執行問題時說『法務部會研究處理』,哪裡說錯了?」嗯,,這個叫做牛頭不對馬嘴,我問你吃飽了沒?你回答我:『嘴巴會研究處理。』,,誰不知道法務部是執行單位,馬總統才是真正作決策的人。如若不信,馬總統如果說不能殺,法務部裡誰敢動死囚一根汗毛。有人不甘心,又問:「馬總統回答『執行死刑是否影響我國與歐洲國家的關係時也說,法務部會研究處理。』又是哪裡出錯?」法務部何時管到專屬總統職權的對外關係?難道哪個歐洲國家不聽話,法務部可以研究處理他們的死刑嗎?

「這麼說來,馬總統智商真的不怎麼高!」有人開始憂國憂民了起來。幻滅,是成長的開始。我努力找理由來寬慰他。其實說話詞不達意,文不對題,自以為說的很清楚,別人卻完全聽不明白的,有兩種人。一種人有失智的傾向,只會一昧的傻笑,重覆說著幾句臨出門前,家人交代的話:「我叫馬某某,我住在木柵...」,死刑犯叫甚麼?「我叫馬某某」。死刑犯死去哪裡?「我住在木柵。」另一種人,說的話分開聽,含意都對,文法也沒錯。你問他吃飽沒,他會說今天天氣很好。這種人只想著自己要說甚麼,從不考慮別人想聽甚麼。通常會先在大學當個教授,誤人子弟,然後被推出去當總統。「呼,原來馬總統是後一類。」不過據我的觀察,馬總統說「法務部會研究處理」,顯然是臨出門前被人交代硬記下來的。呵

子曰:小人飽食終日,無所用心,難矣哉。孔子在幾千年前,就對人類失智的原因作了分析。如果每天只知道吃飯睡覺,不用承擔責任,也不用心把事做好,很容易就會失智。所以特別費,阿扁自己蒐集發票,比馬總統用心;當遇上官司要人負責,阿扁比較勇於承擔,自己跑去坐牢,馬總統則只會推給屬下,把余文關了一年。。馬總統把死刑不執行的責任賴給王清峰,把她研究處理。現在要執行死刑了,又把責任賴給法務部,說法務部自己會研究處理,說的好像完全不干他的事,與他無關一樣。為免馬總統的智力會越來越退化。下次人家問死刑問題的時候,馬總統可否考慮這樣說:「『我』會請法務部研究處理。」問到歐洲國家反應不佳的時候說:「『我』會責成外交部研究處理。」,讓自己負一點小小的責任,又不會死!


註1:一會兒廢死,不執行死刑。一會兒反廢死,一晚槍決四個死囚。

註2:【王金平許陽明特別費沒事 謝謝馬總統http://blog.udn.com
/jun5238/4030091】內有許陽明太座管委員辦公室的留言,善意提醒網友們談特別費時要小心,,貪官可以貪,百姓不許罵。這個叫「只准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註3:阿扁和馬總統這一點上差異甚大,阿扁知道蒐集發票貪汙特別費事關重大,全都親力親為,交由阿珍處理。馬總統只知道拿來用,連蒐集發票都懶,才會被余文害到。

PS:上次我寫了一篇「馬總統放屁廢死」,有網友覺得我粗鄙不文,所以這次改成「馬總統笑話廢死」。不管馬總統是用甚麼方式廢死,因為不用心,死囚都廢不了死,死定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408253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連小混你給我面壁立正站好, 別去惹熊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總統笑話好不好笑~廢不廢屎~智力高不高... 偶素不豬道啦 ~~
2010/06/02 11:48

不過 ...

『偶』會請法務部研究處理 ~~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6/01 14:05

不是有個偉人說:[做大事要從小事做起]

[枝微末節]的事,正是一個人不會去刻意掩飾的事,
也是最容易看清一個人的本性.

像燕子先生知錯馬上改,實在不可多得!

由這件小事,也可看出燕子先生的大器.


燕子
我的不是
2010/06/01 12:26
看了一下其他文章
的確藍綠都有批(只是我之前看到的剛好都集中嘲諷一方)
對於沒有看完版主全部的文章就評論
這是我的不是
但我不支持特定人選
除非他是一個做事的人
可惜這樣的人大概絕種了
這也是我對投票興趣缺缺的緣故
之所以留言
不過是對拿『法務部會研究處理』這句話作文章有些意見
覺得以版主的學識實在不必如此
還請包涵小小的不同聲音
謝謝
jun5238(jun5238) 於 2010-06-01 20:48 回覆:
因為文章取材自時事,時事比較多是執政者的事,有顏色錯覺在所難免。(^^)
民主政府要有跟人民溝通政策的能力,當主政者不開口,代表老百姓快要遭殃了。最近換上幾個閣員,號稱甚麼省話一哥二哥的,,根本就是民主退化的返祖現象!


版主很冤
不要迷戀
2010/06/01 11:19
版主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不論藍綠都一樣編個故事
那個有誤會的網友
既然您說要慎重
那該把版主的文章都看過一次吧
藍綠政客都相同的
版主沒有偏心
其實如果台灣能持平看待政客
就不會有扁迷和馬迷
和一堆迷了
政客如果不能為民所用
丟進歷史也不可惜
如同過去的阿扁和現在的馬英九
我們一起將政客丟進歷史
台灣才會不斷進步不會被情感綁架
更何況日子要過下去
挺誰----沒有意義
馬總統也是一個政客
一個學歷比較高長得好看一點的政客
其他的---我看不出有何不同
政客是不值得迷戀的----------
政客是要大力批評的
前有阿扁後有馬英九
如果馬英九在北市任內也被大力地檢視--------他能有今天嗎
縱容的結果只帶來災難
如果不喜歡版主的文章
可以選擇不用看
因為我覺得版主就是要勘破這種現象
沒有人是完人
我們要求政客能負責
清廉只是必備
馬總統有沒有清廉要問他自己
但清廉是一個基本
世界上沒有一個政客會用清廉做為一個政績
政客有沒有清廉就跟烏賊放墨一樣
不用傷心-----馬總統不是唯一被譏刺的
還有很多大小政客都一樣
有什麼好傷心的
政客就是一個玩具
當選民看透了不支持了
就是垃圾了------------------------------我看很多人的留言
覺得這是台灣生病的原因
我們都太寵政客了
也失去檢視我們身處的法治和環境的能力
馬總統擁有得天獨厚的治理環境和條件
但一個人被包裝好拆開一看
比爾爾還糟糕
馬市長如此馬總統更甚---------
不要迷戀
偉大的政客會被記得
但我相信馬總統不是偉大的政客
他也不該被捧在手心
莫拉克風災不就是大家的共業嗎
有什麼樣的政客代表這國的水準
所以------台灣選民水準---------還是離先進國家很遠
努力-------
版主繼續編故事
但要建議版主
有些梗要換一下
比方說笑話-----有些很重複
加油---------謝謝你了
jun5238(jun5238) 於 2010-06-01 20:50 回覆:
關於笑話(汗)...努力中。

燕子
茲事體大更要謹慎以對
2010/06/01 10:17
同樣的回答 不能代表用心與否
事實上就是因為先前行政體系失言太多
才會造成民眾的反感
康雍乾三朝宰相張廷玉說得好
萬言萬當 不如一默
謝安在論人高低時也說
吉人之辭寡 躁人之辭多
一般人都知道沒有深思熟慮
很容易說錯話或傷到人
更何況以總統的位置
又是這麼重要的內政問題
能不慎重嗎
難道不是大家集思廣益確定立場再發言比較好

您的文筆不錯 但有些看法失去平衡
不曉得您對藍綠是否也是一視同仁 不對就批
馬英九做得如何 從民調也略知一二
只是覺得不必拿這種枝微末節的事來損人
您看起來像是熟讀經書的人
心胸氣度是不是大一點更好呢
祝好
p.s.敷演應為敷衍

shour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市府地下室的倉庫角落
2010/06/01 08:35
是馬英九自己說的。余文從頭到尾都在狀況外。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6/01 08:10
嗯,old rock受不了,也來了!
就剩那兩個一個浪,一個干,還在苦撐.

兔兔
狡猾
2010/06/01 00:25

民選官員最好用的一句話,

管不管用?

下次選舉就知道.

大家不用操心了.

jun5238(jun5238) 於 2010-06-01 06:35 回覆:
一個國家是否偉大,在於人民的品格高下。---斯邁爾斯
如果每次選舉都要法務部刊廣告反賄選,還真難讓人放心!

哈哈大笑
真好笑
2010/05/31 20:28
版主寫作的境界真高,我想不論藍綠政客都相同,能推就推,
但你寫馬總統--------還蠻傳神的。馬總統真的一點長進也沒有
,台北市長謝謝指教,當了總統換個詞,這則新聞還真沒人注意ㄟ,
謝謝你了。你寫阿扁也很有趣,阿扁真是做市長的料但-------,
我在想台北市如果那八年和四年都不是國民黨的執政會是怎樣?
馬市長無為而治,信奉老子,馬總統倒信起法家了,什麼都給法務部。
jun5238(jun5238) 於 2010-06-01 06:33 回覆:
(^^)

shour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強調一次
2010/05/31 20:20
如果不是因為馬英九自己保存著所有合法的發票單據, 他怎麼可能被判無罪? 證物這種東西可是一翻兩瞪眼的, 東西一翻出來, 余文只好乖乖坐牢去了!
jun5238(jun5238) 於 2010-06-01 06:38 回覆:
本來找不到,余文後來說藏在市府地下室的倉庫角落,剛好掃地阿桑也偷懶,從不掃官員看不見的倉庫,這才搶救到馬先生。
馬先生吉星高照,果然有天子命。呵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