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捷運公司充斥高官親友 是老鼠兒子會打洞
2010/03/31 22:27:37瀏覽1576|回應0|推薦2
『根據週刊報導,捷運公司裡頭的的「高官親友」包括馬英九總統辦公室主任康炳政兄、現任捷運公司行政處副處長康炳雄;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范良銹之妻曾容媛也在范良銹任職捷運公司期間被引進,曾容媛目前擔任財務處助理管理師,兩名女兒也在捷運公司裡任職助理管理師和站務管理員。』

以前我一直以為是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的效應。好比本來當公務員管銀行的,退休去銀行當董事長,本來管土地的,退休去建設公司當董事長。但是,這個效應只有一代,要能綿延不絕,透過DNA代代相傳(註),需要更強的效應,是謂:龍生龍,鳳生鳳,老鼠生的兒子會打洞。簡稱近親繁殖,或稱為吃好倒相報效應

其實只要用心觀察,周遭的朋友是公務員的,家中往往是公務員家庭,是老師的,長輩可能是校長,當警察的,叫做警察世家,前幾年有個雷家佳把軍法官的機會讓給同分的張穎華,因為張家已經有幾個姐姐考上軍法官了,沒考上不知道,考上的才知道有多爽,一個窮人家,只要女兒考上一個軍法官,就全家脫貧了,張小妹硬要的理由很牽強,只能用聖經說:凡已經有的,要給他更多。至於傻傻的雷小妹,就是下一句:沒有的,連他僅有的也要奪走。就送她滿滿的祝福吧。

公營的銀行,為了保障員工子女的權益,特別訂了若干名額工員工子女申請,理由是這樣比較有向心力。報告銀行董事長,給我一輩子,和我兒孫一輩子生活保障,我會拼死捍衛銀行的利益,因為銀行就是我家。所以馬老爺子,一定要馬先生當公務員,吳伯雄老先生,一定要兒子當桃園縣長,天底下豈有任何一個職業,錢賺得又快又輕鬆,還不用承擔任何風險的嗎?

潛規則的吳思說:「這很像是狼和羊在一起。一個長著利齒,而且不吃素。另一個吃素,偏巧還長了一身好肉。狼的風險很小,麻煩很少,收益卻特別高,因此想擠進來的人也特別多,他們的隊伍迅速壯大。但是最終會遇到一個問題。就好像狼群在羊群的養育下迅速擴大一樣,大到一定的程度,羊群生長繁殖的速度就供不上人家吃了,羊群要被吃得縮小以致消亡了。這時候,狼的末日也就不遠了。」這是對狼群的道德勸說,請狼群自制一點!


註:DNA雙螺旋狀發現者華生來訪,短短幾十年間,人類基因組已被定序。沒法親炙大師風采,會在這兩天重讀DNA雙螺旋聊表敬意。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3902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