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洛杉磯五四三
2019/05/30 14:48:27瀏覽1784|回應13|推薦78

好一陣子沒有來洛杉磯了,這次來校本部參加畢業典禮,發現這個城市和過去有些不同。

人們對中國餐館的品味似乎正在改變。孩子們上網找的評價很好的熱門中餐館竟然賣的都是臺灣小喫,刈包,牛肉麵,滷肉飯,小菜,甚至有嘉義鷄肉飯,兩天内去了兩家中餐館,賣的東西很類似,竟然兩家都大排長龍,隊都排到大門外了,隊伍中,外國人占一大半,且都是年輕人。

 

另一個不同的是,公園内有好多一人份的小帳篷,都是Homeless的家,也許因爲我們租住的Airbnb,地處離好萊塢不遠的洛杉磯市區内, 才有機會見到這種情景,不知道郊區是否也是如此?加州房地產這麽貴,買不起房子不奇怪,衹是政府容許無家可歸者在公園隨意搭帳篷倒令人有些訝異,若公園滿是帳篷,將是何種境況?Homeless的問題每一州都有,但加州天氣暖和,該是吸引流浪者聚集在此的因素之一。

這兒的Wholefood 和芝加哥不同的是,賣好多現成可喫的速食,尤其是各式各樣的素食,包括辣豆腐等等,這兒真是素食者的天堂,難怪女兒和女婿喜歡加州。堆積如山的各樣美食令人食指大動,在加州,有錢真的不怕買不到奇奇怪怪的東西。

二姐帶來好幾袋她家後院的枇杷,說種了十幾年,這幾年收成特別好,又大又甜,今年至少長了一萬多顆。好久沒喫到我最愛的枇杷了,我帶一大袋回芝加哥送同事和親朋好友,老美同事幾乎沒人看過這種水果,好幾個人說吃起來像梨子。

周日和女兒去喫 Brunch,我依老習慣點Omelet,也許因爲加州墨西哥食物盛行,Omelet裏面有黑豆和鷄肉等在芝加哥喫不到的口味,出乎意料的好喫。

老二老三搭清早的飛機先離開,我的飛機是下午5點。喫完Brunch,我和女兒到機場附近的海灘散步。再幾個月即將臨盆的她有説不出的孕味美!看著美麗的孕婦,我在心裏再次獻上禱告,求神保守祝福女兒和寶寶,祝福生產一切順利,祝福寶寶健康聰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2702101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27 22:57

恭喜 這麼順利就要作外婆了 !

美國枇杷肥美多汁,節實壘壘, 真是羨慕死 我們了 。

悅己(joana93) 於 2019-10-14 03:20 回覆:

我姊姊家後院的枇杷真的好好吃

好期待明年五月的另一個豐收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02 12:29
恭喜您要當外婆了。這裡的流浪漢感覺還是比台灣的要悠閒愜意啊。
悅己(joana93) 於 2019-06-05 11:25 回覆:
我最喜歡露營了
看到他們這麼暇意在公園露營
我都想加入他們了
呵呵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01 16:20

台灣小吃實在誘人, 若是吃到不道地的, 也是會讓人覺得.....掃興!

悅己期待幫女兒做月子, 當媽媽有女兒就是不一樣啦!

悅己(joana93) 於 2019-06-05 11:28 回覆:
當媽媽的總是知女莫若母
怕女兒沒經驗
不會作媽媽
怕月子沒做好
影響大輩子
還是老媽親自照顧比較放心! 呵呵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01 04:53

恭喜!恭喜!要當外婆了。時間過得真快,您女兒婚禮的盛況還在眼前閃動呢。美麗的新娘,就要初嚐為人母的滋味了。祝福她一切圓滿幸福!

加州的美食令人羨慕!看來台菜已在國外流行。

或許是天氣暖和的關係,我在夏威夷也看到某處公園,好多流浪漢搭帳篷,住得很自在的樣子。


悅己(joana93) 於 2019-06-05 11:31 回覆:
謝謝雲霞
想當年
我7 月結婚,9 月懷孕,5 月生她
如今
女兒9 月結婚,11 月懷孕,7 月生小孩
效法老媽
有效率
呵呵呵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01 03:10

恭喜悅己家即將添加新成員。

女兒女婿的歡樂婚禮依稀還在眼前吶!

悅己(joana93) 於 2019-06-05 11:33 回覆:
謝謝繽紛
我們大家也都很期待這新成員的來到
求主保守母親小孩都平安順利健康!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31 22:27

看到流口水囉

聽聞 洛杉磯  有小台北之稱? 美食自不在話下了

謝謝分享

悅己(joana93) 於 2019-06-05 11:34 回覆:
台灣小吃這幾年好像在海外越來越流行
真是可喜可賀也!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31 19:49
孕味美!我看到了!微笑 美食?幾乎和台南不相上下。我們常在深夜去成大旁邊享用刈包,但得在排長龍的學生中等候。有次竟然近百人。.....現在車被撞壞,沒有風火輪的外食族只有看著大作中的照片流口水了。哈哈哈。謝謝你的關心,也祈神降福闔第三代平安喜樂!
悅己(joana93) 於 2019-06-05 11:36 回覆:
陸游的車子被撞還要陪對方
真的很冤枉,
祝福您很快否極泰來!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31 15:02

喜見台灣料理/小吃在海外受歡迎!

恭喜妳即將當外婆!求主看顧這孩子一生行在祂的道路上!


悅己(joana93) 於 2019-06-05 11:37 回覆:
看到他們台灣小吃在美國人之間受歡迎
真是感到與有榮焉!!
謝謝祝福和代禱!

愛唱 黑枕藍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31 14:40
北加州  SanJose 路邊種著枇杷 白人不懂得吃呢 就像是櫻桃李 也是華人摘回去做酒了 
悅己(joana93) 於 2019-06-05 11:43 回覆:
枇杷這麼好吃,可惜他們不會吃
我猜大概因為有咳
老外對有刺有欬的東西都敬而遠之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31 12:18
洛杉磯華人居住的城市,可以說華語通行,吃的更不在話下。公園的流浪漢,可能市中心比較多。我家這邊少些。
悅己(joana93) 於 2019-06-05 11:40 回覆:
我也猜想應該是因為我們住在市中心
才有機會被我們看到
洛杉磯郊區住宅區應該沒有才對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