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關《富貴門》的碎碎唸
2009/12/19 00:25:45瀏覽3778|回應1|推薦5

我沒有上錯圖!只是想先跟大家玩一個腦力遊戲……Mr Brain!!!

題目:以下是有關香港某大台劇集的「忠/奸角」邏輯設定,請以個人知識及直覺作判斷標準,圈出你認為最正確的答案。

1. 表面是好人,實際上也是好人
2. 表面是好人,實際上是奸人(或壞心腸、狠毒、攻於心計…etc形容詞,行為模式體現包括:殺人、放火、強姦、歪理王…etc)
3. 表面是奸人,實際上是好人
4. 表面是奸人,實際上也是奸人
5. 全部符合邏輯
6. 全部不符合邏輯

答案:6
原因:對這家電視台自製劇中的世界來說,有哪一項的邏輯能夠跟現實接軌?!

這就是小妹對這部所謂「台慶劇」的感想。難為最初被預告騙入局…其實說起來,已經不是第一次被「羅嘉良X長劇」所騙…(反而那部《當狗愛上貓》,一看就是mismatch!我只為小巴跟Cancan而看的!)在此聲明,雖然羅先生屬於小時候的記憶,他的幾部長劇大作,我萌過的沒多少部!

1996年《天地男兒》:只喜歡張智霖x宣萱,究竟為什麼阿雪要揀徐家立?!不能理解!

1998年《天地豪情》:只喜歡蔡少芬,當時還剪了一頭DIANA的髮型…(默)

1999-2000年《創世紀》:當時只喜歡虧它的收視,甚至發展到後來要用功課來虧──是的,從小就對收視數據分析有強烈的癖好(多得某視評人…),此時有點後悔沒有修讀Maths & Stat,否則可以進CSM工作!(爆)

2002年《流金歲月》:奇異的第一次受騙…預告中的羅生很有帥勁(最記得的宣傳語句是「黑與白,由時間嚟判定!」帥!)!而且「表面上是壞人(即選擇3)」的設定蠻誘人…問題是…劇集開播後,發現受不了一項事實:羅生的眼袋,很殘!但究竟是因為羅生太殘,還是不投入他跟宣萱的拍檔,而沒有撐到最後,小的也忘記了…

2009年《富貴門》:這次是另一次受騙,同樣的人,不同的設定(選擇2),入局後發現同樣的問題──顏!雖然小的從未為羅生的顏著迷過,只是在高清製作下,他的殘,實在比《流金》更顯眼。難道年紀越大,越不能接受顏殘的演員在小螢幕上出現?(木村拓哉及長瀨智也例外)

劇情、人腳、邏輯…都滿有問題的《富貴門》,小的卻竟然可以撐到最後,不為別的,只因今次羅生的對手是張太袁詠儀。(其實呢…我比較想看羅生跟張智霖再有機會對戲多一點…)經過《疑情別戀》後,袁小姐似乎痛定思痛,除了好好保養自己的顏(女生果然明白「高清」的問題關鍵!),還應該比較用心去演,這個可在《富》中她跟羅或馬德鐘的對手戲看得出。

還有劇情設定…實在不是一般的「過火」…真的在看某大台傑作嗎?「強姦」其實還不如「偽亂倫」般踩界,先相戀後變名義上的兄妹不是重心,而是身為偽哥哥的不斷挑逗妹妹,而妹妹心底裡竟然還對哥哥餘情未了…這不是應該出現在韓劇嗎?!(其實一點也不熟韓劇,這只是既有印象…其實兄妹戀嘛,小的倒是想起木村X深津的《空星》,人家卻是不知情下的真兄妹相戀…另一種糾結!)

雖然先天設定非常不合理,或者在古代,老千成為皇子,本身愛慕的公主卻變成皇妹,爭天下坐擁群美卻始終得不到那一個「她」…可能比較合理,但多有台灣言情小說的FEEL!縱使,這兩位的確是超齡,所謂「強姦」戲,老實說「接近50歲的人老強接近40歲的人,還有什麼綽頭可言?!」只是羅袁交手很有火花,無論相愛、無奈、崩潰、糾結等戲碼,他們就是引人入戲…可以讓我忘記近期最關注的「高清。顏」!

承認很變態,大結局偽二哥要殺妹妹的一段,很值得回味…(雖然跟《刑事偵輯檔案IV》橋段,有自我抄襲之嫌…)小妹已經很久沒有萌說廣東話的演員了…

只是也明白萌點有點「小眾」,所以這一對沒有受到香港師奶的青睞是很正常的,加上「完全不符合邏輯」的主橋段,這種收視及迴響是活該…(反而想不到《富》為Product Placement帶來更多反面教材,或者應該修讀廣告?!)

我也不知道為何為這劇打了那麼多字,與其說要紀錄歲月變遷(原來《天地男兒》距今已有13年…再默…),還有留下近年難得對港劇/演員有「萌」的紀念…不過還是很想說,看這兩個人的對手戲,不覺得自己在看某大台出品!

*其實這部戲的真實劇名是《世界奇妙物語之香港特別篇》,某大台把TAMORI SAN在結尾的主持部分刪掉了!XDDDDD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fongpk&aid=3602125

 回應文章

芝麻
re
2009/12/20 17:58

怎麼我一點都不意外你會寫這麼一篇?XDDDDDD

(之前根本就在想,爲什麽還沒有見到你寫:p)

哪裡世界奇妙物語嘛~~~離詭異的等級還差得遠~~最多只能算不合理得詭異?XD

其實呢,我幾乎看不懂你批的點...太久沒有接觸了@@

前面幾個選項看得我暈乎乎~

所以,我留言的動機,又是那個啦——你果然還是扯上了空星!(指 XDDDD)

*^_^*(jessfongpk) 於 2009-12-21 00:05 回覆:

因為我之前提得太多,所以你猜我一定會寫?!XDDD

腦力遊戲設置得不好,只能證明我右腦很差XDDD不過那堆選擇是近年某大台的問題,如不熟就不能理解囉…

至於空星…一句而已XDDDD我又沒有說:木村=羅嘉良(絕對不可能!)小深=袁詠儀(其實也不像~)純粹擦出的火花有點相似的感覺…只能說,一山還有一山低,空星相比之下,還算是一部沒有廢話的劇集…

*^_^*(jessfongpk) 於 2009-12-21 00:07 回覆:
不過兩部劇還有一個共通點:我很少在BLOG文題目中用「碎碎唸」,這是唯二的兩部…XDD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