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痞子英雄》(1-12)
2009/06/07 12:19:18瀏覽4613|回應4|推薦9

這個網誌雖然佔差不多全部的是日劇,但其實尤其記得最初時它是以台版《白色巨塔》「打響名堂」(在udn網裡)──不錯,是蔡岳勳執導、言承旭、戴立忍主演,改編自侯文詠同名小說。縱使中後段談情說愛的劇情看得我光火,但《白色巨塔》帶給我不一樣的享受,認識到台灣有能力拍出偶像劇以外的職場劇/醫療劇,戲味不輸於黃金時期的港劇,質感亦不遜於日劇。

所以對《痞子英雄》,有一種「終於又來了!」的感覺!事前的概念很模糊,只知道是一部警匪片,主演有仔仔周渝民,連角色誰打誰也搞不清楚。終於等到開播了十多集,才有時間找來看(標題寫看到第十二集是認真看的進度,其實為追劇情已經看了PTT的雷文),結果,非.常.驚.艷!

《痞英》(PTT式簡稱)是走單元案件式的刑警劇,但主軸就像洋蔥一樣,隨著不同的案件發生,一層一層的撕開,局中有局。一開始以dreamer毒品案開始,帶出兩個性格截然相反的警察:「痞子」陳在天,及充滿正義感的吳英雄。到捷運、銀行、漢堡飽店爆炸案,揭開陳在天身世,糾纏於警方、三聯會,甚至國防部,掀開一連串的可能涉及政治人物的陰謀,並非局限於幫會內鬥,格局很大!(難怪製作方常常強調這不是台灣,而是架空城市,否則真的會惹來連串「影射」問題!)

一開始看的時候就被牽引著,究竟謎團背後是有什麼勢力主宰呢?尤其是原來初時以為已解決的案件,其實謎題仍然存在!雖然看到有網友對化學原理等挑毛病,不過我這等理科白痴看不出來,覺得很順就是了!製作也很有電影感覺,也把高雄拍得很有型格。影視作品的確能作側面的旅遊宣傳!

一部電視劇的成功,絕對是角色先行,「痞子」與「英雄」兩個人物個性突出,是吸引我這等普通觀眾繼續追下去的原因!「痞子」陳在天平時言行像個無賴,有子彈橫飛時即躲避,最擅長調戲女生,但背後隱藏著一個不能置信的「換臉」改造故事!暫時看來還是繼續有謎團,角色的難度和層次其實很高,也很考演技。對仔仔的印象一直停留於偶像式耍帥,沒想到今次耍無賴也很自然,連嘴賤也很自然,雖說是有錢人家卻常穿花花恤衫,覺得他演出了一種很「娘」的痞子感覺(請粉絲不要打!)。而提到身世之謎時的沉鬱也不再是以前的耍酷,「陳在天」是對仔仔的一次重新發現!

「英雄」吳英雄就是那種熱血警察,黑白分明,原則強得容不下灰色地帶的人。有點不相信趙又廷是第一次演戲,無論是火爆,跟陳在天鬥氣,對陳琳的愛慕,很自然。而且趙又廷蠻帥!知道後面他會有不少衝擊性的劇情,甚至有關英雄的改變,未看到就不評了,希望「吳英雄」會帶給觀眾驚喜!

女角吧,陳意涵的陳琳看似很可愛,實際上是暴力野蠻的黑幫大小姐,性格不算討好,但陳也是演得自然,暫時不太惹人厭,雖然看著陳琳明知痞子心中有小玫還要繼續纏有點煩;相比上次《白色巨塔》的關欣徒具氣質而演技過硬,張鈞甯今次則有明顯的進步,一樣是理科冷美人,藍西英還是有自己的情緒,無論是對英雄的暗戀,或者對痞子的理解,令人覺得藍西英很值得疼惜,惹人憐愛。期待後面她跟痞子的對手戲!

因為真正看完的是12集,所以感想以此為界,繼續努力追進度,希望收視口碑雙贏後再有新感想!


【腐女分界線】

看同類型的港劇《學警狙擊》會有腐女傾向不奇怪,因為女主角一個比一個爛,不是長得不怎麼樣,就是演得很爛,鍾立文和李柏翹越來越冤家有著先天性因素也就算了。

但明明《痞子英雄》要漂亮有漂亮,要氣質有氣質,陳意涵及張鈞甯都是拿得出手的美女,為何看陳在天跟吳英雄在一起的時候,就只會想到「腐女」!

由最初揭發陳在天身上dreamer之謎,然後到吳英雄在流氓堆終於找到了陳在天,又或者最新吳英雄終於放下了內心的原則讓陳在天劫囚車,他倆的對手戲,究竟是男性的情義,還是.腐.女?!

男人和男人對戲有曖昧,是因為女人太令人失望了嗎?(笑)

(圖片來自公視官網)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fongpk&aid=3020128

 回應文章

路人
呃~~
2009/07/04 19:44
每次看到藍西英出現時都讓我想笑出來,
覺得她的表演都浮浮的,僅止於臉皮、手勢、語氣,
但都沒到心裡去,覺得好假~~


薑還是是老得辣,老演員的演技真是沒話說,
像秦沛、乾德門、金士傑,
嘖嘖嘖............
不知要用什麼形容詞了~~
*^_^*(jessfongpk) 於 2009-07-06 18:39 回覆:

也不能只是老演員演戲吧

新人要給予機會


芝麻
re
2009/06/28 18:48

我看完了!想不到吧?XDDDDDDD

因為pps啦,所以搞到比看boss大結局還快~~

*^_^*(jessfongpk) 於 2009-07-06 18:39 回覆:
我會努力快點看完!現在卡在22…

Cordelia
REPLY
2009/06/11 02:01
也許我看的集數還不多,所以對兩位男主角的感覺還不太特別,戲份不多的王傳一倒是很搶戲演得很不題呢! 仔仔演很痞的時候我不太喜歡,反而他認真時感覺不錯。
*^_^*(jessfongpk) 於 2009-07-06 18:40 回覆:
我比較喜歡仔仔痞的樣子

Cordelia
REPLY
2009/06/10 00:05

這我也有看,可看得很慢,還沒能到追上可以跟你討論的進度……

其實我看這劇對男主角一點興趣都沒有,倒是為了兩位女角和想看秦沛,
感覺上這劇真的很不錯,比起總是情情塔塔的偶像劇,
我其實更喜歡也更欣賞這類作品,就像你提及之前的《白色巨塔》。

*^_^*(jessfongpk) 於 2009-06-10 12:12 回覆:

兩位男主角是意料之外的好!

女角嘛,就演得不特別出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