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觀劇紀錄
2010/01/09 23:46:38瀏覽2307|回應2|推薦2

其實有想過寫詳細的文章,只是發現原來去年看過的劇不少,要選十大又覺得有點浪費時間(因為最討厭排分數…)所以決定記下去年「完整地」看過的劇,用圖樣表示喜歡或推薦程度!有需要才說一兩句吧…

日劇

【冬季】

トライアングル》(港譯:三角追蹤)
。一宗案件由頭包到尾不容易,雖然最後有點乏力,仍然成功營造由懸疑到悲傷(卻不黑暗)的氣氛…

ラブ♥シャッフル》(港譯:愛.洗牌)
。表面是交換戀人,實際上是講如何面對自己性格弱點,一部越看越有味道的劇…

キイナ~不可能犯罪捜査官》(港譯:女警奇案不思議)
。又稱「女版伽利略」…推理+警察是日本人的上風題材,這部中規中矩吧,菅野美穗破案能力太誇張…

歌のおにいさん》(網上譯:唱歌大哥哥、音樂孩子王)
。勵志職場劇,背景是電視台卻不算太「假」(雖然很難想像兒童節目也要「勾心鬥角」),主調是熱血及尋找理想,挺有意思的故事,只是後面有點重複囉…

【春季】

BOSS
。「女版伽利略」變格篇,主打警方查案,天海祐希很型,但表現其實不及2008年的《AROUND 40》;竹野內豐變了大茹哩啡,戶田惠梨香的角色最有趣…

帰ってこさせられた33分探偵》(網上譯:被迫歸來的33分偵探)
。惡搞最高!其實不及第一輯的《33分探偵》好玩,幸好堂本剛及水川麻美的默契及吐糟更進一步!意想不到澤村一樹也能如此抽風…

名探偵の掟》(網上譯:名偵探的守則)
。由於小妹是原著的粉絲,對於大幅度改編(及加了女主角)不太能接受,松田翔太也不太像原著的天下一大五郎…幸好後面演員及劇情進入狀態,回歸原著的KUSO風!

MR BRAIN
。呃,凡是木村作品都要用笑臉推薦的,只是今次不算很突出囉…最意外是仲間由紀惠跟木村蠻相襯!電影上的合作可以考慮呢…

アイシテル~海容~》(港譯:海容~小學生殺人事件)
。09年日劇推薦No.1!話題事件,言之有物,悲傷卻不黑暗,最後給人樂觀積極的結尾,很好看!

【夏季】

任侠ヘルパー》(暫譯:任俠Helper、黑道看護、俠義看護)
。一個笑臉是給草阿剛令人刮目相看的表現…劇本成功把黑道及老人護理題材結合,單元模式之餘劇情也有推展,人物也各有個性,值得一讚!

救命病棟24時 第4シリーズ 》(港譯:急症群英IV)
。以未看過頭三輯(會補完第三輯)的觀眾來看,有點頭重腳輕,開了問題卻沒有回答…

華麗なるスパイ》(網上譯:華麗的間諜、華麗特務)
。等了接近兩年的長瀨劇,就是如此爛白痴的「國產零零漆」嗎?還是補完《池袋西口公園》算了…

こちら葛飾区亀有公園前派出所》(網上譯:這裡是葛飾區龜有公園前派出所、烏龍派出所)
。明知日本的國民級漫畫未必有共鳴,為了SHINGO還是有看完…以為很好笑,結果笑不出…

【冬季】

JIN-仁-》(網上譯:仁醫、仁者俠醫)
。如果不是男主角後面為了現代女友照片搞太多事,我會打更高分數…主題曲很讚!(但本年度最愛主題曲不是Misia這首歌…)

サムライ・ハイスクール》(網上譯:武士高校)
。三浦春馬意外地活潑,Mimura意外亮麗…如果不是段面的劇情太過單元套路就好了…

アンタッチャブル~事件記者・鳴海遼子~》(網上譯:謎不可觸)
。意外驚喜!陰謀的推展很有意思,雖然兇手又是身邊人(名偵探的守則…),還好合理…仲間的表現我不喜歡,倒是佐藤智仁蠻討好…三流雜誌社的運作其實太神化,不過叫做配合劇情囉!(最愛主題曲:Girl Next Door『ONION』!輕快節流極襯傻妹主角背後的大陰謀!)

【特別劇】

《血液型別オンナが結婚する方法》(港譯:我要嫁得出)
。有趣的小品,看看血型跟本人的角色是否一致?(小妹就有部份相似啦…)

《上野樹里と5つの鞄》(網上譯:上野樹里和5個包包)
。Juri chan今年沒有常規劇,這部「玩嘢之作」就當吊癮吧。雖然真的很藝術風,很多的劇情都不太明白…還好看到5個不同風格的「上野樹里」!

《働くゴン!》(網上譯:工作狂媽媽)
。等了三年的篠原復出作,絕對不是把《ハケンの品格(港譯:超級特派員)》及《ANEGO》等經典但個性完全相反的角色特質混合在同一部劇,就叫做讓觀眾「回味」她的經典演出!一集也不夠時間探討「職場媽媽」的話題…浪費了保養得宜的涼子SAMA!

港劇

《學警狙擊》
。小妹喜歡制服誘惑,而且還有值得令人玩味的Laughing哥!兩位男主角也越來越有進步,也越來越「登對」了…(果然有腐女傾向?!)

《巾幗梟雄》
。純粹看鄧萃雯及黎耀祥飆戲,最意外發現--吳卓羲才是收視福將!

絕代商驕
。黃子華跟佘詩曼擦出意外的火花,縱使不及鄭裕玲,還算是跟蔡少芬同級…只是劇情後面有點弱,或者不太喜歡談情或師徒對決吧?楝篤笑還是要付錢的,最意想不到的是李綺紅多年不見,仍然沒變!(其實沒有貶意…)

富貴門
。本來對今時今日的長劇沒有什麼大期望,但想不到還是…要說的在連結上的文章說了。只能說,除了某兩位男女主角(都不知應否稱為男二女二?但又不太對…),如果你覺得自己還有時間可以虛耗,那就好好「用」這41X45分鐘吧…

台劇

《不良笑花》
。本來是為公事看,意外覺得蠻有趣,欣賞楊丞琳豁出去的俗,也喜歡潘瑋柏很順溜的毒舌!他們的表現,令老套的「窈窕淑女X鬥氣冤家」橋段變得新鮮吸引…

痞子英雄
。因為對蔡岳勳及《白色巨塔》有期待,所以看到一部超出華人地區規模的警匪X偶像劇!後段為了舖電影版而犧牲了部份劇情及人物,當紅後的「是非」又犧牲了仔仔及趙馬克的黃金組合,唉…(都不知是否應該期待電影版…)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fongpk&aid=3671432

 回應文章

瀟湘館主人
XD
2010/02/26 01:00
《富貴門》至少...應該...可以給一個愛心XD
*^_^*(jessfongpk) 於 2010-02-26 01:47 回覆:
真的給不了…能夠在名單上出現已見其份量吧,我其實很久沒有完整地碰港劇…

Carmen
富貴門
2010/01/10 00:59
富貴門的表情……哈哈……完全理解。
*^_^*(jessfongpk) 於 2010-01-10 01:3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