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春:富士月9《風間公親 -教場0-》(11)
2023/06/29 01:20:25瀏覽1352|回應0|推薦4

【收視】(世帶)10.6%(個人)6.6%

平均:9.80%(未加權,有說已加權是9.90%但貌似富士放棄,畢竟怎樣計算還是卡九)

因為攤凍了忘記想另外吐糟什麼,而且還想等綜合Time Shift收視,有關收視的大便(?)下篇才說…


【FB】能否永續全看富士高層的意志⁉️

1. 如想像中無聊的最終回❌

如想像中不打算解決問題的最終回⭕️

有簡單𣈴日文小說〈佛罰的報應〉講什麼,跟之前一樣賣弄兇手殺人前後的心理,所謂十崎的伏線猶如強行附加在破案後,就知道電影版(如有)的原創主線要來了(並不予厚望)。

因為原著接在《教場X》的《新教場》時空還在《教場(1)》之前,但劇版已明確地接回2020年的《教場》,所以就十崎故事線來說,將會完全原創,如果富士真的不理會好事之徒硬推電影版😏希望十崎的背景不要那麼水,已經在跟人討論🥹我覺得可能像韓劇的政商大佬兒子,M網友說也許是獄中苦讀🤣🤣🤣

雖然搞不好我們的猜測會比正劇有意思😎

2. 由於大介爸爸❌並非第一次請來跟鐵平❌對戲(btw《回家的鎖匙》網飛還在,《BG》系列反而已下架,《回》日本因為新井浩文被自肅上架無期,海外觀眾且看且珍惜),對手戲震撼力還好,亦沒有想像中的盲人對決(不會再被長岡弘樹的小說點子欺騙),反而借清家教授之口說風間當教官的理由太畫公仔畫出腸,為什麼你們不把風間的真正背景用對白交代?!

然後北大路有關眼睛的特寫都好可怕🫣

3. 這系列的單親家庭犯案機率有點多,12宗案件就有5宗單親父母為孩子殺人,究竟是偶然還是故意😳

經過劇組「巧手」改編,各佔3宗案件的瓜原與隼田就瓜分了4宗單親家庭犯案🙄

可憐的遠野分到1宗🥹

難怪完全沒分到的鐘羅與中込案件比較順眼😎

雖然現實兇案的理由包羅萬有,觀眾還是追求戲劇上的合理吧,個人不太介意犯案手法(膠囊內視鏡還滿新奇😏),理由的共鳴感就…可能沒怎麼看過柯南,不理解「鼻屎般的動機、汪洋般的殺意」實際操作是怎樣的。

4. 風間「憎恨警察系統」的理由。

原著是2某單元提到的一句(要再找找,畢竟只有沒頭沒腦的一句,難怪被日本鄉民當成劇版原創),被劇版當成貫穿全系列的主軸⁉️,努力原創切合這句對白的理由,這亦是我不會像某些觀眾簡單地批評「全盤改掉原著有什麼難度?現在根本就不好看⋯⋯」

我蠻欣賞劇版見縫插針地補上現役警員如何因為程序容易犯錯(甚至喪命,嫌這集兩名小巡警太路人甲,是嫌富士沒有找菅田將暉及太賀來客串嗎),現在還有警察戲跟你大談程序公義,是天荒夜談嗎🤡風間公親能否入境香港嗎🤫他的教導很能踩到痛點喔🫢

可是大家還是很想知道為何風間變成這樣在乎「程序公義」喔(沒有)

難道小時候就已經滿頭白髮、低沉地跟同齡同學說「你們自己好好地想清楚遺漏了什麼」🤣 (待續)

5. 別誤會,我對《教場0》也有各種不滿意,但對於劇本或原著的負評甚至「神話(又双叒叕)破滅」的廢話,就免了。

因為想到了《安堂機械人》開播十周年(但這部最終回的收視升幅比較爭氣一點),還是覺得有種微妙的キズナ… (明明前兩輯的《教場》都沒有這種聯想),希望富士能做到TBS做不到的事(雖然已非我最初期待的東西了)

(畢竟TBS需要的是有「沒演技但有強大的(收視)個人魅力」的木村拓哉,做不到就不需要了,連串流上架的機會也沒有,光是這一點還是希望《教場》系列能打復仇戰)

(雖然我對劇本或原著已經不寄予厚望了)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fongpk&aid=179486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