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春:富士月9《風間公親 -教場0-》(7)
2023/05/26 12:49:38瀏覽1194|回應0|推薦4

【收視】(世帶)8.9%(個人)5.3%

對於一直想把他扶回神壇(兼有關《鋼盔》各種腦殘發言)的渡邊恆也P(指名道姓找人恨亦是我本身擅長的),終於以《鋼盔》女主角成為收視救世主,挺符合「富士嚟架嘛」的風格,但還是覺得「強行扶回神壇」就是《教場0》收視的最大罪名。(但要聲明我不討厭白石麻衣,甚至認為鐘羅路子暫時跟風間指導官最有火花)

很多人需要神壇,包括想當成「華麗逆襲」把他視為攻擊物或者誤認隱辱負重「無間道」的飯島信徒,,或者藝能第一世家的信徒(因為工○○香才是真正的傳奇與女神,她為他培育的最強星二代,真大神真操盤手,木拓只是她創建的神壇おまけ→古澤大大你的劇本是源自這種想法嗎?結局其實暗藏詛咒吧www[逃]),我作為各種「神壇。木村拓哉」及其信徒的天敵(無論是收視神話、放下身段轉型能成為演技大神、國民天壇,或者日本藝能第一世家),除了畢生(太沉重)與這些言論奮戰之外,其實…都沒什麼其他特別的感想。wwww

(真實《半澤》系列的大反派大和田與伊左山都落得因為性侵/權騷被社死,後者還鬧成全家自殺…戲劇爽的事現實只有哀傷…)

如果作品不有趣,神壇有用嗎?如果作品很有趣,神壇被砸有問題嗎?(特指《Grand Maison Tokyo》,海外以為是「重回神壇」,TBS卻徹底認為是「神壇已砸,我去捧黑岩勉成為新日9大神好了」,我喜歡TBS這個結論,順便把植田P狠狠摑得不似人形wwww傳奇牛油[喂]企劃各種有病,但他們最少把企劃生了出來,夢遺什麼請自己收拾一下吧而且論夢遺噁心度誰人能及《風再起時》[逃]

《教場0》劇本無趣就沒有收視,多麼直白的理由,不需要深究「他」是否大眾/受眾愛看的キムタク。

只是忽然想到《教場0》的風間公親「犯了」從「安堂ロイド」開始被歸納的「目標觀眾(=民意)不愛看的キムタク特點」,受眾不喜歡的全都犯齊了(還湊上Johnny喜多川性犯罪案,搭上當年《教場》被木某相中的,正是「(涉嫌權力騷擾)價值觀與現今講求守規的社會有抵觸,所以想挑戰」,覺得可以被捧成另一個「久利生」的高層有沒有被他坑掉的feel?

(吃過HERO紅利又跟過飯島工作的渡邊P,你真的看不懂木某挑戰完又抗拒連續劇化的理由嗎?肯定是以前只聽飯島指令就好,無腦就可以好好當製作人享受高收視紅利,現在的木拓不是那時的木拓了,同句感想抄送給《邁向未來的10 count》橫地P,或者傳奇牛油的井元P)

木某不變的反骨永遠只會傷害到自己,這是我作為「木村拓哉(人類)觀察協會」唯一成員的論點,而且還被反覆驗證成功,可以當成定理。(我都知道我成立了太多一人協會wwwww)

廢話完畢,正式進入面書的感想。[安妮亞式微笑](明明續集一眼都沒看到了…)


1. 日網對白石麻衣演技蠻多惡評,我也看不過眼渡邊恆也(指名道姓)各種操作,但不得不承認KY又愛裝的鐘羅路子對上風間是最有火花。

  • 因為她是問題兒。
  • 因為她的設定有點像《教場(1)》的菱沼(川口春奈)。
  • 因為比起溫柔、認真、聰明…還是問題(甚至有病)的新人跟風間更有火花。

下集她還是有被發退職單的,別以為因為她會露背所以待遇比隼田聖子好wwww

2. 很吊詭,大家都覺得這集風間鏡頭變多,存在感比之前強。

但根據某地的木村出場畫面剪輯,只得13分鐘,是暫時出場時間最短的。

證明戲份多寡與發揮完全是兩回事www

獨眼龍不斷游走於生理痛(要吃止痛藥)與心理痛(遠野仍然昏迷),表情真的比較多,而且獨眼墨鏡造型真的非常豪洨(褒義)!看看下集收視大家是否想看如此豪洨的風間wwww

既然受限於原著,風間不可能由熱血刑警進化成為鐵面教官(畢竟他真的不是阿久津真矢wwww),那麼讓他有多點情緒反應就已經足夠,畢竟他又不是安堂ロイド,而且ロイド的情緒變化還比他多[喂]。

*豪洨=台語,鬼扯的意思。比廣東話更能表現我對這造型的感想

3. 雖然大家對犯案手法OOXX,但作為本身就喜歡〈第四終章〉的觀眾而言,故事的步調與個人滿足度沒有偏離太多。

  • 雖然原著有談更多「演技」wwww
  • 重看才發現長岡弘樹每次破梗都要拋書包wwww
  • 然後每次犯人都很容易認罪都值得吐一萬個糟wwww

就算網路風評就這樣,還是希望大家看看小說,還原著公道吧。

我沒有做業配文耶,單純覺得沒有期待「很厲害推理詭計」,用案件教育新人這點子不錯,最少在文字呈現上。

4. 把瀧本美織幻視成戶田惠梨香,應該是我眼睛有病吧。

5. AB血型可以接受任何人捐贈,只有O血型才罕有,劇組是無知嗎ˊ_>ˋ

P.S. 韓劇社區掛了QQ 這幾集跟久違的M大聊得很高興,希望可以快點修好繼續聊,否則如何M大看到這段文字來留言也好,她對原著的「時代懷疑」解開了我對劇組「原著呈現」的疑問!(但我不記得詳細文字是什麼QQ)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fongpk&aid=179251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