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春:富士月9《風間公親 -教場0-》(8)
2023/06/03 13:19:36瀏覽782|回應0|推薦3

【收視】(世帶)9.4%(個人)5.8%

雖然不知道還有沒有人看這裡(畢竟有一半速感都放在面書,這裡只有各種惡口www),還是堅持更新,就算沒有留言wwww

只是發現某國鄉民對他(及藝能第一世家)的恨意比日本本土更深,看來近年被營銷號造神(為了宇宙最強星二代的國際星路?被保護到連圈地榜都不參加了,反而不及最強星媽及姐姐,兩位的數字都回軟了)的反作用力在某國發酵得比較大wwww 雖然最強星媽對真香的人民幣「用完即棄」的模樣的確值得嘲諷…

(反而老爸因為認知度急跌回到旬圈wwwww關心度亦有升,看來王道《10 count》及岐阜遊街對認知有幫助,不知今年被鄉民嘲大砸的電影及劇會對關心度有何影響wwww 然後木某對微博真情實感後用完即棄的態度,在海外是明智,對某國是傷害,難為宇宙最強星二代還在努力更博wwww)

(又,認知度大洗牌還有近年玩YT正式確立國民認知度的Nino,其實我還是掛念《檢方的罪人》,縱使原田真人被影評人嫌棄wwww)

致力毀神壇的我當然不喜歡看到把他貶得一文不值的爛鄉民發言,但一想到是造神發言的反作用力又無可反駁,這位先生窮其一生要在「造神/毀神」過程中反覆跳躍,雖然很累但似乎性格造就命運…

OT:又想到張無忌了wwww 雖然無聊地想到張教主跟令狐掌門有一個根本性的分別:令狐掌門是無可置疑的(觀音)兵,張教主可以接受被叫魔頭淫賊,但絕不接受被當成兵wwww 所以不要再把他倆混為一談wwww(明顯離題)


【面書感】

1. 詭計的執行度留給推理專家吧,只覺得以故事流暢度、情節反轉度,還有緊扣新人主線來說,第8集是契合度最高的,而且終於看到「回到派出所」的意義何在。

雖然很想吐糟風間指導官,如果你留院接受治療不去指導鐘羅路子,是否就不用佩戴「義眼」。

(應該不會呢,原著是被插眼後一個月立即回歸現場,跟超人沒什麼分別,劇版只是誇大了他的復原能力[?!])

然後為自己裝上「義眼」搞得像Terminator般的氣魄(說了很多次風間公親不是安堂ロイド!)明明就只是戴隱形眼鏡而已。[喂]

2. 最上等的《教場》風格故事,是無論兇手或死者都是クズ,然後連新人刑警都有問題,全員「有病(問題)」。

所以第8集暫時是最好看的。

互相算計對方的兇手與死者萬歲!

小池徹平戲外跟臭臉木拓[X]風間指導官[O]合照的模樣也超棒!

3. 說白石麻衣變成真正的「救世主」,應該說鐘羅路子暫時是最有看頭的新人刑警。 因為她是最有「問題」的一位,明明對案情觀察入微又有「莫名其妙」的觸覺(所謂刑警的直覺?),同時感情的弱點會令她致命(雖然洩密這回事在香○…算了。)

「有問題」的新人才需要風間公親,他的存在感與「斯巴達式教育」的價值,只能在「有問題」的人體現出來,「守規」的乖孩子、優等生並不需要。

(所以渡邊P把最美味的角色給了《鋼盔》的女主角嗎?!)

(還是期待看預告就感受到滿滿「很有問題」的另一位信長公[X]小福[X]中込刑事[O]。) (

木村拓哉說想挑戰《教場》,是因為知道它的價值觀跟現時流行的「守規」文化有抵觸,完美地解釋了為何連續劇化後搞成這樣:P)

4. 不敢期待剩下的3集能否有這種程度的單元。

因為這是《教場X》的故事,未查到還有沒有同樣「上等」的故事。

(我覺得《教場0》〈第四終章〉好看,亦因為接近這個標準,雖然劇版把死者的クズ度刪減了)

(印象中《教場0》的單元,分類主要是「死者比兇手更可恨」及「死者與兇手一樣可恨」,「兇手可恨,但死者很有腦」應該就只有〈戒指的安魂曲〉,期待這單元會分給中込刑事)

5. 【原著討論區】

比起絕對數值,還是收視曲線更可靠。

比起把原著單元及角色亂拼,關鍵慘案「雷聲大雨點小」的「遠野章宏」,一樣是再創作的「鐘羅路子」個人故事與原著案件契合度意外地高;除了期待有失智症(台灣)認知障礙症(香港)老媽的問題新人「中込兼兒」之外,還有身兼部份「平優羽子」特質的「隼田聖子」,能否繼續有表現到傳聞中的電影版,畢竟「平優羽子」才是長岡弘樹努力經營的女主角。

至於「瓜原潤史」…嗯,使命已完成,謝謝再見。[?!]

(不贊成把風間背景再原創,因為在原著仍然繼續出版的情況下,加太多料只會砸自己將來的腳,「平優羽子」的問題已是一例,請參考《神探伽俐略》系列)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fongpk&aid=179301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