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春:富士月9《風間公親 -教場0-》(6)
2023/05/20 12:18:18瀏覽846|回應0|推薦3

【收視】(世帶)8.3%(個人)4.9%

只想說,每兩集換拍檔結果搞得各家的粉絲在爭功這種「屎橋」(還有明明是出場序卻搞成惡質壓番手法),只有那位「《鋼盔》是不正經的《教場》」肉麻當有趣的渡邊恆也P才說得出口…

先把《HERO》系列搞死(雖然作為王道HERO Anti的我樂見其成),然後又把《教場》系列搞成現在的鬼樣,他應該每星期都去聽證會被洗臉(質詢)「為什麼劇版會難看成這樣子」!

也許當西坂瑞城P(看到他的履歷,不只是中江功的子弟兵,還拍過《Last Friends》)意外過世後,《教場》系列被(迫)由(自以為把續集拍得很成功的)渡邊P接手,預視到這系列將會被惡搞…

神壇就如《Doctor X》的「白色巨塔」,每年都崩塌崩完又崩,其實只是一個佈景而已。跟《風間公親》的NPC主角一樣…

如果說《L&B》是模仿90-2000年代大熱劇命名失敗,《風間公親》就是想模仿《半澤直樹》式角色名命名(外加以為可以拍成新版《古畑任三郎》)以為可以搭上新世代高收劇命名方程式風潮,結果砸得更狠…

木某本人未必沒有積德(正如拒演女優私下關係很多都不錯),但「神壇」為了被維持成「神壇」缺德了廿多年,或者如2015年他老爸所言,狠狠地砸到萬劫不復才能重生吧…GMT的「神壇回歸」果然只是迴光返照?(暴言)

雖然還是喜歡《教場(1)》,還有喜歡這個系列的Coco姐。(胡亂示愛)


「人生本來就有很多事徒勞無功」 (本page&blog老梗循環,這句話出現過的《南極大陸》感想)

1. 我知道大家都知道本集重點是(雷聲大雨點小)「遠野的慘劇」,但日媒企圖炒起(卻炒不起來)的《愛情白皮書》同學會還是值得截圖。

其實也是信長公與(被古澤良太刻意遺忘的)弟弟信行重聚,提醒了我古澤大大(因為靚仔💕)選擇性無視史實的惡趣味如何摧毀自己的劇本。[逃] 

2. 本集導演換回中江功,查案推理部份回復虛浮狀態[喂],但對照原著(有中文版)還是省略地企圖忠實呈現,包括跟科搜研的DNA競賽[默],不過書裡的風間說明的對白比較多,連發轉職表都有記錄他寫了為何要折本直哉(原著單元新人)要回去派出所,的確很難演出來,但看文字會覺得風間沒劇版那麼機歪…

(根據番宣是編劇君塚良一要求木村演成無機質感全程冷調狀態,越看越想吐糟「風間又不是ロイド為何前傳比正篇更像機械人…」)

3. 原著的確也有瓜原登場(對白交代),但沒劇版那麼媽寶。[喂]

本身有玩柔道與劍道是折本發現屍體身份的關鍵(耳朵下垂位置),劇版換成遠野耍帥打劍道[喂]卻沒有仔細交代如何想到關鍵就流於空洞。

很多仔細文字說明讀起來不錯,拍出來就沉悶不堪,看似迫力十足的配樂及場面調度也變得懨悶惱人。

4. 我真的很不討好地認為原著、劇本及改編皆沒有錯。

木村戲份少也沒有錯。

錯在《The First Slam Dunk》與《The Legend & Butterfly》式思維的成王敗寇。[不是]

錯在當初雄心壯志,以為搞成連續劇就可以成為像《HERO》神主牌的富士高層,活在過去的心態世界大同,無論台灣PTT(竟然嚷著要看他們曾經瘋狂嫌棄的《BG》系列)或者香港也很熟悉。

(我從來都力挺《BG》永續,畢竟這是近年唯一不「離地」、沒有裝年輕[喂]、無視現實人父狀態的人設,何況據說為L&B填數的是朝日電視台,在情在理都應該要到朝日還錢。[誤]) 

5. 「遠野的慘劇」PTT有比我更忠誠的前輯飯抱怨文,就不詳列。

只覺得還是當日拍得比較恐怖有迫力(有關插眼),留白的空間幻想最美,現在除了「雷聲大雨點小」,還有覺得遠野被描述成第一輯宮坂定(工藤阿須加)般溫柔的存在,《教場》始終警校篇最美好喔…

6. 5ch網民舉了兩部收視曲線一樣難看的豪華陣容連續劇。

《Going My Home》:收視差但主角零負評,全身中箭的是當時久休復出的山口智子,演技被批點很熟悉,果然LV CP才是真正永存。[誤]

《MOZU》系列:TBS與Wowow當年野心強大的合作企劃,第一輯收視一路下去到結局前回升(但獲得國際艾美獎提名),第二輯甚至更低,但還是安全保送到拍攝電影版(票房還有13億!)只看過兩部劇版,情節故弄玄虛但還是看到最後,可能是這系列的魔力,但我未看有北野武的電影版。[喂]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fongpk&aid=179217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