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春:富士月9《風間公親 -教場0-》(5)
2023/05/20 11:32:00瀏覽234|回應0|推薦2

【收視】(世帶)9.1%(個人)5.4%

我只覺得富士三顧草蘆請木某回來砸自己及月九神壇這件事,冥冥中自有天意…


1. 每次換人都像換一部戲,感覺蠻割裂…[重複]

今次因為換了導演(《前男友的遺書》西岡和宏)感覺更強烈 雖然因此比較像一部推理劇(?!),畢竟中江功的拍法太故弄玄虛,SP或電影(如《五島醫生診療所電影版》)尚可,來到連續劇有時會把不夠慎密的推理缺點曝露出來…

2. 雖然因為不認識這位兇手的演員,敘述案情時有點不太專心… 但後面有關「盲信」的攻防戰蠻有趣… (只是看到原著跟兇手說明「盲信」的不是刑警而是他的熟人?)

很難不以原著立場去看待這部戲,畢竟當初的期待,除了「風間公親」這角色,就是幾天內看完覺得「蠻有趣」的原著小說喔… (縱使這次改編的單元不在我當初看到的《0》之內)

3. 因為看過原著,很難跟別人一起批評「木村戲份少就是難看」

很難純粹跳開原著設定去單純享受/吐糟故事

亦要思考為什麼不覺得「如此粗糙的推理詭計令人看不下去」

我看書的時候明明不覺得很粗糙,然後對照劇情跟小說,詭計推演只有減省沒有加料魔改…(下刪五百字有關的糾結)

4. 嘛,其實我蠻欣賞劇組為新人刑警加戲的用心。

尤其是把新人人設與單元故事結合再創作。(雖然一般觀眾完全get不到這種用心QQ)

遠野(北村匠海)在推理詭計中扮演原著的下津木,但人設完全是兩回事(原著就工具人新人)。

這位由警校校長推薦的「優秀」新人,各方面都看似很厲害,哪需要被指導?結果還是被風間看穿「優秀」下的偽裝,很像只靠死記硬背考到好成績,一旦實戰就流露出各種問題,最後的失誤會導致他喪命嗎?他「盲信」了什麼?他為什麼要當警察?高二的時候發生什麼事?

只要故事寫得有趣,我不太介意木村的戲「名主實配」。

如《教場1》,雖然還是第一輯特別劇的有病新人比較有趣。

5. 當然身為背負劇名的人,還是希望他的戲份多一點。

但既然看過原著,對於劇組要平衡「再吐糟都不能捨棄」的推理詭計,以及「其實不需要被帶但還是要擔主角」的新人刑警外,要兼顧多少風間公親的戲份,原本就不太樂觀wwww

收視曲線比數值更可怕,所以還是不亂猜了wwww

只是看到原定開播前煞青的男主角到現在還努力拍攝,究竟是補回什麼,還是如傳聞(但被鄉民嫌棄)的電影版?看他與(似乎不能切割)富士的造化了wwww

6. 每當木村演出不是大眾期待的那款木拓(以《HERO》久利生為大宗),明明劇本故事有這樣那樣的討論,日本網民總是動軏很愛延伸到他的演法及戲外形象,YAHOO留言的討論可怕又熟悉,畢竟「無機質」角色特質與《安堂機械人》共通。

雖然這次明明不是機械人。

雖然ロイド戲份明顯比較多。[喂] 雖然只想提醒自己,《安堂機械人》即將開播十周年。

可怕的歲月與輪迴…!

跟身屬哪位經理人無關,木拓硬是愛挑選(不在他舒適區域的)古早風味類型故事,當初揀《教場》原著就是相中與當下有衝突的價值觀,明知書中人處事手法會被投訴「權力騷擾」仍然想挑戰…

也許最適合的播放模式(以保護此劇IP),還是串流吧。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fongpk&aid=179217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