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春:富士月9《風間公親 -教場0-》(9)
2023/06/09 00:54:01瀏覽1126|回應0|推薦5

【收視】(世帶)9.9%(個人)6.0%

話說我有時會看日本推特奇怪言論,例如披著團飯的皮幹酸民之實,隔幾天問為什麼他沒有大河主演、荷里活主演、日經權力(圈地)榜排名為什麼那麼差、他已是收視殿堂為什麼還一直被酸不及半澤及福山大神…有時還一直嚷著傳奇牛油票房有50億、教場0收視會有20趴…我有次忍不住用爛日文噹他是逆言靈,他竟然封鎖我了🤣🤣🤣

好吧我就是那麼無聊(因為工作苦悶),早前還去某國豆○自虐地看「神壇被扒」
(但很快就停,畢竟自虐都有個限度)
(某國的神壇不是我認識的木拓,所以他被扒跟我的信仰無關[喂])
(玩SNS很多人形象都會幻滅,我自己是還好,作為人類觀察倒是喜歡看他如何瓦解多年來由飯島女史塑造的「另一個神壇」,當然折損陰德值的是他本人而已)
(畢竟SNS同理心是需要學習的,藝能人不懂平凡人的同理心,就會被逆襲毫不奇怪,只有愛強調三觀[但本身又沒有]的某國鄉民才熱愛把藝能人塑造成聖人)

留下這段無聊的「心理交戰」,只想提醒自己,工作再苦悶也不要亂看某國論壇,會令自己心情不好www 畢竟追星首先要自我感覺良好嘛!

雖然因為看太多造神言論就想親自毀神,但看到別人(尤其是某國酸民)毀神(更正確是毀人格)我就不爽www


1. 膠囊內視鏡(カプセル内視鏡)真的存在。 

同樣是原著的主要設定之一,只是原著的中込只是一名經常胃痛的刑警,他自己去看醫生發現有這回事以及類似的聯想。

不要緊,因為有染谷將太,劇版的中込有迫力得多,亦吸引得多。

2. 劇版為他加了很多很多料,包括暴躁行為、認知障礙症老媽(連結下集〈戒指的安魂曲〉,記得 雪奈日劇部屋 很喜歡這單元?擅自tag了她:P)、被綁架的過去… (認知障礙症值得大書特書,但等下集完結後再說吧,畢竟連「涉嫌虐兒」都變成針對「新垣結衣(本人形象)」的改編wwww)

連發現「膠囊內視鏡」這回事都變成他跟幸葉(堀田真由)互動的重要線索(話說《危險維納斯》無對手戲戀人這次卻是滿滿的互動,沒想到君塚良一為黑岩勉填補遺憾wwww)

3. 只能說,劇組選擇的真正主角(所以瘋狂加料原創)是這群新人刑警,所有原創部份都是針對他或她。

更重要的是,並非因為他與她有這樣的背景而有這樣(令人無言?)的推理詭計,而是現成有12宗案件(加11名新人),劇組選擇幾宗重點案件,再設計人物性格以配合案件:

  • 【例】〈主要案件〉→新人/案件特點→劇版人設
  • 〈銅像的墓穴〉→會肚痛→(瓜原)有被霸凌的過去,憑肚痛與媽媽和解
  • 〈孤獨的胎衣〉→單親媽媽→(隼田)涉嫌對虐兒視而不見
  • 〈盲信的結果〉→錯信地圖→(遠野)過於自信忽視現場應變(而致命?)
  • 〈第四終章〉→男女關係→(鐘羅)因為男女關係而犯了守則
  • 〈戒指的安魂曲〉→認知障礙症→(中込)因為家人有此症狀而出現狀況

其實劇組的重新整合手術做得很仔細,只是對未看過的觀眾來說帶來錯誤期待,對已看過小說的觀眾又有各種不適。

4. 至於一直被虧名不符實但掛在劇名的「風間公親」(可是要讓他擔收視及鋒頭責任,一如這十幾廿年的習慣,原來只是「出得嚟行預咗要還」),他從第7集開始終於「活起來」了!雖然有多少人能撐到第7集wwwww

究竟是變溫柔了還是終於知道如何當指導官?[喂]

五名新人他只有對瓜原(赤楚衛二)態度最糟糕,但老實說亦只有瓜原的能力最不濟…(結果只有他安全下莊???)

戲外題外話,染谷被5ch鄉民虧沒人氣,白石被全網鄉民虧沒演技,結果收視及口碑靠這兩位救起來!看來比起「人氣演員」,還是「實力派」或「偶像出身」跟木村比較…搭…[小聲]

5. 不知怎麼總想起TBS🤣🤣🤣🤣

並非近年被海外劇迷奉為「重回神壇」但直接被TBS判「(日9出禁)死刑」的《Grand Maison Tokyo》(aka《摘星廚神》);

而是曾經有望要拍電影版的《Mr Brain》及曾經收視墊底的《安堂機械人》,但還是等傳聞中的電影版確定後再說吧。

只是覺得比起曾經關係深厚,現在卻各走各路的TBS,接近30年還是糾纏不清的富士(嚟嘅喂)才是孽緣割不斷?!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fongpk&aid=179345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