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此母親節禮物
2012/05/09 06:53:06瀏覽673|回應8|推薦23

大兒子有收入以後,每年母親節會給我買個禮物。

他高中時候,發現我不太戴首飾,還很高興跟弟弟說,如果他未來太太像我這樣,他可以省下買鑽戒的錢。

後來發現媽媽不戴首飾,不搽香水,這禮物還真不好買。

所以,年年,他給我的禮物也很奇怪詫異

有一年,給我買個「雨量計」。說我既然弄園藝,雨量計會告訴我土質濕度,是否需要澆水。

但是我又沒有一大片莊園要管。幾個花圃,我用手指就知道土壤乾濕,那需要看雨量計啊﹖

用了幾天,我寄回給Amazon,錢退還給他。

然後,他買了一套「傲慢與偏見」的DVD給我,說是許多女性觀眾喜歡演Darcy的Colin Firth(王者之聲的男主角)。

我覺得他是把這個角色詮釋的不錯,其他演員陣容也很棒。

但這影集已經早就從圖書館借閱過,不會想自己保留一套。所以連包裝也沒拆,過幾天就上Amazon 把它賣掉了。

另一年,他買了一個可將食物保鮮的「真空包裝機」。可是我的烹飪通常是當天煮,當天吃完。那有可能需要再放入袋子裡,真空封口,冰凍?

不好意思老是把他送的禮物退還或是變賣,只好留著。然而,每次看櫥櫃裡佔一角落的機器,總是嘆息他實在不必白花錢無奈

倒是兄弟倆回家來過節,臨走時,把多餘食物裝袋,用這機器真空封口,還可以多帶好幾袋,「你看!方便極了!」哥哥興高采烈這麼說。

那麼,看來這禮物受惠的還是他們?!

再一年,他送我一大盒混合堅果,看來還挺昂貴的。叮嚀我要和我妹妹(他的godmother)分享。

我當然喜歡堅果,也會送人此物。 問題出在送的人是他,而收的人是我和妹妹。

因為他認為我和妹妹頭腦簡單,對人缺乏戒心,容易上當被騙。他常說﹕「你和阿姨,You two are so gullible(很好騙)。」

我說:「我們是心思單純,真是要警覺的話,神會讓我們知道的!生活何必那麼緊張?」他聽了,翻翻白眼,一付我們無藥可救。

那麼現在送堅果,英文是nut,俚語裡有傻瓜的意思。他的禮物有「言外之意」懷疑

我狐疑的打電話問他,他哈哈大笑,不肯承認,也沒否認。

今年,他說拿到一些紅利,可以給我一個母親節和生日加起來的大禮物。

聽他講禮物時,我想起回台灣時,爸爸一個老朋友請吃飯。席上,還有另一個85歲的伯伯。他的兒女和太太長年在美國,他喜歡台灣,常回去獨自居住。

今年他的一個壯舉,是要獨自去日本東京,從那裡搭遊輪,環遊世界150天。

為了省錢,他選擇4人的艙房;也就是那5個月,他是和其他三個不認識的人同宿一間小小的艙房。

就如爸爸那一輩的台灣人,他日語是沒問題的。 但是,他有嚴重重聽,卻不願配戴任何助聽器。他覺得跟人雞同鴨講,答非所問,問題不在他,而是對方。

那天一起吃飯,就領教他的「豁達」。他想講什麼就講什麼。聽人說話,可能只聽懂一點,就順著那一點,自己發揮作答。想來他在船上﹐這樣的鮮事大概不會少。

那,這和我今年母親節禮物有什麼關係?

原來兒子打算要給我買一張阿拉斯加七日遊的遊輪票,日期是七月左右,介於母親節和我生日中間。

可以避開弗州夏天的暑熱,去阿拉斯加,當然不錯。問題是「遊輪」?

於是有如下對話:兒子,我從來不去SPA,所以船上還要額外付費的SPA一定也不會去用。

游泳池邊日光浴?我在台灣三個多禮拜,因著陰天多於晴天而變蒼白的皮膚,回到滿是陽光的弗州,才一個禮拜,就恢復健康的麥褐色。

攀岩等運動玩耍項目?我的膝蓋好不容易療好,才不要再有什麼失閃。

還有美食美味?啊呀!試探的大網羅!這一個多月,燕麥餐加健身操,才辛苦的把在台灣添增的體重外加2磅剛清除掉,才不要再邀請贅肉回來不屑

那你可以上岸去玩玩啊!很多好玩的項目,看冰河、筏小皮艇(kayak)﹐

滑繩纜(zip lining)﹐

坐狗拉的雪橇(dog sled)。

兒子,你是說你覺得那很好玩吧?而且那些都還要另外付費用,船票又沒包括。

「對啊!我和弟弟都願意獻上一個禮拜『寶貴』的時間,陪你上船。這也是禮物的一部份。」

喔!大笑我喜出望外,原來少爺們要全程相陪,不是讓媽咪獨自去遠征阿拉斯加?

「可是,我和弟弟都在唸研究所,目前因學生貸款而負債纍纍,沒有能力買船票。。。可不可以你先替我們出這費用?」

電話裡,他語氣平鋪直敘,看不到他表情,是不好意思的面紅耳赤,還是吃定老媽的氣定心閒?

「所以,你送我這份禮物 我這邊卻是還要出錢,再買兩張船票,還有兩張(弟弟和我)從美東飛美西的來回機票,以及上岸的可能花費?」

大兒子覺得,這次媽媽怎麼沒有那麼gullible?

我腦海裡想起莎士比亞劇哈姆雷特王子在琢磨,而問出的的經典句子:To be or not to be, that is the question。

雖然不是像哈姆雷特那樣面臨存亡攸關的問題,可是對於這很有「孝心」的大禮物: 我是To get or not to get懷疑?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hen50&aid=6435714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都這樣
2012/05/10 06:17

我是覺得孩子和丈夫的心意都不好拒絕

因為有可能會沮喪.........對孩子而言!

因為會沒有成就感 , 有可能轉移目標............對丈夫而言! 

我對孩子的禮物都會收下 , 但事先會先公開討論 , 這叫雙贏 , 哈哈!

我一點都不喜歡"驚喜" , 還會胃痛!!


NAP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同事是工廠作業員,暑假可請兩個月無薪假。
2012/05/09 19:47
去散散心啦,郵輪很大章魚翻不動,也許還擺姿勢讓你拍照 大笑.... 莎翁也說:There's little choice in rotten apples. 沒得選了,哈哈。得意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2-05-09 23:36 回覆:

什麼跟什麼啊?先用大章魚來嚇我,OK!章魚無法推動大遊輪,小kayak總可以推的動的,我可是只會在游泳池裡漂浮幾下,還不會在河裡游泳的。(還是讓章魚抱著我﹐游?尖叫)

然後,現在又說是‘rotten apples',沒得選了。你是想用’強烈對比‘嗎?否則

遊輪 vs rotten apples ??懷疑


iv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5/09 12:29

那個真空包裝機很棒耶

那一台要多少呀?

我一直很想買一台耶,下次我ㄤ去美國出差要請他搬一台回來

那是瞎米牌子的?好用嗎?

USE還有一年送我記帳本....(是指我太會花錢嗎?需要記帳??)

小馨最近吵著要送我母親節禮物,百貨公司ㄅㄨ令ㄅㄨ令的飾品,說是她要送我的,

結果,沒買她還大哭....哭著說她是要送我的....

那錢呢? 誰付? 

沒關係ㄚ,買起來就好了,那是我要買給妳的母親節禮物 ...小馨說著。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2-05-09 23:30 回覆:

小馨真是可愛大笑。是啊!買起來就好,帳先記著,以後,再慢慢算,要他們還得意

我去問看看那個真空包裝機是多少錢。應該有不同廠牌的,但就是要用附屬的塑膠袋(比較厚)。廠商不但是要賣機器﹐更是後面這些袋子產品啦﹗ (我都忘了IVY喜歡烹飪,這個機器對你應該很實用。當初回去時,忘了可以轉送給你尷尬)


海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認為啦
2012/05/09 11:50

不用太花錢才考慮,您兒子的孝心心領了就好。

 

如果我兒子這樣做的話,我實在不敢去玩。(參考參考)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2-05-09 12:02 回覆:

你的建議很好﹐碰到我的務實。

我會去探聽清楚﹐大兒子到底有多’認真‘要送這個禮物﹖


NAP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拉斯加很好玩,一定要去哦
2012/05/09 11:17

我以前在矽谷上班地方有一同事每年暑假要去阿拉斯加漁船上打工,因為一個月收入可高達一萬美金。

有年他出遠洋打魚,竟遇上大章魚。那隻章魚把一隻長臂搭上船側,船長見狀馬上大喊快拿斧頭砍斷!章魚要翻船了!大家聽了馬上拿斧一股腦瘋狂砍章魚臂把它砍斷,但章魚仍不放過機會仍追逐他們要翻船,他們拼命加速逃離,把數周的漁獲全扔到海裡,讓船減輕重量才逃出。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2-05-09 11:57 回覆:

看你這樣的形容阿拉斯加,怎麼會’好玩‘?

我覺得是要’嚇阻‘我﹐不要去那種大章魚出沒之處懷疑

PS﹕你的同事﹐暑假去阿拉斯加打工﹖他不用在公司上班啊﹖


細草微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5/09 10:50

您家公子送的禮物,我都很喜歡。學姐若用不著,學妹我願意幫忙享用!親你一下

遊輪之旅您一定要去,這是難得的親子團聚,將會是記憶中最美的一頁。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2-05-09 11:04 回覆:

早知道就通知你,也無須我還要再包裝﹐寄出尷尬﹐變賣﹐好像慷兒子之慨似的

你的建議,嗯!我會好好考慮。

不過,不知道他是不是因為我主管家裡金控大權,所以﹐才有此“肖想‘?!懷疑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很欣賞
2012/05/09 09:20

你們母子都很實際,可能是有其母必有其子。

收到的禮物可以馬上退回或賣掉換現,真好 - 請指點一下,我有很多自己不需要的東西,價值不菲,丟了可惜。

我很欣賞你的兒子,他的 EQ 很高。他 made an offer, 你可以 negotiate,然後皆大歡喜,全家出遊,太棒了。如果時間適合,我真希望我能跟上。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2-05-09 11:11 回覆:

我比較務實。這個老大有時很天馬行空的,不知道他是開玩笑,還是認真的,常被他唬的一楞一楞的。所以他才說我很gullible!無奈

美國這裡,書籍、用品用不到的話,可以上amazon或是ebay網站賣掉(我不想再保管的書多半透過amazon賣。孩子們用過的教科書也是如此清理。)

澳洲應該也有這樣的二手商品網站,讓個人設立帳號,使用吧?我覺得也是環保的一種方式。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根本就是
2012/05/09 07:52

根本就是吃堅果(英文)吃得夠夠(台語)

我看啊! 根本就是送給母親的一半大禮 , 兩個字"認罪"

後面另一半大禮得另兩個字"悔改"

要等有具體事實再談!

PS. (一) 老實的人要跟著我緊一點 , 我最仗義執言 , 穿戴整齊軍裝保護弱勢嘍!

     (二)  原來我不是第一個說 , 母親節快樂的格友! 痛哭痛哭

     (三) 這回真的要去準備晚餐 , 好餓喔!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2-05-09 08:50 回覆:

哈哈哈﹗俠女的見義勇為﹗怒吼

怎麼﹖本來要給我說﹐母親節快樂﹖ 我還是很快樂啦﹗(因為你的回應)大笑

我不知道我家老大是不是在開玩笑﹖他之前曾說﹐要給我一個很funny的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