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尖塔國家公園一瞥
2019/07/15 11:46:52瀏覽1296|回應1|推薦45

七月初獨立紀念日週末,我們到加州中部Fresno,參加先生家族的團聚,這是第十次舉辦,小兒子因為七月中要考運動醫學執照,不克參加。

我們早一天的中午時分飛抵舊金山機場,和稍早抵達的大兒子會合。

[大兒子已經找好午餐的地方。離機場不遠,位於一個不起眼的巷道裡,主要是海產批發,也賣簡單樣式的餐點,價格公道,所以顧客很多,餐廳的停車位不夠,繞行多次才找到。我們笑他,為了美食,辛苦也不辭!但,有沒有搞錯?迢迢到美國西岸,吃美國東海岸的水產?]

餐後,開車沿著太平洋濱景觀優美的一號公路南下到Monterey 過夜。Monterey 有著名的水族館,和附近有諸多豪宅的高爾夫球場。

隔天開車東行。大兒子臨時提議去尖塔國家公園(Pinnacles National Park)。這個原本只是國家紀念碑的地方,在2012年成為國家公園。雖然離Monterey不過一個小時車程,San Jose 不過兩個半小時,但進入加州中部的農牧業區,與矽谷地區的景觀已是殊異;而且氣溫也攀升,從涼爽的華氏60度左右升到乾熱的100度。

[去公園沒有寬大的公路,只有一去一來的鄉間公路。路旁是綿延的菜圃,或是似乎無際的牧場。加州中部真是美國的糧倉之一。]

尖塔公園一來算是新納入的,二來,因著加州已經有好幾個素負盛名的國家公園,例如幽深美地(Yosemite),紅衫木(Sequoia),王谷(Kings Canyon), 約書亞樹(Joshua Tree)等等,我想,除了加州本地人之外,外州來的遊客可能很少會特別去到這個公園。

[尖塔公園有東,西兩個主要入口。中間只有步行的小徑相聯。所以遊客多半開車到靠近訪客中心的東入口。會從西入口進去的,絕大多數是要在公園裡露營或是健行。這是東入口附近的標示,簡單一個木牌,舉目看,附近就像漠地曠野。]

[來此的遊客除了露營,健行,喜歡攀岩的人,這裡也是挑戰體能的好地方。我們遊公園的時間有限。大兒子選了一條說是只有0.7英哩的步徑, Bear Gultch。雖然不長,但鑒於時間已快要中午,氣溫高,我們還是帶著水瓶上路。起頭的地方看來綠蔭處處,接下去可不是如此平坦和陰涼了。我們很高興有帶水。不像幾年前去錫安國家公園,糊裡糊塗的去走高難度小徑,又沒帶水,差點熱衰竭。]

[這是小徑旁看出去的景觀。難怪是攀岩人喜歡來的地方。路徑狹窄,有些地方只容一人側身而過。雖然不是在懸崖邊,還是得步步小心。]

[路窄,加上坡度,高溫。看到有人持著登山棍以助平衡,我們開始覺得是不是太莽撞,就這麼上山來了?]

[如果身軀太龐大,有可能就被卡著,過不去了!]

[我開始後悔沒有戴護膝了。也祈禱,此時此刻千萬不要有地震啊!]

[一路辛苦上來,就為了這泓蓄水湖。]

回程的路雖然下行居多,還是要很謹慎,因為重心更不容易放穩。多處因為有來人,只能側身靠著岩壁。大家才能安全通過。回到平地,衣服都被汗濕透了,趕快去補充水份,也把水瓶再度灌滿;準備上路,前往Fresno了。

指標說小徑是0.7英哩。來回也只有1.5英哩吧!但大兒子看他的fitbit記錄是2.5英哩。難道指標是以直線上去丈量的?

[要開車出公園時,回首一望,遠處高高的尖塔堆就是方才我們行經的附近。沒想到有那麼高。]

[忘了在公園什麼地方,才看到這個正式的石牌。]

出了公園,已經下午一點多。我們飢腸轆轆,想找地方午餐,可是舉目四望,除了牧場,還是牧場;不然就是無邊際的田野。有幾處地方連手機通訊都沒有,手機的GPS不管用。真的經歷到什麼叫前不著村,後不著店。不時看到成群的牛或馬,悠閒的吃草,卻不見人蹤,連車輛都罕見。

鄉間路開了兩個多小時,才到一個小鎮,居然有個麥當勞。大兒子嘆了一口氣,說:只好吃漢堡了!與前一天的午餐相比,那好像很委屈他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hen50&aid=128102450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23 04:50

後來膝蓋還可以嗎? 我近來也想買個實用有口碑的護膝, 不然一年有十個月每天要爬五樓上下最少兩趟以上, 我的膝蓋恐怕要提早抗議!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9-07-24 08:53 回覆:

後來膝蓋是有點酸疼。如果戴護膝應該就可以避免了。(我已經很聽復健師的話,每天都有作膝蓋運動。如果沒有,那天可能就沒那個能耐爬那麼多階梯了。)

台灣一些五層樓的公寓沒有電梯,對於老年人或是體力差,膝蓋不好的人真的太辛苦了。可能就需要慢慢,注意姿勢的爬,衝太快,對膝蓋衝擊力太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