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尼泊爾國際志工服務心得-慧德
2012/09/05 06:50:00瀏覽35|回應0|推薦0

英文組-張慧德-3  

尼泊爾國際志工服務心得(慧德)
 

    短短十五天中,很多人,很多事,一起交織成了好多扣人心弦故事。一個單純的國家,一抹親切的微笑,在這裡,我看到了不同以往的生活面貌;體會到了心靈交會的真實人生;更尋找到了提升我未來生命的最佳能源。 
 
    尼泊爾,一個四面環山被大自然庇護的國家,綠色的高山配上低矮的房屋,再伴隨著家家戶戶都有的雞和羊,一切的景色對於一個在城市長大的都市人來說非常的新鮮。或許一切太過自然的東西剛開始確實令我感到緊張與不習慣,但是隨著一張張純真的臉龐,以及一聲聲和藹的「ㄋㄚ 媽 ㄙ ㄉㄟ」從我的內心穿越,我的不安也漸漸消失了,換來的是每天出服務的期待與看到他們喜悅。在學校服務的十天中,每個小孩子真的就像天使一樣,時時刻刻圍繞在所有志工們的身邊,他們一個個用小手拉著我們去參觀校園;用熱情擁抱歡迎我們的到來,並且用最原始的心帶領我們進入他們的世界,毫不吝嗇地跟我們分享他們所擁有的一切。


    在服務的日子裡,每次上課,總是會看到一雙雙明亮的眼睛在等著台上的我們告訴他們些甚麼,那樣的求學態度真的很難能可貴。一開始,很怕教不好,又很怕語言不通教起來會很徬徨無助,但是台下的學生們總是瞪大雙眼認真的聽,每分每秒都投入在我們的教學中,不管我們從事甚麼活動,儘管是一個小遊戲,甚至是一連串他們已經會了的單字,每個學生都目不轉睛的看著我們,很用心的想了解我們的意思,有時候,班上還會多出好多小幫手幫忙我們翻譯,或是幫我們收拾教具搬桌椅等等,小天使們真的都很貼心,每個小動作都讓人感到很窩心,一開始害怕的事情也早就不擔心了,每天都很想趕快見到他們,和他們互動,用最真的心交換彼此的文化。

英文組-張慧德-2  


    十天的日子其實很短,在結業式那天,我心中不停有一個疑問在問自己,「我到底給了他們甚麼」,教英文嗎?好像也不是,也只是教他們唱唱歌玩個遊戲認識地圖上少許國家而已,我到底做了甚麼,值得他們對我這麼好嗎?或許這個疑問到現在都沒有一個正確的答案,但我只能肯定的是,我也把我的真心給了那群小天使們,十天的相處我們交換了彼此的真心。有一個三年級的小妹妹,他其實不是英文課的學生,只是我在音樂課協助時因為看到她一個人打節奏有點跟不上,便坐到她旁邊陪她一起上課,自那天之後,她每天都會到休息室跟我打招呼,但她也不會特別過來找我,只是默默的在旁邊看我上課,結業式那天,她第一次主動過來拉著我的手,也是一樣默默的在我身旁陪我一起和其他小朋友互動,一直到我們要離開了,正當我彎下腰跟他說再見時,才發現她早已偷偷的掉下眼淚,好像不敢被我看到一樣的頭沒有轉向我,我的視線頓時也模糊了,心中充滿無限的不捨一時全部湧上心頭,這麼小的小朋友,就算語言不通,就算互動不多,但他們都感受的到那份情感和那份愛,而那些東西,那裡的孩子們給我們的是更多更多,是我們接都接不完最真誠的感動,回程的路上,心情很複雜,交織在內的有開心、喜悅、不捨、感動、和反省。反省的,是我想學習他們的真誠和知足;反省的,是我想以他們為標竿,項他們看齊那種認真的學習態度;反省的,是我應該用更廣更大更美的心去看待我周遭的人事物。


    多一點點感恩,多一點點知足,多一點點笑容,多一點點寬心,愛在每個人心中發芽,快樂其實真的很簡單。尼泊爾這趟旅程,會是我一輩子忘不掉的回憶,看著照片,回想起一切的一切,就像剛剛發生的一樣,很感謝他們給我的一切,我會將這些能量這些愛,化為我未來生命的原動力。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f2016&aid=73517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