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582
【山上】喜歡做餅乾的裴君
不分類不分類 2024/03/25 12:25:30

喜歡做餅乾的裴君

(/據點社工 陳羽宣)

裴君(化名)已經升上國三,性格安靜內向,較少表達自己的想法與感受,不過對烘焙很有興趣,喜歡在家製作小餅乾,家長也會一起幫忙,雖然有很多失敗的經驗,但偶爾也能成功。

裴君進到課後班,主要是被「小廚師課程」吸引而來。她很期待烘培課程,因為仍有很多不懂,面對每個步驟都很害怕,也不太敢靠近卡斯爐,老師示範時,也都站得遠遠的。

老師先請盈盈示範,然後鼓勵裴君操作。

「我們帶著你一起操作,你可以站靠近一點!」

「我覺得有點可怕,不太敢靠近!」

「如果還是害怕火太大,我們就把火關小一點,然後你自己試看看。」

「謝謝老師,我試看看!」

「你平常在家,會幫忙家人準備晚餐或煮飯嗎?」

「以前會,但家人說我動作太慢,所以後來就比較少了!」

藉由小廚師課程,裴君從原本不會開卡斯爐,到現在學會如何開火;從不會切食材,到學會切高麗菜、洋蔥、打蛋、刨絲;從原本對自己沒有太大信心,到現在充滿自信心,進步非常多!

她開心說:「我學到很多烹飪技巧,也學會切食材和料理,以及很多烹飪方法,來課後班學習我覺得很開心!」現在裴君回家,都會協助媽媽準備晚餐。我們想邀請媽媽參加「期末課後班結業式」,鼓勵裴君自己邀請,但她似乎擔心媽媽不會來而猶豫。

「你比較希望媽媽去參與學校的畢業典禮,還是課後班的結業式?」

「課後班結業式!」

「為什麼不希望媽媽去學校那邊呢?」

「因為學校有很多人媽媽都不認識,我覺得她會陌生,但她在這邊跟大家比較熟,所以希望媽媽來這邊。」

最後媽媽跟裴君一起參與課後班的結業式,媽媽分享:「孩子回家後會告訴我上課的內容,我們的感情也變得更好了!」「非常感謝據點,不僅讓她可以完成課業,也學到很多不同才藝,她很喜歡到這裡來,然後一直跟我分享學習的點點滴滴。」

雖然裴君今年就要畢業了,無法持續來據點,但她很開心可以帶著滿滿的收穫,往下一個里程碑邁進。離別不是一個結束,而是另一個旅程的開始,祝福裴君將來一帆風順。

最新創作
【山上】喜歡做餅乾的裴君
2024/03/25 12:25:30 |瀏覽 35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基隆】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就是不一樣
2024/03/25 12:18:21 |瀏覽 209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南投】農家樂樂無窮
2024/03/22 14:59:47 |瀏覽 33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基隆】參加疊杯競賽 看見新世界
2024/03/22 14:54:16 |瀏覽 37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專題文章】躺平,年輕世代的抗議?
2024/02/01 15:02:56 |瀏覽 135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