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敗選能說勝選 人死為何不能交作業?
2020/12/17 22:08:04瀏覽1317|回應2|推薦36

最先看到這則消息是自由電子報的一則標題「中國留美學生去世1個月持續交作業 大學教授們嚇壞了」的國際新聞,內文所有相關人都沒姓沒名,消息來源用該報最擅長的四個字:「綜合外媒」呼攏過去。
蜂鳥30年新聞人的老習慣難改,要不要被嚇壞,得先核實。
用英文搜不到任何新聞,把關鍵字翻成簡體,終於搜到源頭,是溫哥華一簡體華媒從微博抓到的網路消息 (https://bit.ly/3r85WJd)。
這消息說,一名留美中國留學生11月意外死亡,但教授仍繼續收到他的作業、還收到該生繳交的期末考。網路消息(or謠言?)的發生地點據說是新澤西州立Rutgers大學。
如果是真的,也不用奇怪,不是只有中國人會造假,川普姊姊就告訴過姪女馬莉,川普當年進入U PENN的SAT是朋友代考的。SAT集體作弊情事,也在華府高中考場發生過。
而最近利用升學顧問搭橋讓子女如願升入明星大學,知名影視紅人、華人電訊企業家都有,無論是賄絡或是造假,子女也都錄取,或是畢業了。
家長能用錢買學籍,子女當然也會用錢找人「代學」,被抓包的,只能說倒楣,因為只是冰山一角。
美國很多大學經營困難,Covid一來雪上加霜,國際留學生來不了,人(和錢)還是得收進來,代上網課、代繳作業、代考等漏洞學校不會不知道,只是管不了,看在錢的份上,更是少管為妙。
當一個的總統獲得國安顧問「疫情不可小覷」的情資仍大言不慚地向百姓說Covid是民主黨羅織的騙局;或在落敗700萬票、60多張選舉人票,官司被聯邦、最高法院駁回後,仍向川粉們繼續推銷選舉舞弊、「勝選被偷」的假訊息。
上樑不正下樑歪,社會造假成風,敗選都能硬掰說勝選,人死還能交作業也就沒甚麼奇怪的!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mingbird2009&aid=154719435

 回應文章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18 07:52
本來以為美國教育體制完備、教育普及(至少高中畢業)、人文薈萃....一個川普、一隻新冠狀病毒戳破了美國這巨大的彩色泡泡;原來有這麼廣大的美國人民癡愚偏執又自大,自私自利、掩耳盜鈴,疫情沒完沒了,明明已經選輸了仍然可以繼續製造紛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