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不見了 !
2020/09/05 20:34:44瀏覽1283|回應4|推薦45

天津姑娘何欣(Xin He)20年前経人介紹遠嫁美國中西部堪薩斯州,改名為Angela Green,白人夫婿大她13歲,已有一次失敗婚姻和一個10幾歲的女兒。
何欣不會開車,英語不太好,沒工作沒錢,想買任何東西都得跟另一半伸手,倆人的唯一女兒Ellie說,爸媽的関係疏離,各有各的臥房,倆人不像夫妻,比較像公事公辦的生意夥伴。
去年夏天,何欣和剛上大學的Ellie吵一架後,女兒憤而離家跑去男友家住。數日後,父親告訴她,何欣在女兒離家後住進精神療養院,並已中風亡故。
父親也告訴Ellie,何欣不會有告別式,遺體已火化,並且要她別告訴何欣家人。Ellie一直留在男友家,用工作丶學業丶愛情來麻醉自己的喪母之慟,但,母親的突然辭世在她心中始終是一個巨大的空洞,她藉由抗焦慮藥物自救,直到今年七月,她鼓起勇氣給比母親早移美10年的阿姨凱撒琳打電話,告知死訊。
凱撒琳的女兒是醫生,她們感覺事有蹊蹺,提醒Ellie去州府找出母親的死亡証明和醫院紀錄,Ellie奔走數日全部撲空,確定父親告訴她的,全是謊言。於是,向警方報案母親已失蹤超過一年。
這個人口失蹤案已經在調查階段,沒有嫌犯被逮捕。Ellie的父親在謊言被女兒揭穿後,又把老婆不見了的故事,重新改編。
我看著Ellie提供的何欣照片,出身教授之家的她氣質出眾,當初飄洋過海來美展開新生活,建立她的小家庭,相信和離鄉背井的你我一樣懷抱著美好願景。
一個説謊的爸爸
一個失蹤的媽媽
一個走不出謎團的女兒
一個已然錯失黃金調查期的案子
一個變調的美國夢!
相關報導請見網站 : https://www.huffpost.com/entry/where-is-angela-green_n_5f47b10cc5b6cf66b2b425b6?fbclid=IwAR3TsWLPY-LZQTSFCHL3lo0_0cip6M81F5As9ZWVNmMAzBnqhUgUsW-jc_Q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mingbird2009&aid=150227753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7 18:32
長嘆一聲,用婚姻交換美國夢?英文不太好,人生地不熟,連命都沒有了。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20-09-08 01:10 回覆:

我自己就碰過,在圖書館,郵寄過來的中國新娘拿著中文離婚證書要我幫忙翻譯成英文,她的白人丈夫在一旁,這兩人溝通還要我翻譯.

這樣沒法交流的婚姻會是甚麼結果? 可想而知!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6 13:10
感覺一家人的情感非常疏離,何欣有個早10年移民到美的姐姐,照理按華人血濃於水的傳統,她應該不是孤立無援的。唯一有可能的是,她這個白人夫婿壟斷了她與外界的連繫。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20-09-08 01:11 回覆:
Controling spouse常常是郵寄新娘展開異地新生活的第二章.

angelhoho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6 10:04
最近看很多影集,兇手都是枕邊人!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20-09-08 01:08 回覆:
真的,家暴到極致就是謀殺親人.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6 00:33

好奇怪,比何欣早10年移民美國的阿姨,一年內都沒跟何欣聯絡?
看來親人間也不太來往?

說謊的丈夫有問題,
被檢調單位傳去問話了嗎?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20-09-08 01:07 回覆:
疏離的手足很常見,疏離的夫妻更多. 彥琳是有福之人. 這個男主人已經被警方叫去詢問多次. 不過,他有故事,警方沒證據,所以,女主人繼續失蹤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