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也是背影
2017/05/08 20:12:26瀏覽1628|回應4|推薦45

離別是再見的開始⋯⋯


這樣的故事丶場景,始於11年前,一再重覆。

18歳離家遠赴休士頓唸大學,之後,老大除了讀研前提早畢業那返家的四個月,一直是一個人南北闖盪。

雖然不在家,她總是我做一些決定第一個想到的諮詢對象。冷靜丶多聞丶果敢丶分析力特強,幸好有她,妺妹們一直以來無論是升學選課丶就業丶感情丶男友評估,全靠大姊,讓我這個當媽媽的省心不少。

三個女兒,最不貼心丶不撒嬌,就是她。但也是她,最讓我安心。

延伸閱讀媽咪,我要做什麼?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mingbird2009&aid=102273035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0 11:09

長女好像都比較不會撒嬌?我也是長女,感同身受。

我家哥哥也是17歲離家上大學之後,回家的時間就很有限了。但是我能體會你說的,即使大女兒在外,她也讓你安心。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9 15:38

這好像是長子長女的特質.

我家老大也是如此獨立細心, 從不讓父母操心.

令千金聰慧優秀又懂事, 恭喜您!   

祝  母親節快樂!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7-05-09 21:12 回覆:
前不久讀了一本心理醫生寫的書 The Birth Order,就提到過一些共同的老大特質.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9 12:39

噢,梅家老大的背影也差不多是這樣,背上肩上總是一大袋,重得跟石頭一樣,提都提不動。

她也是妹妹諮詢的第一對象,我確實省心不少。

祝您母親節快樂。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7-05-09 21:12 回覆:
母親節快樂,退休樂無窮!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9 11:51

看來令千金老大,獨立能幹獨當一面,是很讓父母放心的子女。

不過,再能幹獨立的孩子,仍會有徬徨脆弱的時候,為人父母者有時還是要當他們的港灣。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7-05-09 21:11 回覆:
第一代移民家庭的孩子早當家,很多我們做父母的還得跟孩子求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