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趕三點半才吃得到的中壢黑橋牌壽司
2011/09/30 17:43:49瀏覽8894|回應5|推薦42
 

以前在內壢上班時,經過金宮金府戲院,右轉後會去慈惠三街買黑橋牌壽司,這家壽司做的量不多,每到下午四點半就賣光光。所以只要是四點下課的日子,我就會去搶買壽司和滷味。 

這家食品店賣的是黑橋牌香腸和肉乾,壽司只是他們搭配賣的食品,用意是客人吃了壽司好吃,可以買香腸回去自己製作。不料,竟成為他們主打的商品,真是很意外! 

這一賣就很多年了,我從中學時期就開始吃,從中壢的新生路搬到慈惠三街已經數十個年頭,如今我還在買這家壽司,真是悠遠歲月的記憶食物。 

這家壽司包的料幾乎是非日式的口味,屬於台灣味的香腸和柴魚酥,不知為什麼?甜甜鹹鹹的香腸搭上柴魚酥,加上酸甜硬得恰到好處的米飯,真是說不出的好滋味。 

吃黑橋牌壽司不是要去登山就是到朋友家聚餐所要帶的食物,很少帶回家當成主餐慢慢品嚐享受。 

今天午後在暑假一次五點鐘去買時,只看見一櫥窗一玻璃櫃空蕩蕩景象的失落後,我就決定下午要早點去覓食,才四點三十分,到了店門口,只等個迴轉車道,進去壽司只剩一盒,滷味只剩十幾個滷蛋和幾塊滷雞胸肉和海帶。 

一對夫妻在我前面拿了三盒海苔壽司,我暗自祈禱留一盒給我吧,好在,我趕著神去買,終於買到一盒裡面有柴魚酥和黑橋牌的壽司,只是跟我想買的有蛋皮和香鬆灑附的综合壽司仍有些落差。 

唉!下次拚個早,請個半天假專心等壽司出爐,然後在門口等待,壽司擺出來一個箭步撲上買個成功,回家吃個高興。 

我最喜歡週五傍晚去買週六健行時當做午餐,那心情彷彿我又回到無憂無慮的青春年代夥同一群人去走向天池,在火山口的向天池邊吹著秋風邊享用著好味的黑橋牌香腸所做的壽司,那歲月真是逍遙神仙也嘆不如。 

註明:黑橋牌壽司位在中壢市慈惠三街113號。電話03-4222966。要買要趕早下午不知幾點才開始賣,約下午四半就賣光。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5689678

 回應文章

歐宗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心插柳
2011/10/17 15:38
柳成蔭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11-10-18 18:43 回覆:

今天下午四點四十分到

還是撲個空

只有滷雞腿滷蛋和香腸

買一些就走了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創意
2011/10/03 07:23
包香腸的壽司
倒是沒吃過呢!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11-10-05 21:17 回覆:

有機會可以嚐嚐

很順暢且美味


馬丁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香腸壽司
2011/10/02 16:46
讓我想起台南惠比壽的鮪魚壽司,不得不佩服店家的巧智和不墨守成規的風格。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11-10-05 21:17 回覆:

壽司內餡可以自由發揮

若是發揮得好吃也是很棒的

台南惠比壽有名

有機會要去吃吃


Pamela巧手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10/02 15:27

曾經自己也很愛吃壽司

但有一次再百貨公司的地下美食街點了一個握壽司

看到賣家沒戴手套在我面前捏壽司的畫面覺淂很倒胃口

之後就對壽司敬謝不敏了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11-10-05 21:16 回覆:

的確

握壽司有手汗就不衛生多了

專業的握壽司師傅手溫不可以太高

所以據說握壽司沒有女師傅

因為女性手溫高


ggcrab 賞櫻衝一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點心
2011/10/01 22:50

因為期待而前去買,因為幾度買不到更加深了期待。

上一季的三點半還太熱,天涼後若買到這一味,定能滿足剛剛好的腹飢。


丁丁向晚急還稀,啄盡庭槐未肯歸,終日為君除蠹害,莫嗔無事不頻飛。
                       朱慶餘:啄木鳥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11-10-05 21:14 回覆:

秋季三點半

趕去

涼爽多了

也適合吃米飯的點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