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養生飲食--大溪保健植物園
2010/01/04 17:14:48瀏覽6571|回應3|推薦32

常去大溪竟不知道在往李騰芳古宅的稻田小徑上,有家以保健植物做餐飲的餐廳。往李騰芳古宅上的小徑以前是一大片綠綠的稻田,在淡江讀大三那年寒假,幾位同學一起自北橫自助旅行到羅東。當時我們在和平老街逡巡到在武嶺橋下往月眉的鄉間小路,我們留下了對大溪美味豆干和鄭愁予的詩句「那韃韃的馬蹄聲,是我美麗的錯誤。我不是歸人,我只是個過客。」的深刻印象。如今同學們各自奔波,詩詞的浪漫總在我心海常起微微的漣漪,每每走到月眉稻浪花開時就會想起這段青春往事。

                                                                           李騰芳古宅 

那日也是一個有陽光的冬日,從武嶺橋過後迅速彎到月眉里,一家標著神農傳說的餐廳吸引我們的目光,順遂走進餐廳打量,寬闊的廳間已有幾桌客人在餐敘後說著話。 

餐桌杯盤狼藉,剛走了幾桌客人。望望花園中的植物,多且茂盛。許多我所不知的植物都在這花園娉婷生長著。老板閑下,出來和我們說著他經營這家保健植物的理念和看法,也介紹在大溪往龍潭路上,還有一家分店,希望我們有空去坐坐。 

週五(12/18)晚上,我約了我的老同事就去赴約了。我答應老闆要去參觀,我得守承諾。 

這家保健植物園就在台三線上四十三點五公里處,很好找。入園先經過整理的花園就到餐廳。 

餐廳的佈置和大溪月眉那家相似,偌大空間只有一桌客人尚在用餐。我們進去後,餐廳的稍微喧鬧些。木製的餐桌精緻舒適,桌上已擺好餐墊和碗盤筷子,這些擺設舒適又樸實,很合我們淡然不喜虛華的性情。

 

坐下後,小姐來問候,經我們的詢問和了解,點了六人套餐。套餐是店家設計好的,大家無所謂,就這樣決定。 

等菜上桌之際,大家仔細觀察了餐廳空間。原木桌椅表現出粗獷和自然。綠意的植物讓餐廳生意盎然,充滿了自在氣息。最重要的是店家所使用的餐墊是藺草編的草蓆款式,古樸典雅,婉約浪漫,可惜美中不足,我那塊脫線了,店家還是很珍惜地在使用,忽略淘汰。碗是彷古的粗陶青花白碗,也很有古意。 

最先上桌是蔬菜捲,蔬菜捲切成三小段,矮徑的高度佈滿餐盤,感覺像院子中的雜生又綠意盎然的酢醬草或是咸豐草花,自在隨意,吃起來清爽有味又健康不已。

 

再來的是在來米豆腐,小小的正方是米豆腐的天堂不如豆腐的軟嫩,以醬油和芥末沾附著一起吃下,滑嫩的口感才顯現而出。這口豆腐讓我想起水來青舍的花生豆腐,兩者幾近相似,口感都很綿密。

 

接著是藥膳鮮菇雞湯,陶盆盛出,氣勢頗為壯大些。舀起一喝,味道溫和,少了油膩,多了養生的養分,雞湯的精華表現無遺。

 

主食是當歸麵線,清淡中頗算可口,還好不多,不然就嫌膩。若加上藥膳雞湯就變成藥膳雞湯麵線了。

 

緊接著炸魚片,酥軟算鮮甜,沾上蕃茄醬,味夠開胃。

 

再來是如迴旋大地的煎蛋,這裡面的物料是香椿是也。一圈一圈的醬油膏好像小學生功課做得優異被老師打了好多圓圈圈。薄薄的蛋皮,老闆似乎太珍惜雞蛋的用量,若是煎厚一些,一口滿是雞蛋的酥香,對老板可要五體投地的感心和感激。 

 

紅麴子排,味就淡些,說不上是不新鮮,倒是那肉不是當天市場新鮮貨,可能是凍在北極,剛解了凍。吃著,肉味散失,沒了鮮味。

蘆薈汁,青綠些的顏色倒是清爽雙眼。玉芙蓉茶的熱效力還是最有保健的樣子。偌大的空間,在我們吃時,進來兩桌客人,吃得很迅速,趕時間回家吧?匆匆進又匆匆出,保健之心可見淡泊!

 

食畢,心有些悵失。店主人在食材上還需多費些心思呢!滿園植物入菜很是方便,若是大量可就供不應求。看來要取用新鮮植物和菜餚,通路和管道就得費心和積極去發現和打聽囉。大溪保健植物園立意完美,然經營管理和菜色烹煮上尚須多研究和琢磨呢。 

是夜的安靜促成久未聚會謀面的老友相見機會,友誼如陳年老酒越久越香,一點也沒錯呢。 

註明:大溪保健植物園,位大溪往龍潭台三線上43.5公里處。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3654001

 回應文章

鬼崇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1/08 13:24

有人沒跟到喔?呵呵~

有些店裏的環境感覺比店裏飲食的品質有落差...


什麼時候能讓<<心>>有個旅程,找個時間~淨化自己的心靈吧!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10-01-21 15:43 回覆:

有些店是食物比裝潢佳

如小吃攤就是

萬華士林台南加夜市均是


Pig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健康餐
2010/01/05 09:54

常常覺得
不能別人賣什麼就吃什麼
總要選擇適合自己身體需要的食物

那豆腐看來很滑嫩哪
讓我想起去年回台時
大熊熊吃了蛋豆腐
一向怕吃豆腐的他
竟然大嘆好吃﹐嚇我一跳
可見只要品質好﹐烹調得宜
就能吃出好滋味

老記得蘆薈那黏稠稠的汁液
不知道那蘆薈茶喝起如何﹖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10-01-21 15:42 回覆:

蘆薈茶喝起來上好

並不稠

如水的口感

多些青草新鮮味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重情好味
2010/01/04 23:56

哇,一開頭便是大溪的青春往事哩! 如今往事只得在夢裡尋了.看得出來版主重感情,無論是同學間的或老友間的點點滴滴,盡能伴隨美味的佳餚甜蜜入菜..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10-01-21 15:41 回覆:
有時美食是靠回憶加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