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道道好菜的老川廚
2012/11/11 18:44:55瀏覽4574|回應1|推薦36

老川廚去吃過兩次,兩次都滿意。兩次都點了菜脯高麗菜,高麗菜和豆腐乳拌炒和培根快炒和枸杞並炒味道都不錯,只是第一次吃到和菜脯一起炒,滋味真妙。

 

菜脯的甘甜讓高麗菜更加甜脆,也不知廚師用了啥招術,高麗菜炒得比家中要脆,真是下飯。

 

砂鍋褒湯也是老川廚的招牌,不論是台式的鳳梨苦瓜雞、芥菜雞湯或是海鮮褒、砂鍋魚頭都有美妙好滋味。上回吃的胡椒豬肚湯,豬肚軟爛,胡椒辛香,喝得我頭皮微熱,喉頭溫潤,真是好湯。

 

前晚點的是牛腩褒,片片牛腩並排整齊,底下的透明雨絲,起初誤以為是冬粉,仔細一看,寬長一點不如粉絲軟滑,原來是白蘿蔔絲。

 

驚見這也是少見搭配,蘿蔔去腥,這可是高招。以白蘿蔔去牛腩的腥味,整鍋湯喝起來鮮甜潤口,很棒。

 

還有荷包蛋涼拌,洋蔥絲加上酸甜醬汁有泰式滋味。一大盤盛起來幾乎都是如水晶的洋蔥絲,荷包蛋煎得酥脆切條,再涼拌灑上酸醋醬汁,即成。可當開胃菜來食用,一般而言只要點了這道菜,餐廳也會第一個上這道菜。

 

再來我想敘述五更腸旺,這是川菜,熱騰騰地澎湃著鍋內的豬血、大腸和薑片,這道很下飯啊。如果飢腸轆轆來吃這道菜,保證大呼過癮,然要吃得快,冷了,美味可就消失了喔。

 

還有咕咾肉,酸甜醬汁搭配著青椒片、洋蔥片和炸得酥脆的里肌肉塊,這也是要趁熱吃。上次也點這道菜時,剛吃酥脆的口感真是好,後有幾塊未食去,再以筯夾食,浸水軟糊,不如剛上桌得爽脆和快意。

 

要下飯的話鹹魚米粒豆腐可以一點,有如肉臊香的鹹魚完全沒有半點魚腥味。如果沒有參與點菜,一定不會發現那是鹹魚拌炒的豆腐粒,豆腐是嫩豆腐,入口下滑,通到胃中,不知不覺一碗飯即消失無影。

至於油條蚵仔就平淡了,蚵仔可貴在沒有腥味,大量的蔥絲和薑絲覆蓋住整個碗的空間以至於有些單薄。油條酥脆有用心在注意,廚師很細心。

 

炸銀絲卷也是招牌,金黃的銀絲卷裡面軟配上花生粉,在米飯主食之間算是中肯的互助角色。

 

老川廚沒有贈茶也沒有開水,要茶要加點,想解膩有自製烏梅汁。裝潢寬疏古意樸實,吃頓飯能快意心情倒是工作解壓的好餐館。

桃園市大興西路二段181號

電話-03-3017008

週四公休,要事先訂位

每日11:00-14:00am,17:00-21:00pm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7036259

 回應文章

Steiff Bea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那兒?
2012/11/12 15:41
可否附上地址?先謝謝了。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12-11-12 19:42 回覆:

桃園市大興西路二段181號

電話-03-3017008

週四公休

每日11:00-14:00am,17:00-21:00pm

記得要去嚐嚐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