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苗栗泰安溫泉
2009/07/26 17:52:37瀏覽1251|回應3|推薦43

苗栗縣錦水村泰安溫泉是台灣中部非常有名的溫泉區,夾於橫龍山、鳥嘴山及虎子山群峰環繞之間,位於汶水溪畔,鄰近雪霸國家公園苗栗入口段;溫泉區北臨汶水溪谷,當地溫泉旅館多沿汶水溪而建,溫泉源頭自鳥嘴山西北麓的溪畔山壁中湧出,民國前3年,泰雅族人都來蓋努於追獵途中偶然間發現這股暖泉。

這裏除了有號稱美人湯的碳酸氫納泉,其實山水風景也非常秀麗,山嵐起時煙霧繚繞,溪勢寬闊巨石林立,兩旁山勢陡峭,溪中流水潺潺,邊泡湯邊賞山景,戶外湯池徜徉在山水間,讓人感覺神心舒暢,到訪這天,陽光普照,更顯山巒翠綠;泰安溫泉雖然開發得早,但因為保護得宜,因此並沒有像谷關、北投等其他溫泉區一樣,充滿高樓大廈的侷迫感,依著山勢興建的溫泉旅館,讓旅人喜歡上泰安難得的怡然幽靜與山水景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rman0352chang&aid=3168800

 回應文章

MmM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美
2009/07/27 23:41
本以為泰安鄉很遠很偏僻,自從我們來過一次之後,我們便常常藉機會往那邊跑. 推薦離泰安觀止不遠的"山吻泉"餐廳,好舒服的地方
大溪小馬(herman0352chang) 於 2009-07-29 10:39 回覆:

確實很美的地方,有空相信還會再去一趟。


哲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享受
2009/07/27 15:50
小馬:你可真會玩,從大溪玩到苗栗,哪天還要往南,到我們彰化來玩呢?來看大佛如何?泰安溫泉我從未去過,很少到苗栗去玩。本人深居簡出,孤陋寡聞,台灣有一堆風景區至今未曾去。我看你大概玩遍全台灣?有幾個地方你沒去過?夏天洗溫泉的感覺如何?
大溪小馬(herman0352chang) 於 2009-07-27 19:39 回覆:

夏天泡溫泉的感覺其實還不賴,沒有想像中那麼熱,而且旁邊也有冷池,反正跑來跑去、忽冷忽熱,很享受喔!最重要的是,因為夏天,加上非假日的關係,所以也沒有甚麼泡湯客人,那晚一個偌大的戶外池,僅有5個人,最重要的是天氣好,滿天星斗,再講下去,好像是在幫溫泉旅館打廣告了!沒錯!台灣是很多地方都去過,不過天大地大,有空實在可以多到郊外走走,至於彰化是一定會去的。


踏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这里真美
2009/07/27 10:20

满目苍翠。最喜欢抬眼就是绿色,可我们这里条件有限。

记得那年去海南,我们一位同事问导游他们怎么浇地,就是灌溉农田,那位导游爆笑“开玩笑,你还问我们怎么浇地?我们这里天天下雨好不好。”

大溪小馬(herman0352chang) 於 2009-07-27 13:56 回覆:

世界真大,因為地理的不同,也造就文化、飲食等各層面的不同,但住久了也就習慣了;台灣因為海島型溼熱天氣,所以植物都生長得很好,但這種氣候對您們北方人,可能不太適應,同樣地,北方冬天寒冷的天氣,對我們來講也比較難適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