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斯瓦細格部落
2009/07/25 22:36:30瀏覽3182|回應3|推薦57

斯瓦細格部落

苗栗縣泰安鄉龍山部落-泰雅族語稱為「斯瓦細格」,從泰安溫泉住宿區來回約一個小時左右。

那天清晨八點,旅館派人導覽參觀附近的斯瓦細格部落,這是一個泰雅族群聚的小村落,部落裡自然流露出山村歲月的悠緩閒情,很靜謐安詳,時間似乎停止了;原住民朋友很友善,親切得跟過往遊客打招呼,居住在這裏,經濟活動是很少的,所見只有兩三家小吃店、一家雜貨店。

山很雄偉,就緊挨著小村落,村子變得很渺小,不知道這裏究竟有沒有受到土石流的影響;這裏的發展真得要靠觀光,可是舉目所見,沿著溪谷一幢幢旅館應該都是財團所投資經營。

旅館導覽一直跟我們解說旁邊這一間旅館是「敗犬女王」拍攝的場景,山坡邊這間又是徐若瑄外婆的家,本來以為又是個拍戲的場景,導覽說這裏真的是她的老家。不過為了怕驚擾到人家,就不便PO圖了。

這個村子的小學規模還真迷你,設備也夠陳舊,不曉得是暑假的緣故,還是已經廢校了,總之跟都市國小差別很大,倒是靠近校門口的國父、蔣公銅像讓我印象深刻,世紀偉人一人站一邊,儘管銅像班駁,但蔣公銅像座「民族救星」四個字,在都市已經很少見了!

這是一個很美的山間村落,前一晚投宿溫泉旅館,戶外溫泉SPA完平躺在躺椅上遙望星星,山間無光害,看得可清楚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rman0352chang&aid=3166957

 回應文章

哲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走向山林
2009/07/27 15:39
小馬:你真懂得過日子,假日一到就去度假休閒,當你家的小孩真幸福,全省跟你玩透透,還跟著你出國。這回又跑到溫泉區參觀部落。不知你躺在那兒觀星,到底數了幾顆星?我最喜歡觀星,數著一顆又一顆閃亮的小星星。跟星空許願,跟星空說話,願他們永遠亮晶晶。
大溪小馬(herman0352chang) 於 2009-07-27 19:51 回覆:

記得我看過一篇文章,上面是這樣說的,有些人一直想等退休後,再去做一些自己喜歡做的事,譬如好好閱讀書櫃裏的藏書、到喜歡的國家去旅遊、學習一些自己喜歡的東西,結果最終有些是遺憾一場;有人說,人生不見得一定要等到那個時候,再來實現自己的夢想吧,其實只要平常抽出七分之一的時間就夠了。所以一週抽出一天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吧!


踏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向往以前的农耕社会
2009/07/27 10:24

但要是有电脑网络就更好了,开个玩笑!

那些木雕很朴拙可爱!

大溪小馬(herman0352chang) 於 2009-07-27 13:50 回覆:

那天清晨6點起來,就有房客在戶外咖啡座無線上網!藍天、青山、綠水,實在很不錯;台灣的電腦網絡基礎建設其實是很發達的。


飛行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世外桃源
2009/07/26 11:05

謝謝你的介紹

曾經拜訪過泰安溫泉

竟不知道有如此靜謐的世外桃源呢


大溪小馬(herman0352chang) 於 2009-07-26 15:49 回覆:

本來也是以為溫泉區就是泡泡湯,看看風景;沒有熟門熟路的人帶領,旅遊還真是只能走馬看花,若有機會,可以去走走看看,很棒的感覺!但記得輕輕走過就好,不要指指點點,太打擾到當地人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