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9年好一個蜜月, 二十三: 哭笑不得的金閣寺和嵐山
2010/01/06 18:45:50瀏覽4406|回應14|推薦51
在日本的第四天從吉野家的早餐開始.之前吃晚餐的時候老闆就對我的那碗牛井虎視眈眈,這天的行程排得頗鬆,不太需要趕火車,於是可以好好的坐下來吃飯而不用在火車上吃麵包.老闆點的是牛井,而我則對吉野家的早餐餐點頗感興趣.早餐的餐點也沒什麼多的選擇,一個鹽烤鮭魚套餐另一個就是納豆套餐.加拿大吃怕了鮭魚,我對黏呼呼的納豆比較感興趣.其實我對所有的發酵食品舉凡酸梅豆腐乳臭豆腐泡菜優格都非常喜歡,也並不排斥納豆,但是並沒有一次吃過那麼多的納豆.納豆上面澆上生蛋和醬油淋在熱飯上就這樣黏呼呼的吃了起來.個人是覺得如果再加一些義大利老酒醋應該會不錯,早上胃口不好,這麼一碗飯最終還是沒能吃完它.



這天是星期一,但是正巧逢日本的國定假日體育節連休,所以幸運的我們,除了跟一群觀光客擠景點之外也跟趁假日帶家人去郊外走走的當地人擠.因為人多,商業氣息就顯得特別濃厚.人多照相取景不容易.也因如此,這天的照片比其他天都來得少.

今天排的行程是金閣寺和嵐山.使用關西Thru pass的第二天.從大阪搭阪急電車到北野白梅町下車之後,本來想用萬能的關西Thru
Pass搭公車到金閣寺.出了阪急車站看到對街的一大串人,原來大家都是要等公車到金閣寺的.我們一開始安分守己的排在那一大串人的後面,沒想到公車一班
兩班三班的過,班班到站的時候都是爆滿,班班只能勉強擠上一兩個人.公車站前面就是一家藥妝店,留下老闆等車,我則進去小晃一下.晃出來的時候那串人還是沒什麼減少啊!眼看時光飛逝,老闆當機立斷拉了我就到路口坐計程車.就這樣到了金閣寺.



金閣寺又名鹿苑寺.以外貼金箔的建築聞名.人很多,所以搶拍了幾下的各個金閣寺的姿態.我曾經看過在雪中的金閣寺,總覺得那時候的金閣寺比較優雅.我看到的金閣寺很艷麗,像是個被粉絲追逐的明星.









金閣寺其實沒有很大,很快的就逛一圈.這是看完金閣寺後遇到的鯉魚石.石頭上面的水是龍門瀑布.有鯉躍龍門的意思.



這幾個佛像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大家猛投錢,不知道是不是許願,我也跟著投就對了.



在金閣寺出口的地方有一些小攤子.買了幾包豆政的豆果子.後來公公稱讚很香脆好吃,後悔沒有多買幾包.

然後就走到了這家也是豆政開的休憩茶屋.為的就是冰淇淋啦!實體被我吃掉忘記照相,我買的是北海道的牛奶口味.不想吃抹茶破壞中村藤吉的美味印象,就吃最保險的牛奶.冠上北海道三個字的牛奶,就是香濃好吃啊!




了金閣寺,這回讓我們坐上了公車,回到北野白梅町,我們要搭乘京福電鐵去嵐山.雖然我不是鐵道迷,但是這個輕軌路面電車可是我特別規劃要搭乘的交通工具.
他是從以前一直保留到現在的少數輕軌電車.非常的親民,跟房子離得非常的近,民宅的後門打開就可以跟車上的人聊天打招呼的感覺.



頭尾的控制室,我們剛好在最後一節車廂.



滿滿的人,而且這一排滿滿的有三分之二都是說歐洲語系的洋人.之前在金閣寺也是很多金髮碧眼的洋人.可見京都這些景點的熱門.




了嵐山第一件事情是去租腳踏車.就在京福電鐵嵐山站出來的地方就有租車,租一天還有附送一張足湯卷.於是騎著車開始遊嵐山.車子才牽出店家就被滿街的人下
到了.騎腳踏車,走路的,坐人力拉車滿滿一條街的人.騎了兩分鐘就感到肚子餓了,看看時間差不多,就往一家很多人排隊外面又掛著"手打麵"燈籠的店家走進
去.



木造的房子,並不是太大的空間



這是家手打烏龍麵專賣店.日文一個字不懂,看著英文菜單點菜.但是日式英文還是有很多地方不懂,於是靠直覺點了比較保險的口味.

我的天婦羅烏龍麵,麵條很有嚼勁,湯頭則對我來說還是一貫的鹹.



老闆的牛肉湯汁沾麵.



麵的分量其實沒有很多,我們其實沒有很飽,沒有多點的原因,是因為還要留肚子到隔壁的茶屋吃甜點.麵店的隔壁就是嵐山有名的櫻餅老店.這裡的裝潢比較現代,也許因為還不到下午茶時間,裡面只有我們一桌客人.倒是不時的有人進來外面的外賣部買甜點帶走.



我點了櫻餅和抹茶的套餐.櫻餅是一種用道明寺的米做成的甜點.他的味道其實有點像台北行天宮前面賣的甜米糕.只是更為細緻的口感,裡面包的是綿密的紅豆沙.外面則是醃漬過的櫻花葉子.吃的時候連櫻花葉一起吃,甜甜鹹鹹香香.





吃完在一口氣喝完抹茶,過癮.



老闆則是喝咖啡,跟冰淇淋聖代.那個湯圓據說也是很好吃.





填飽了肚子就該運動囉!一路這麼逛下來.路上遇到的重型機車阿伯.



穿過有名的竹林.我們的嵐山遊其實很走馬看花式,人太多所以也不想每個神社都進去參拜,尤其是看過中國的園林之後對這裡的園林有些意興嵐山,所以我們大部分都在門口來個到此一遊照.



人多到只能用牽的,怕撞到人.



和那些大景點相反,我反而喜歡這些小小的神社,這個神社是拜御髮神,就是美容大神,後面紅色的奉獻牌子上面多是美容業者的行號.



這是一位詩人以前住的地方,叫落柿舍,進去參觀要收門票,所以在外面看典故,而且落柿舍的正對面,就有一顆結實累累的柿子樹啊!





另一個不知名的小神社.嵐山嵯野峨這裡到處都是寺廟神社.



往嵯野峨大鳥居的方向騎,途中有經過一個化野念佛寺,裡面的石佛群很壯觀,但是不能照相.山路兩旁則有很多特色小店和餐廳.



繞了一圈來到大覺寺.



這是據說仿中國洞庭湖造的湖.



騎回嵐山大街上的天龍寺入口處.



天龍寺外面圍牆上的可愛地藏菩薩.



這時候有吃了京豆庵的超濃郁豆腐冰淇淋.沒照片,我吃得是黑豆口味,帶點燒焦味.很特別但是可能有些人不太能接受.

在嵐山大街上出現的泰國嘟嘟車.好像也不是載客用,看起來是主人自己過癮用的.



正在做豆皮的店家.嵐山的另一個京豆腐的有名產地.



在這裡買了下飯的山椒炒小魚乾.我喜歡他們用竹子葉子的包裝.



回到京福車站還了腳踏車之後,就到這特別的車站溫泉足湯囉.顧名思義,就是在車站裡面有一個泡腳的溫泉池.



人超級多.拿了泡湯還送一條擦腳的紀念毛巾.




我很"假會"的穿了一雙新皮鞋來騎腳踏車.又很白目的沒有穿襪子.結果腳一泡下去熱溫泉裡面整個都紅了.燙得唉唉叫,泡沒幾分鐘,照了個相就起來了.



渡月橋旁的景色.




下來就是一個晚上的辛酸.因為隔天就要離開神戶,我們從中國到日本也過了十多天,需要找地方洗衣服.偏偏住得飯店是貴森森的送洗服務.所以前天晚上我們就
請飯店幫我們找到離大阪車站一站地鐵的地方的自助洗衣店.我們早早就從嵐山回到大阪,打算把衣服拿去洗,然後去吃晚餐.結果,拿了一大包衣服在一條烏漆嘛
黑的巷子裡,找到了那家早就已經結束營業的自助洗衣店.雖然路過的美女太太很好心的用英文跟我們聊天,但她也說不出來附近哪裡還有自動洗衣店.那好吧,我
們只好又回到大阪車站,這次想去別家商務旅館借他們的自助洗衣機.結果得到的答案是,對不起,只有房客能夠使用.只好又回到我們的高級旅館,到大廳請服務
人員幫我們找這方圓幾百里哪裡有洗衣機.美麗的小姐按電腦按了快半小時,結果本來在旁邊忙的經理一句話說他知道在哪,就幫我們把地圖印好了.你說這洗衣房
在哪,就在我們第一天去的Umeda New City的對面啦!抬起已經不知道幾斤重快失去感覺得腿,提著一包衣服.走了好久,終於讓我們洗到了衣服.

本來想說衣服丟著洗,我們可以去吃飯.結果洗衣店方圓幾百里只有幾台發著冷光的自動販賣機.我們只好買了飲料,苦苦的等了四十分鐘的洗衣,又苦苦的等了四十分鐘的烘衣.一個晚上,就為了洗這麼一袋衣服.



超大,我可以整個人坐進去.



就這樣對著他傻等.



洗完衣服已經快要九點.肚子早就餓得前胸貼後背.走回滝見小路看見幾天前想吃卻休假的大阪燒店正露出溫暖的燈光.我們用"木地"的大阪燒來安慰我們奔波一晚的胃.

木地老闆一如網友們形容的一樣親切.英文非常的流利,問我們是不是第一次來,從來裡來,然後他說他要做世界上最好吃的大阪燒給我們吃,免去了我們看不懂日文菜單的煩惱.

專注的木地老闆



筷子,盤子,小鏟子,就是吃大阪燒的工具.



先把事先調好的蔬菜麵粉泥倒下去煎



然後開始炒雞肉和蔬菜.





打個蛋組合起來,就是老闆的特製大阪燒.




想他應該有考慮到台灣人的口味普遍不重,並沒有一般吃大阪燒的鹹和膩,雞肉很嫩,醬汁很香,我們吃了一個意猶未盡,卻看到老闆跟員工已經在後面吃起飯團
來,因此當可愛的廚師弟弟跟我們說last order的時候,我們不好意思再繼續點. 我們家老闆後來跟我說這是他吃過最好吃的大阪燒了.

雖然只點了一個大阪燒和一個啤酒,老闆還是很親切的叫全部的員工來照相.我跟老闆說你是網路的名人時,他高興的笑了,然後慷慨的把那吃大阪燒的小鏟子仔細的擦乾淨送給了我們.



那天的大阪燒好吃的讓人想哭.雖然也許他不是什麼昂貴的料理.當我們為了洗衣服在人生地不熟語言不通的地方奔波了一整晚後,木地老闆帶給我們溫暖,為我們的旅遊蓋下一個深深的美好回憶印章.謝謝你!木地老闆!


日本第四天買物.從上到下:木地老闆送的鏟子,吃完大阪燒還是餓而買的明太子飯糰,山椒小魚乾,嵐山買的繡上名字的鋼琴毛巾.金閣寺裡面的豆政芥末花生和御守.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kim&aid=366111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稻柏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關西
2010/04/01 11:19
看來妳說要去京都只是大約說說,我看你是要去玩大關西區吧!

還有,看到那個C C Lemon就好笑,我是每次一定會買來喝,日本的飲料多,但是有時候還是想喝這種簡單的東西.

就跟金閣寺一樣,看多華麗的東西時,會去懷念原始的簡單,看個魚池有時更實際.
狂想家(hckim) 於 2010-04-02 08:00 回覆:
 這次真的要去京都......上次是走馬看花..這次要玩比較仔細...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哎呀,忘了妳住加拿大
2010/01/22 21:45
那就不用去日本看楓紅了,加拿大的楓紅照片看起來更壯麗啊

希望能有機會一遊。
狂想家(hckim) 於 2010-01-25 09:16 回覆:
加拿大的櫻花也很美...一定要來...

去日本就真的是去吃東西的..哈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第一張勾起嘴饞
2010/01/22 12:43
住京都時,常到公寓附近的壽司店賣納豆壽司,很懷念

嵐山的楓紅不錯,Kim 有機會可以擇秋季再訪。

如果喜歡健行,可以先搭車到高雄(たかお),然後走東海自然步道,沿著清滝川下來到嵐山。
狂想家(hckim) 於 2010-01-22 15:07 回覆:
東海自然步道看起來好美麗....

唉..如果同一個地方可以一年四季都去一下多好...

可惜啊可惜...日本離加拿大真的好遠啊...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嘻嘻~
2010/01/07 16:32

被偶找到了~

http://blog.udn.com/ghengis/3309751

( 大阪燒做法﹐寫得棒滴~)


狂想家(hckim) 於 2010-01-07 19:43 回覆:
嘿...被大家說一說...恩..這個weekend來做好了..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話
2010/01/07 16:29

還是覺得妳好日本喔

一定有日本人把妳當日本人, 一直說日文對不對﹖﹗

PS﹐大阪燒的做法...好像成吉思汗的媽有詳細為文教學過喲.... 


狂想家(hckim) 於 2010-01-07 19:42 回覆:
哈哈..還被你說中..很多人要來跟我聊天....不過後來聽我說英文就嚇跑了...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黛比來囉
2010/01/07 15:42
大阪燒看起來不會很難做呢
我來搜尋一下網路食譜
這在家也能自己做吧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狂想家(hckim) 於 2010-01-07 15:50 回覆:
在家可以自己做...

不過外面的店家用得都是高湯調過的東西....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喜歡你那件上衣和那頭箍
2010/01/07 15:23

很久以前流行過那種頭箍, 我買了很多, 後來不流行我就收起來了, 沒想到現在又流行了, 不知我現在戴會不會被人家笑老天真啊, 呵呵!

還有, 我最喜歡格子衣服了, 你那件看起來好舒服喔!

狂想家(hckim) 於 2010-01-07 15:49 回覆:
哈哈..收起來以後就可以賣錢..復古耶...

☆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行行好..
2010/01/07 14:58

這位妹妹你嘛行行好

我已經去兩次了耶!!


狂想家(hckim) 於 2010-01-07 15:48 回覆:
那不然換你多寫一點..我下次去..才可以去你去的地方...

ste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興趣
2010/01/07 12:27

我對那碗納豆最感興趣

可以拌柴魚汁,黃芥末,蔥花

超讚!!

狂想家(hckim) 於 2010-01-07 13:15 回覆:
份量實在是太大了....

馬丁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阪燒
2010/01/07 11:38

我在大阪吃了大阪燒和廣島燒, 我比較喜歡大版燒的味道. 不過, 確實很鹹!!!

妳這家大阪燒看起來好棒, 列入下次必訪名單!

狂想家(hckim) 於 2010-01-07 12:24 回覆:
這家網路上很多人推哦...

老闆英文真的很好....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