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9年好一個蜜月, 二十七; 築地和銀座
2010/01/21 06:13:34瀏覽3434|回應8|推薦67
任何喜愛烹飪的人大概都喜歡逛廚具店或是市場.像我這樣的愛吃鬼,出去旅行的時候,不管是大市場小市場農夫市場假日市集, 我一定把它們列入必遊景點之一. 所以從大阪黑門市場, 到明石魚市, 遺憾的略過了京都的錦市場, 我們來到築地.

一開始由日本美食節目「料理東西軍」知道築地這個地方.然後看了「魚河岸三代目」這套漫畫而對築地產生嚮往.偏偏人離築地這麼的遙遠, 只能從Asileasile's Blog滿足對築地的想像. 所以來到日本,無論如何都要來築地, 手上拿著小關敦之的「築地美食王」,從地下鐵大江戶線的築地站下車,我踏進了這全世界魚交易量最多的魚市場.



然而貪睡的兩個人實在是無法做到清晨四五點起床去看魚市場的事情,我們按照正常的起居時間,九點多到築地,這時候的市場沒有那麼忙.也不知道怎麼搞的,光顧著在場內和場外市場買東西,也沒有到場內的中盤海鮮交易區去看看.

築地特有的運送魚貨的圓盤車.



雖然是非尖峰時期還是有許多的觀光客在走動著.



百年老店丸山海苔店場內市場店.這家在場外市場也有一家店面並且經營著喝茶室.



照著小關敦之的推薦,買了他們的嚴選海苔.藍黃綠橘不同顏色包裝是不同等級的海苔.橘色最貴但是那海苔真的是我從來沒吃過的香啊!海苔的顏色烤成黑得透亮,肉眼就可以看出海苔的好品質.輕輕的一撕,酥脆的撕裂聲,直接吃,包著白米飯吃,都是那麼的可口.這裡的海苔能夠讓通常是配角的海苔晉升為主角,單單純純的吃它已足夠.



買完海苔來到旁邊的秋山商店買柴魚.我其實很想買一整塊的未刨柴魚,可是我沒有刨柴魚的木盒子.所以這一次還是買了已經刨好的特選柴魚片.結果回家很懊悔買得太少.我無法形容這柴魚的美妙滋味.我只能告訴你我們是這樣吃的,取少許柴魚片放進煮滾的清水裡,把柴魚片涮在水裡直到水色成為淺淺的茶色,把柴魚片撈出來, 放少許味增,一點豆腐,灑蔥花.很簡單的味增湯,卻因為這柴魚帶出非常高雅深刻的味道.聽說現刨的柴魚滋味更美,於是我決定下回去築地,要買個木盒子,要買整塊的柴魚.



可愛的粉紅色圓盤車,很難想像魚市的男生們開著這顏色的圓盤車,恩,倒是想看看女生們開的英姿.



接著走到場內市場人群最多的餐廳區.在溫哥華不難吃到好壽司,於是我們避開了大排長龍的壽司店.走進「米花」.「米花」的可愛老闆以熱情聞名,他的英文很好,卻更熱心於對我們這些外國人的日語教育.



滿牆都是米花老闆跟客人們的合照.



米花老闆說今天的生魚片很新鮮,來一盤,我喜歡干貝.



另外又推薦鰻魚飯.這鰻魚又厚又肥而且大大的一片.配著香Q的米飯,這美妙的食物,幫我們暖了胃.



米花老闆很勤奮的在教我說日文.我學會了說「吃飽了」和「買單」兩句話.他還自製讓我們帶回去練習的講義喔!真是太熱情的米花老闆.



可愛又時尚的米花老闆



這家「高梨」是賣香料的.我在這裡買了旅遊書上介紹的夢幻七味粉.至於多夢幻,還沒吃,下次分解.



這可是吉野家的元祖店哦!原來吉野家一開始是為了要讓築地工作的人吃飽而開的.



茂助團子,據說有很多家知名的餐廳都跟這裡定團子當點心.我買了一串紅豆一串醬油的.要不是因為老闆不吃這玩意兒,我早就買一盒了.團子不會太軟爛,但又不是那麼的硬,米香味很重.又是一個看似簡單卻很深刻的味道.要稍微咀嚼久一點才能夠體會.





由場內市場走到場外市場的時候經過這棟建築.看見有公共廁所,就跑去上廁所.你能想像在魚市場裡面有好比旅館裡面乾淨整齊又有香味的廁所嗎?這樣的觀光區,公共廁所裡面的馬桶竟然也是免治馬桶.整個真的是太豪華享受了.好,不過重點不是廁所.是我要去上廁所的途中,看見丸武的老爺爺在製作又香又好吃的玉子燒,你們看到相片中丸武店外排隊的人潮嗎?



上完廁所,老闆看我晃回來的時候手上拿了盒蛋捲,用一付我就知道的表情看著我.是啦!誰叫你不跟在我身邊,我最受不了很多人要排隊的東西了.我買的是原味,甜甜香香濃郁的雞蛋味,還可以吃出蛋汁裡混合著高湯的甜.不過可惜的是它冷了.早知道我應該去跟老爺爺直接要剛出爐的.



裡面有很多飲料販賣機的休息室,煙霧瀰漫阿!



走到場外市場最外面的一排飲食店,飲食店跟飲食店間的內道裡找到Kanon這家店.以前許多人都說好吃,現在許多人都說變得不好吃.不過不管以前和現在,我被裡面的老婆婆老闆娘悠閒的氣質吸引著.坐下來一人叫了一碗丼飯.我的是三色海鮮丼,鮪魚背肉,鮭魚卵,和海膽的組合.



老闆則是有蟹肉有玉子燒的海膽丼.



海鮮只要新鮮就好吃,老婆婆老闆娘說這海膽是北海道產的.肥美鮮甜入口即化,沒有什麼明礬的味道,老闆說吃多了會害怕,因為太鮮了.還是像我那樣的三色丼比較剛好.

在場外市場又晃了一下,就沿著晴海通晃向銀座.是是是,我知道我沒有去築地的波除神社也沒有去它的本願寺.但我們提著柴魚和海苔還有後來買的葡萄們實在是沒有慢慢參觀寺廟的Fu.反正血拼的開關被打開了,所幸就繼續逛街逛到底.

晴海通上街景



歌舞伎座



特殊的建築



被這家裝潢的非常可愛帶著粉紅顏色的店家吸引進去, 原來是北海道有名的甜點店,花佃牧場. 裡面有各式各樣的奶製甜品. 生牛奶糖, 布丁, 冰淇淋, 我竟然因為被築地的美食餵飽了,這家店家又不在我當天的甜點計畫內,我只有入內參觀卻什麼都沒帶. 直到後來回來研讀北海道資料時,才發覺我的錯過.



銀座的地標,和光百貨



我們停在和光百貨對面的新光三越, 為我跟老闆各選擇了一些奢侈品 (恩,我承認,我的比較多), 然後找到千思萬盼就是一定要來的法國甜點店Laduree. 我的最愛是Macaron. 所以所有以Macaron聞名的店我都想要嚐一嚐.我們被安排在這麼一個靠窗可以欣賞街景的位置. 可惜就只照了這張相片就被服務生勸阻不能照相了. 點了蛋糕和兩種口味的Macaron, 一壺茶和咖啡. 悠閒的在這裡欣賞著窗外繁忙的銀座. 那是種忙裡偷閒的感受,雖然我們已經偷閒了很多天. Laduree的Macaron偏甜, 餅的質地比較乾, 不過水果內餡非常的香. 跟茶類飲料搭配起來很是享受.



和光百貨的旁邊就是木村家. 雖然吃了豐富的早餐和甜點之後肚子已經什麼都裝不下, 還是進去買了一個招牌的哈密瓜麵包和酒種紅豆麵包. 哈密瓜麵包的內餡是加了哈密瓜果汁的Custard.超好吃.



逛街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情,再加上如果再這麼逛下去, 回家後收到信用卡的兩人可能會抱頭痛哭 (應該是老闆痛哭我心虛的抱著他), 所以, 我們決定回旅館睡午覺.

買的東西太多了,來個上半場照. 金色的盒子是白鳳堂的手造化妝刷組, 那個天然刷毛真的非常的柔軟, 可以讓妝更服貼. 旁邊是老闆的Paul Smith 圍巾. 黑色的袋子是我在大阪買了用了覺得好用的SQUU睫毛夾,送人的生日禮物. 秋山商店的一大包柴魚下面的是米花老闆的日文教學講義, 紅色的小包裝是高梨的夢幻七味粉, 場外市場買的巨峰葡萄, 木村家的麵包們, 丸山的海苔, 還有一個藍標包.



<待續>

<已於2010年1月22日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休閒|旅人手札>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kim&aid=3707011

 回應文章

敏如
哈囉
2010/05/06 06:03
你穿的衣服好漂亮喔
有日本的感覺耶!
狂想家(hckim) 於 2010-05-06 08:24 回覆:
 謝謝...我想是那顆劉海頭讓人家有錯覺吧...

聽說你現在更漂亮勒....

hui998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小插曲
2010/02/10 12:03

在2008 和孩子去了那 魚市場

旁邊的壽司店  给我的印象特不好

看到了不友善的日本人 那丑惡的嘴臉

给了日本行 畫下了一个大紅叉

谁说日本人是 ~~嗨~~~的種族

狂想家(hckim) 於 2010-02-10 13:12 回覆:
應該只是偶爾幾個...不管在哪個族群都有會有不友善的人...雖然當下心情會很不好, 不過也許是觀光客太多了, 打擾到他們也不一定...




奕妃 Eric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喔!
2010/01/22 17:40

看你的遊記

彷彿置身在那兒般

感覺好棒喔!


奕妃的半熟之旅
狂想家(hckim) 於 2010-01-23 00:23 回覆:
謝謝...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忍著不想亞洲,看妳這日本會破功
2010/01/21 15:28
看上妳旅行的穿著,既輕鬆自在又舒服。。。

B發誓,下次要去日本絕對不要伴跟,這樣B就可以跟妳一樣大吃大逛市場到開心。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狂想家(hckim) 於 2010-01-22 00:11 回覆:
在日本的穿著其實還滿傷腦筋的..又要能輕鬆自在...但又不能太輕鬆自在否則跟不是滿街穿高跟馬靴去郊遊的日本辣妹.....

所以後來折衷...妝化整齊一點, 衣服輕鬆一些...只有鞋子一定要穿得舒服....

但是如果自己去..沒有人分食...就吃不了那麼多耶....

ste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呷意!!
2010/01/21 12:01

這種旅遊行程深得我心 我最呷意!!

狂想家(hckim) 於 2010-01-21 14:03 回覆:
逛市場....我回去我們再來安排這種行程........

☆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滿滿的幸福喔!!
2010/01/21 11:53

肚子滿滿的

"等路"也滿滿的


狂想家(hckim) 於 2010-01-21 14:01 回覆:
"等路"是真的很滿...不過總是抱怨著不夠滿....

希望妳心情能夠快點好起來喔!



Asileasile
Great!!
2010/01/21 11:05
Nice photos and warm memory!!
狂想家(hckim) 於 2010-01-21 13:56 回覆:
thank you for coming! I am a big fan of yours......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 你還是穿著那雙舒服鞋
2010/01/21 09:27

我只愛吃, 烹飪 = 0, 可是也蠻愛逛市場的.  只看不買.

我不怎麼愛吃日本的甜點, 覺的太甜了.  美國的也太甜, 只有台灣做的恰恰好.

狂想家(hckim) 於 2010-01-21 09:32 回覆:
阿姐...這是同一次旅行..當然穿同一雙鞋...

這雙鞋伴我走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