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9年好一個蜜月, 二十四: 橋,明石燒,和溫泉鄉
2010/01/10 13:53:16瀏覽2544|回應5|推薦58
在大阪連續住了好幾晚,終於要往別的城市移動了.當晚要住在溫泉旅館,事先把大件行李先托運到東京的京王飯店,只帶了隨身的背包,就朝神戶出發.



早餐在車站的麵包店買的三明治,搭配Teas'Tea的蘋果茶.



我家老闆是一個對橋很著迷的人.所以今天行程的第一站就是看橋.神戶的明石大橋,連接神戶和四國地區的重要道路.是全世界跨距最大的橋樑和懸鎖橋.這座橋的建造費時十年.總長3910公尺.







這次的運氣真的很好耶,竟然沒料到橋的管理單位星期二竟然休息,所以原本計畫中要到橋上面的玻璃去走一下的結果整個無法成行,只好在橋邊拍拍照.

旁邊的孫文紀念館移情閣,也沒開.



這個是橋上面吊鎖的切面,是由幾萬跟小鋼索結合起來的.據說每一條小鋼索就可以承受三輛車的重量,團結起來才可以支撐這麼長的橋.





既然只能在橋邊拍拍照,就提早到下一個預定地,明石魚之棚市場.可能我們沒有在買菜的尖峰時間到達市場,長長的一條市場卻空空蕩蕩的,看起來都是觀光客.明石的名產是雕魚跟章魚,市場的代表圖案也是用這兩樣海鮮.



這家本來是午餐的預定地,可是太早來了沒有吃午餐的feel.只好照張像,他有章魚的全餐.



章魚乾



等待吹涼中的水煮章魚



被水煮章魚吸引,我們走進了這家明石燒專賣店.明石燒當地人稱為玉子燒.整條商店街就有非常多家強調自己是老店的玉子燒店.這家外面貼滿了名人親臨的照片.



感覺得出歷史的小吃店陳設.



這個就是大阪章魚燒的始祖,明石燒.章魚燒是用了加了高湯的麵糊包裹章魚下去煎烤,明石燒則是用加了高湯的蛋糊.所以明石燒的口感比較軟.也比較清淡.沾著特製高湯一起吃.比較起來,章魚燒比較有明顯的吸引你去吃他的香味.明石燒則比較內斂.



街邊有老伯伯很努力的拿魯的章魚給你試吃.另外又看到這個現烤現切的魷魚絲.香味實在太迷人,我們買了一包當作瞌牙的零食.



走出市場後,只見老闆興奮的大叫:「貨車,終於讓我看到傳說中的日本貨車了.」接著就猛拍起這台造型花俏的貨車.據老闆說,日本的貨車簡直就是藝術,每部貨車主人竭盡所能的來裝飾自己的貨車,所以這也是他這麼高興的原因.



還沒到中午我們就已經逛完早上的預定行程.問老闆要不要去神戶市區逛逛,對大都市興趣缺缺的他,說要直接去有馬,於是我們經過三次轉車之後來到有馬溫泉鄉.當初在選擇要去哪一個溫泉區的時候,本來在琵琶湖雄琴溫泉和有馬溫泉之間掙扎.有馬勝出的原因是因為他有一個玩具博物館,還有一條懷舊的溫泉老街.但是,幸運的我們在星期二來到有馬.玩具博物館沒開,很多老街的商店也沒開.我差點沒在玩具博物館前面哭出來.

有馬溫泉有兩種泉質.一種是含鐵量極高的金泉,黃褐色的水.一種是碳酸性的銀泉,無色透明的水.這個是金泉外面給人喝的泉水,鐵味重,鹹鹹的.



在充滿古意的老街上晃著,來到這家溫泉煎餅老店.用銀泉水作成的煎餅,口感很像法蘭酥,甜甜的香香的.



婆婆現場製作,看我們進去會打開窗戶拿剛做好又熱又脆的煎餅請我們試吃.





午餐在有馬工坊裡的手作喬麥店.茶屋式的裝潢.





這裡有手做蕎麥麵的體驗.不過我沒有事先預約,只有直接吃麵的份.點了炸蝦熱湯麵跟冷麵的套餐.這是80%蕎麥粉和20%麵粉和在一起的麵,口感比較軟.



另外又點了一個百分之百都是蕎麥粉做的麵.這個蕎麥香味十足,但是比較硬,可以吃得到蕎麥的纖維.



這位是蕎麥麵店老闆,他送麵來的時候教我們,吃冷麵的時候,第一口,先吃什麼都不沾的原味.第二口,沾點鹽吃.第三口,則沾柴魚湯汁.他說這是最能呈現蕎麥麵風味的吃法.這可愛的老闆會的英文單字有限.但仍很努力的想要跟我們聊天和溝通.我說要跟他照相,他趕忙把他的廚師衣服穿起來.



隔壁的販賣店裡面有這個神戶產的冰淇淋.來個草莓口味吧!



吃飽後繼續遊蕩於溫泉老街.這老街其實是在一座山丘上,所以要爬上上下下的.

碳酸泉源公園



能夠帶走喝的碳酸水.



當初湧出碳酸溫泉的地方.



走著走著經過另外一個圍起來的泉源.這泉水噴出來的時候噗噗噗的叫.旁邊看到這牌子的解釋頗有趣.原來這個泉叫做妒湯.相傳只要有美麗的女生走過,這個泉就會因為忌妒而噴出蒸氣出來.



有馬明產人形筆店和筆店裡的大毛筆.這人形筆就是在毛筆上面有手工做得小小的日本人形.





可愛的小商店們





復古式的郵筒



<待續>


<已於2010年1月1日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休閒|旅人手札>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kim&aid=3672269

 回應文章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搭配音樂很有FU
2010/01/12 20:10
妳的食物系列真的拍的很好耶
狂想家(hckim) 於 2010-01-12 20:11 回覆:
不是我拍的啦...老闆拍的.

我愛吃他愛照...



C
相機
2010/01/12 07:48
請問一下您是用哪一種型號的相機?
狂想家(hckim) 於 2010-01-12 07:57 回覆:
Nikon D700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橋的照片拍的真好!
2010/01/11 16:46
告訴你, 我不怎麼愛吃章魚燒, 不喜歡那軟綿綿的感覺, 總覺得要是脆脆的一定會比較好吃.  反正日本料理裡我還是最愛吃生魚啦.
狂想家(hckim) 於 2010-01-11 16:59 回覆:
我家老闆也不喜歡...可是我超愛....所以個人口味真是不同啊..

我也愛吃生魚耶...好像沒什麼我不吃的....



OZ &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差點凍斃了
2010/01/11 13:29

DEAR KIMMY

我們也剛剛從關西回來,同樣去了明石大橋與有馬溫泉,看了你拍的相片覺得好親切,明石大橋我們拍了夜景(差點凍斃了),等搞好相片再與你分享。

狂想家(hckim) 於 2010-01-11 13:32 回覆:
挖..謝謝...

期待你的夜景...



☆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恐怖喔!
2010/01/11 11:05

好可惜

明石大橋的玻璃橋很刺激呢...

對膽小的我而言太高了不敢往下看

拉著老爺的手快步通過......


狂想家(hckim) 於 2010-01-11 13:18 回覆:
對啊..超可惜..我也很惋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