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9年好一個蜜月, 二十: 狐狸大神的家
2009/11/23 06:19:55瀏覽2658|回應5|推薦57
這一次來日本,看了大大小小的寺廟神社.

每一個寺廟和神社的建築都有它的美麗之處.每一個地方也有它難忘懷的特色.

如果說清水寺是我心目中的寺廟第一名,那麼伏見稻荷大社就是此次我心中的神社第一名.之前我搞不太清楚寺和神社的分別,因為研究宗教音樂的關係,稍微看了些資料.簡單來說,寺廟是佛教的,裡面供俸的是佛教的神祇.而神社則屬於日本神道,祭拜的是死者的亡靈.

其實日本到處都有稻荷神社.稻荷神社拜得是狐狸神,主管商業興旺.但是在京都東南邊的伏見這裡的稻荷神社可是大有來頭,它是全國稻荷神社的總社.也就是說,這裡的狐狸大神,可是掌管著全國所有的狐狸神呀!也因為如此,全國各地的大大小小的不同生意的公司們,多多少少都來這裡供奉朝拜.基於希望公司能夠興旺的心態,我也把這裡排為必來之地.

這天開始我使用的是關西三日卷.這是一種專對外國人設計的優惠交通卷.在三天內可無限制的乘坐京阪神地區的私鐵,巴士,和地鐵.因為接下來我安排的行程需要跑比較遠的距離,這個關西THRU PASS真的是方便又實用.

趕時間的關係,這天的早餐是在火車上吃的.就在京阪車站裡面的麵包店購買.購買的時候還特別問了店家火車上能不能夠吃東西,怕失禮.麵包味道普普,頗乾,就是能夠填飽肚子.這裡的麵包SIZE小小的.男生大概要吃兩個才夠.



我在日本可是被這個麒麟啤酒出的午後紅茶深深的吸引住.雖然溫哥華的華人超市也有賣,可是這裡的價錢可是貴森森阿!茶香很重,不會有一般罐裝奶茶的膩口,而且也不過甜.我本來拿的是冰的.付完錢才發現有熱的.就跟老闆換,沒想到熱的比冰的還便宜些.老闆又退錢給我.仔細一看,熱的罐子材質跟冰的不依樣哦!上面有特別標示熱飲專用.



當我被午後紅茶吸引時,老闆則是看上這UCC的罐裝黑咖啡.



所有的神社都會看到這樣的鳥居門.鳥居的意思就是神之門.為什麼要特地照這個鳥居,待會你就知道了.



代表大門的大鳥居





正殿以及看門的狐狸



一定要有的淨手的地方



剛說這裡是全國商業的總神社,所以這裡可以用物產豐饒來形容阿.
這些木牌紀錄公司行號們捐獻的香火錢.



這裡擺的是全國進供過來的酒





這裡則是全國進供過來的米



當天是假日,所以剛好有人在表演洛語.也就是日本的單口相聲.



這裡其實是一座山,往上走,另一個鳥居,還有前面的狐狸們.看到鳥居上面的納奉兩個字嗎?



另一個小神社的鳥居.



然後你就會被眼前的景象攝住了,鳥居,一座座接連不斷的鳥居,或大或小的排滿整座山.

還記得「藝伎回憶錄」章子怡小時候跑過一條長長的紅色走廊嗎?那就是在這裡拍攝的.這樣的鳥居們,有個美麗的名字,叫做「千鳥居」.











這些鳥居都是信徒們貢獻的,所以會有鳥居的背面都寫上信徒們的名字和所屬公司.



爬完整座鳥居山大概需要四五個小時,我們沒有那麼多時間,所以只有來到半山腰的奧之院.在這裡我們製作了繪馬.另外也購買了祈求商業興旺的護守. 繪馬就是在神社裏把祈求的心願寫在一塊木牌上掛起來.這裏的繪馬是狐狸型的唷!







另外這裏有一塊有趣的石頭叫做Omokaraishi.丟銅板, 許願,然後如果你拿得起石頭就表示你的心願能夠成功.石頭頗重,不過還是雙手可以拿得起來的重量.我不太記得我許什麼願了.不過我拿得起石頭,嘿嘿!





許完願後又穿過層層的鳥居回到山下,準備朝下個目的地前進.神社外的商店街賣吃食和紀念品.狐狸喜歡吃的腐皮稲荷壽司當然是這裏的名產.另外還有關西的青花魚壓壽司.



路邊看到的烤魚攤




松屋是這裏的煎餅老店,我來買狐狸煎餅.



師傅正在製作鈴鐺煎餅.買了一盒有個狐狸臉的狐狸煎餅和鈴鐺煎餅的禮盒.另外又單拿了一個剛烤好的鈴鐺煎餅.





鈴鐺煎餅其實很像北美中餐廳會送的幸運餅.裏面有一張好運簽紙.還有一顆充當響鈴的黃豆.特別的是煎餅本身是味增口味,所以甜甜鹹鹹的.恩,又是我愛的味啦!



(待續)

<已於零九年十一月二十三日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休閒|旅人手札>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kim&aid=3522829

 回應文章

朱穎立(人類動物園....長頸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本神社,算是台灣的忠烈祠
2009/12/04 16:20
祭拜的是死者的亡靈.
狂想家(hckim) 於 2009-12-05 03:28 回覆:
對對對..我不知道怎麼形容..所以用成仙來代表....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 "肥" 來了!
2009/11/24 10:01

去坐 cruise 剛回來.

說起寺廟, 這是我去日本唯一的一點小抱怨, 就是旅行團安排參觀太多, 太多寺廟.  下次我要建議把寺廟跟血拼平衡一下, 呵呵.

狂想家(hckim) 於 2009-11-24 10:10 回覆:
可是..我覺得逛寺廟比較好玩耶..我反而不喜歡血拼...

BB 咖啡。以淚封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he treats
2009/11/24 01:57
用力給妳拍手  
介紹詳盡深入  照片美景緻美  真是讚
kirin afternoon tea  系列的三款茶種   原味紅茶  奶茶  跟檸檬紅茶 
味甘水純   香氣撩人   色澤清純  一直都是我的最愛
就是在美國買  頗為高價

這個像 fortune cookie 的煎餅   從那烘烤上色的程度  看一眼就令人食指大動    通通記在我的.........遊日本必食 File......  裡面

謝謝  謝謝 
狂想家(hckim) 於 2009-11-24 03:22 回覆:
妳的照片才是要讓我拍拍手...

每次都可以把食物照得那麼有意境....

Afternoon tea我這次喝了原味紅茶和奶茶, 就是沒機會試檸檬紅茶...下次一定要來試試..

那煎餅其實頗硬..不過很香.....

☆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本的廟比較賺錢喔
2009/11/23 10:37

台灣的廟開源的管道只有香油錢

不像日本有御首還有淨水...等的相關產品

都可以是收入的來源當然還有許願池囉


狂想家(hckim) 於 2009-11-23 10:53 回覆:
對阿..看大家買這些東西都不眨眼睛的..



夜遊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あさあくさあ 阿傻苦傻
2009/11/23 07:57
有個連續劇 「淺草福丸の旅館」很好看!
狂想家(hckim) 於 2009-11-23 08:06 回覆:
我有看過...我很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