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9年好一個蜜月,十六:葛切,藝妓,和拉麵
2009/11/05 03:24:05瀏覽3373|回應7|推薦64
穿過八坂神社,就看到成排的祇園商店街.

這裡拍拍那裡逛逛,走到祇園已近黃昏.這時的老闆已經面露疲憊了,厚重的攝影器材讓他的肩膀背部開始酸痛,我們只想找一個可以坐下休息並且撫慰乾渴喉嚨的地方.於是來到「鍵善良房」.



很不起眼的招牌,我是靠著門簾上的標誌才認出來的.



「鍵善良房」是一家和果子老店.一入門,就會看到各式的甜點陳列在櫃子裡.另外一邊的牆上則陳列以前作糕點的一些模具.



繼續往裡面走就是茶屋.傍晚的人不多,可以很悠閒很安靜的品味.



不想要其他的甜點,我一心一意的只想要葛切.這個舒國治告訴我一定要嚐的小東西,在我的腦海中盤旋已久.點菜單很簡單易懂,前兩樣就是我們要的東西.用手勢點了餐,專心的在這個讓人突然間鬆懈下來的空間等待.

先送上來培茶和菊壽糖.這菊壽糖是用和三盆糖下去作的日式傳統糖果.和三盆糖,是日本糕點裡面很高級的素材.他是很精細很精細的蔗糖下去提煉的糖.菊壽糖一入口,很快就化開來,抿一口茶,可以感受那細緻的糖在嘴裡游動的情形.甜,但是不是死甜.沒有多餘的人工色素,就是很單純的吃糖.我才恍然大悟,原來,糖的原味能夠這樣子的呈現.



送來兩個木造的容器



打開來是疊著的兩個碗.上面那層是糖漿,下面那層裝的是冰鎮的葛切.我們叫了兩種不同的糖漿來比較滋味,白糖蜜和黑糖蜜.白糖蜜清爽,黑糖蜜濃郁香淳.



這就是葛切,用葛粉作的類似冬粉的食物.不過它比冬粉更有咬勁.其實葛切本身除了咬勁沒有什麼味道.不過沾上糖蜜那糖漿和葛切Q涼的口感結合在一起,是一個很酷的體驗.它讓我想起台灣夏天的米苔目.只不過米苔目多了米香.葛切也可以作鹹食,多用在鍋物料理.



吸哩呼嚕的吃葛切.時間好像是靜止的.每個人面前都有同樣的木容器.低頭專心的享受這沁心的涼爽和甜美.



賴到沒辦法得出發去找藝妓的時間,我們才依依不捨的起身,過街去對面的花見小路

花見小路上有很多料理店,藝妓舞妓們就住在巷子裡的木造房子.



這個就是藝妓們家門口的門牌,告訴我們這裡面有誰.



每個巷子口,都有一堆拿著相機的遊客或是攝影愛好者.這個時間恰好藝妓們的上班時間,多是從她們的住處出來坐計程車去接待客人.路邊有一台瞄準店家的攝影機,和幾個很明顯是記者的人.他們似乎在等待著誰.一群觀光客看到攝影機,也在旁邊舉著相機等待.我們也是跟著等待的人之一,不過,我直接去找記者聊天.我問,你們也是在等藝妓嗎?記者帶著神秘的微笑,說,不,我們不是等藝妓.看著攝影機瞄準的方向似乎是料理店的門口和二樓.我不禁自己編起故事來,恩.某個政治人物在這裡談政治獻金.恩,日劇似乎看太多了.



運氣好,還真讓我們等到了藝妓.老闆加入攝影大隊們,每個巷子口去等待,一有藝妓出來,就狂跑.真是有拍照魂阿!

這是舞妓.



這是直接到人家家門口拍的.沒拍到的還有前面一整排照相機壯觀的聲勢,差點就把人家門口的走道堵住.照相的都是日本老伯伯老媽媽們比較多哦!



前面的是藝妓,藝妓是年齡資歷比較長的



後面的是舞妓,舞妓是年齡資歷比較短的



拍到藝妓們後,一個穿著和服一整天的我和背著腳架卻連用都沒用的老闆已經快要累垮了.直接從花見小路上叫了計程車,搭回清水寺還和服,然後再從清水寺坐計程車回到了京都車站.

夜的京都塔



早上匆匆忙的沒時間好好體會這個現代的建築,現在來夜拍

屋頂



露天的廣場,這廣場是從三樓到十一樓.



從十一樓拍下來的整個車站.



從車站上面看過去的京都塔



到了十樓的拉麵小路,本來預定要吃京料理的,可是很累的時候,真的不想正經危坐的吃正式料裡.那麼就吃拉麵吧!拉麵小路裡面有來自全日本不同區的拉麵.



事先作了功課,來自京都的「寶屋」拉麵比較不那麼鹹,比較合台灣人的口味.幸運的,我們去的時候不需排隊,七手八腳的研究門口的售票機怎麼玩,買了麵卷,進屋吃麵.就像大多數的日本拉麵店一樣,小小的容納十來人的店面.



就這一碗,讓我們從心底都暖了起來.細麵,湯頭濃而不膩.簡單的配料,麵和湯才是主角.



我們此次吃的拉麵,這是唯一一碗讓我們連湯都喝光光的拉麵.



一天的最後,來貼個買物篇.帶回來的東西不是用了就是快吃完了,這個買物篇會讓我日後想起,啊!原來我曾經帶回來這些美好!從左上到右下,熟八橋,藝妓娃娃潔顏粉和潔顏海綿,醃梅子組合,七味粉,前一天買的沒照的藥妆店產品眉粉睫毛膏面膜,清水寺御守,梅子果凍,面紙套,眼藥水,給朋友的潔顏粉禮物,以及薰衣草泡澡劑.



花了四篇文章的時間,終於跟你們分享完一天的洛東行程囉!


<已於零九年十一月六日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休閒|旅人手札>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kim&aid=3468054

 回應文章

歐西里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葛切
2009/11/07 20:34
那家 鍵善良房 的招牌實在很不起眼,不注意看還真的找不到,我來回走了好久才發現。
而且很早就打烊,記得七點就沒了。
記得裡面小姐很熱心,怕你不知道怎麼吃,還會教你正確吃法。



------
|Osiris|
------
狂想家(hckim) 於 2009-11-08 01:52 回覆:
真好....我穿和服進去所以沒人來教我怎麼吃


KK from Vancouver
WOW!
2009/11/07 01:43
佩服你可以穿一天和服遊覽 (很有美麗韻味呦!)
我啊~絕對沒這能耐!!
狂想家(hckim) 於 2009-11-07 02:13 回覆:
愛美的動力阿...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寶屋
2009/11/05 20:24

這家拉麵真的好吃呀!


狂想家(hckim) 於 2009-11-06 02:03 回覆:
別再說了..自己又留口水了..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黛比來囉
2009/11/05 15:05
穿著和服一整天也太累人了吧
然怪你會那麼餓
BUT 你穿和服很美呢
好又氣質啊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狂想家(hckim) 於 2009-11-06 02:02 回覆:
我比較胖阿...Debbie來穿..一定更有味道..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藝妓的裝扮很美
2009/11/05 12:15

葛切看起來像涼粉.

你這真是充實的一天.  很少有人會像你這樣穿著和服做最貼切的體驗呢!

狂想家(hckim) 於 2009-11-05 12:37 回覆:
很多人啦..只是年紀都比較輕...

我是愛撒包的歐巴桑...

馬丁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再感謝
2009/11/05 10:18

有你們這一對真好, 我們沒拍著沒吃著的, 都讓你們給補上了!

我們抵達花見小路時天已全暗, 沒用腳架的相機極難拍街景, 雖然也在"梅"的門口看到幾位藝妓, 但夜色迷濛中根本拍不清楚, 後來只好學老外們用上了閃光燈, 那效果 ... 慘白的臉加上無表情的五官, 活像女鬼一般!

所以, 我是不打算寫花見小路這段囉.

不過, 寶屋的拉麵雖然好吃, 妳連湯都能喝得精光? 連我這種重口味的人都覺得太鹹耶! @@

 

狂想家(hckim) 於 2009-11-05 10:36 回覆:
我沒拍著吃著的也都給你補上啦...互相交換旅遊資訊是很讚..

那碗喝光的是老闆的...那天中午吃豆腐太清淡了...

還有..這碗寶屋..跟接下來的拉麵們比...實在是太不鹹了..

至於我..被和服束縛了一整天..很餓...哈...

☆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精采..
2009/11/05 10:16

葛切吃起來是不是像河粉呢

旅行還是自由行比較愜意精采啊

跟團不是趕時間就是耗時間.......

在老闆鏡頭下的景都好美

一直想問相機的品牌...


狂想家(hckim) 於 2009-11-05 10:25 回覆:
相機是Nikon D700.單眼的數位...至於他那一堆有的沒有的鏡頭, 我就不了解了..

葛切吃起來不像河粉...它很Q...很像韓國馬鈴薯冬粉的加強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