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9年好一個蜜月,二十八: 新宿的約會
2010/01/22 16:41:15瀏覽2509|回應11|推薦66
無論如何都要來東京的理由,除了要去築地,另外就是想見捏捏.

從開始寫部落格就開始看捏捏姐的文章,我們很少互動,只是彼此的按推薦讓對方知道,我來過了!直到開始閱讀關於日本的大量資訊,鼓起勇氣留言給捏捏姐請教她問題.捏捏姐非常親切詳細的回答我的問題,並且還提供給我好些有用的資訊,又加上我其實對於很會做飯處理海鮮插花作手工藝品的人都有一種潛意識的崇拜,因為會這些需要耐心細心和毅力,偏偏我缺乏.所以無論如何,就是想見捏捏.

於是風塵僕僕才從台灣趕回來的捏捏姐,跟從加拿大到美國到中國再到日本的我們,約在新宿高島屋相見.

從築地回來的那個下午,我們好好的睡了一個午覺.跟捏捏姐約得比較晚,所以我們睡完午覺就開始逛街.先到伊勢丹下面的美食街購買甜點,再去無印良品幫老闆配了一副又便宜又斯文的氣質路線眼鏡.時間竟然在東看看西摸摸東試試的情況下不知不覺得溜走.等到警覺到約定的時間將近,我們提著大袋小袋的甜點,一路狂奔至高島屋.

我們從來沒見過面,雖然捏捏姐說她會認得我,我的一顆心仍然上上下下的跳著.在日本沒手機,又怕捏捏姐已經比約定的時間先到了,偏偏在約定的時間剛好尿急,我只好留老闆守候,緊張的上完廁所,又緊張的衝回去集合地點.自己不喜歡遲到,也很怕自己遲到給別人不好的印象.

回到約定的花店門口時,老闆說,有個很有氣質的女人剛在花店門口張望了一下,然後就走進花店了,不曉得是不是捏捏.我沒膽進去花店問,因為在日本,有氣質的女人太多了.直到這位優雅的女士走出門口張望了一下然後把目光轉到我身上,我才一下子的喊:「捏捏姐!」然後,就像許久不見的老朋友一樣,我們給彼此一個深深的擁抱.

捏捏姐,長長的頭髮,長披肩,優雅的長裙,披肩上別著美麗的胸針,講話的聲音柔柔的卻帶著自信.聽人說話的時候總是微笑著,跟她相處在一起的時候就像春天的微風一樣舒服.對我的吱吱喳喳卻不以為意.溫柔的問我們想吃什麼.

都好,我說.

懷石,西餐,還是居酒屋?捏捏姐問.

想要去可以體驗日本的地方,想要去我自己不知道怎麼去的地方,就選了居酒屋.

跟著捏捏姐熟門熟路的穿越在新宿街頭.一邊跟我們說著她少女時期的故事,一邊介紹新宿有名的店家和地標.最後,我們進了一家煙霧瀰漫的店.

煙霧瀰漫是因為到處都有人抽菸,不過這件事情我們早已見怪不怪.還有就是每個桌子上都有一個炭爐.而每個爐子上都有正在發出滋滋聲的烤海鮮們.還沒坐下來我已經很興奮了,這就是電視上日本上班族下班來的地方啊!這就是我自己走進來根本不知道怎麼點菜的地方啊!這就是一定會有美食的地方啊!

這裡的每個人都大聲的說話,大聲的笑,大口的喝酒,很熱鬧,很溫暖,卻讓我有些些懷念台灣的熱炒攤.

就是這樣的ㄧ個熱鬧氣氛




牆上的菜單們



桌上的菜單



我們被安排在角落的榻榻米桌.菜單當然是只看得懂漢字.跟捏捏姐出來也不需要點菜,看她流利的劈哩啪啦一長串,美食們就接二連三的上桌.

捏捏姐問了我們可不可以喝,能不能喝.在這種氛圍的地方,當然要喝.捏捏姐說,日本人就是什麼東西都還沒吃之前,先來啤酒.(開車不喝酒,未成年也請勿飲酒)



喝著啤酒的同時,來了小菜.醃黃瓜,還有一個超級特別的用辣醬拌的魚的腮幫子.吃起來脆脆的,有一點點淡淡的腥味.



然後烤爐上桌,光顧著說話,那片魚漿製品後來以烤焦收場.而秋刀魚的ㄧ夜干卻是香而肥美.



更多的下酒菜,毛豆,漬菜



鮮甜而沒有一絲腥味的竹筴魚生魚片.



炸河豚.我們在大阪沒有吃到用炸的河豚.請想像很鮮嫩的炸雞,但是它的肉汁是清甜爽口的.



生魚片拼盤



啤酒喝完後,照順序就是要點清酒.這個可愛的清酒瓶,一人份的份量.



烤杏鮑菇



蛤蠣湯.這個蛤蠣很小,但是它的海味爆發力卻是十分強大.




這麼多菜,其實都是我跟老闆在吃,捏捏姐只顧得喝酒,我只有看到她吃下酒小菜.我很遜,兩杯酒就不行了,只剩老闆陪捏捏姐.兩個人都喝了三杯酒,老闆臉紅得像猴子的屁股.而捏捏姐臉不紅氣不喘的說,對日本人來說,這才剛開始耶!原來在居酒屋不是吃飽的,是喝飽的.而我到最後還是搞不懂,為什麼捏捏姐可以連喝酒和吃毛豆都那麼有氣質.

墊胃的烤飯糰



來居酒屋一定要吃的茶泡飯.這裡的招牌生鮪魚茶泡飯



最後拿出我的自備甜點.在京都的時候本來鎖定一家京懷石餐廳,但後來兩人被拉麵吸引而放棄.但我卻怎麼也沒辦法放棄它的甜點.於是在新宿伊勢丹的紫野和久傳買到了這種叫作「西湖」的甜點.以甜點來說,它並不便宜,但是它很好吃,好吃到我覺得我可以自己吞下一整盒.



外面是用竹葉子包的



打開的樣子,這是用蓮藕和高級的糖作成的點心.淡淡的香氣,有點像我們再吃的鹼粽或粉粿的口感.但是它的甜度很高雅,很清爽,吃了一個有欲罷不能的感覺.



吃完飯,捏捏姐帶我們逛新宿的歌舞伎町.我把老闆拉得緊緊的,深怕一不小心就被拉進燈紅酒綠的店裡.一邊逛街一邊聽捏捏姐講故事.好一個美好的新宿夜晚!



直到夜深,我們才依依不捨的在新宿東口說再見.
下一次,再見,我們約定著!

回到飯店,照例又來了一張下午的買物照.被店員強力推銷買的去角質洗面乳,無印良品眼鏡,Liese整髮用品,資生堂眼唇卸妝油,Kiss Me面膜,感冒喉嚨噴劑,伊勢丹買的各大甜品店的馬卡龍,假睫毛和睫毛接著劑,無印良品的糖果,還有還有,捏捏姐送我的禮物.



什麼?你們想看捏捏姐的照片?嘿嘿!我怎麼可以隨便把氣質美女的照片大放送哩?!我只能放送我這個野人的照片啦!脖子上的圍巾和胸花,是捏捏姐親手編織的喔!



雖然這篇謝謝來得有些晚,還是要用力的謝謝捏捏姐啊!因為有妳的陪伴,新宿的這一晚,醉人的美妙!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kim&aid=371210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ROC2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P
2010/02/10 13:14

那條圍巾應該花了不少時間 捏捏的手藝不錯

 嗯 讓人想像 編織時 她會想什麼 應該是也把愛一起織入其中吧

狂想家(hckim) 於 2010-02-10 14:26 回覆:
收到的時候真的是很感動...



asileasile
bravi
2010/02/06 03:26

西湖應該是京都的甜點吧

不過日本人真的是先喝了啤酒之後再繼續喝清酒

每次聚會我還是只能喝烏龍茶的

剛從東京回來沒多久

我的照片看了都眼花也是要慢慢寫了

狂想家(hckim) 於 2010-02-06 06:12 回覆:
對呀..西湖是京都的甜點..但是我在京都的時候並沒有時間去買到他...只好到了東京才找尋...

期待你的照片和文章呢....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oody 姐來了
2010/01/25 05:52

跟你比起來, 我也許比較接近 "Moody 媽媽", 哈!

我在日本買了很多跟竹碳有關的物品, 譬如竹碳肥皂, 竹碳洗髮精等, 不過我的頭髮, 皮膚一點改進也沒有.  我大概已經無藥可救了.

狂想家(hckim) 於 2010-01-25 06:28 回覆:
哈...妳是水姐姐耶...

竹炭黑漆漆的我有些害怕...我都買包裝漂亮的..哈哈..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懷念的新宿夜晚
2010/01/24 10:26

看到那麼多照片, 真是好懷念那天和你們聊天的夜晚.

真是很高興你們千里迢迢由溫哥華到東京, 能夠見上一面.

希望你們有機會再來東京, 多留兩天.

那 "西湖" 的蓮藕甜點, 真是絶品, 非常好吃.


狂想家(hckim) 於 2010-01-24 14:07 回覆:
為了西湖, 我一定會再去,不過希望不要給捏捏姐帶來困擾就好...

下次我會真的扛瓶冰酒過去...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的圍巾
2010/01/23 21:38
織進多少捏捏姐姐的愛心啊..... 好甜蜜~真羨慕~ ~
狂想家(hckim) 於 2010-01-24 01:59 回覆:
很溫暖...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遺憾的心事
2010/01/23 18:27
妳怎麼那麼厲害,一天內就買了那麼多東西?B上次去了兩星期才買了一點點。。。

說起那次去日本,事後最令B遺憾的就是沒見到捏捏和去居酒屋!
2006年才剛和捏捏在網上有點交往,她卻很熱心的替B解答去日本的問題,最後還貼心的給B留下聯絡號碼(怕B如碰上疑難雜症最少還可以幫得上忙-真的好感動!)雖然我們沒有約定要見面,但B自己還是準備了一盒瑞士最好的手工巧可力,想如果可能要當面謝謝她! 

結果去了東京,手機不能用(街上碰到手機店還進去問),而且每天卻都一早就出門,幾乎快半夜才回旅館(在瑞士習慣上太早太晚打電話是非常干撓人又不禮貌的事。而且又是跟另一對瑞士友人一起去日本的,時間上很不好調配)。。。每天心裡想著要找機會打電話給捏捏的。。。沒零錢,又少見公共電話。。。直到又回到瑞士看到捏捏的留言,B真的捶心肝!為什自己還顧慮那麼多怕去太打擾她? 都嘛是B的高中同學也住東京,曾抱怨認識的或攀得到關係的人一去東京都要找她-煩死了(所以B也就沒向她提去東京的事)。。。相較之下,捏捏是多麼令人感動啊!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狂想家(hckim) 於 2010-01-24 01:57 回覆:
她很熱心,我一開始也是很怕打擾她,也跟她說沒空沒關係我自己逛..結果她工作到很晩還是趕到新宿見我們.... 我真的很感動....

買東西哪要很多時間阿...給我三小時就夠了啦....藥妝店就可以買很多勒....進到百貨公司那就更可怕耶....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個夜啊~
2010/01/23 18:25

這種"在地"的滋味實在好啊~

狂想家(hckim) 於 2010-01-24 01:54 回覆:
非常讓人的懷念....

馬丁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絕妙
2010/01/23 17:48

這篇把捏捏的氣質神韻寫得躍然紙上!

咱差點兒要下個唐突的註腳: 不勝嚮往!

狂想家(hckim) 於 2010-01-24 01:53 回覆:
哈哈,她真是一個很親切又優雅的人....

I am a lucky girl......

馬小薯
那個
2010/01/23 11:53

那個西湖甜點真的很好吃

外表和味道真是天差地遠

狂想家(hckim) 於 2010-01-23 12:28 回覆:
對...外表不起眼...只可惜保存期限只有一天, 帶不回加拿大..



ste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親切
2010/01/23 00:34

叫老爺爺也很親切 @@

狂想家(hckim) 於 2010-01-23 00:37 回覆:
如果你要我叫你Stec爺爺...我很Okay哦...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