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台中》-二十八樓眼裡的台中美景 亞緻大飯店異料理
2012/02/06 06:00:03瀏覽8597|回應3|推薦47

和朋友在台中的綠園道吃飯。說實話,對於綠園道附近那些蠻出名的,裝潢得美美的餐廳興緻實在是不高。有蠻多都是中看不中吃,空間設計得很漂亮,可是東西總是普普,實在是很怕去踩雷。

久聞這裡新開的亞緻大飯店很漂亮,特地過來看看。它們的廿八樓有餐廳,想說如果東西不好吃的話,至少還有台中市的無敵美景可以看,比較不會踩雷踩得很辛苦。所以最後就選了它們在廿八樓的這家「異料理」來吃午餐。

這家「異料理」採半自助式,你點了主餐以後,沙拉前菜甜點自助。它們自助的選項在台灣目前「東西不多没有氣勢」的潮流下,其實不算多。不過反正到了一定的年紀,對所謂的「吃到飽」的吃法也心有餘而力不足,没什麼太大的興趣。選項不用多,裡頭有幾樣喜歡吃的比較重要。

它們的東西說實話水準不大一致。主菜當然要看你點什麼。點了兩樣都没有太驚豔。前菜裡有幾樣蠻好吃的,甜點則是和一般「吃到飽」的水準差不多。不過話說回來,它們的價位不算太高,餐廳裡真的有無敵的大台中景色可以看。像我們這種和綠園道兩側那些高級公寓大廈没什麼緣份的人,來這裡光看這個景色,嚐嚐把台中踩在脚底下的滋味,光就這個,大概也值得來試試。

餐廳就在台中最近蠻火紅的亞緻大飯店裡頭。

旅館所在的大樓高到不像話。

亞緻的一樓大廳。

大廳的設計還蠻漂亮的。

一樓還有個麵包坊。

這家餐廳在廿八樓,要坐電梯上來。餐廳的名字。

餐廳裡頭長這個樣子。

來得早,還没什麼人。

先來看看它們自助餐飲的部份,這是前菜區。

一大盤的叉燒,不過實在是有點乾。

couscous,這個倒好吃。

小黃瓜優格沙拉。

義大利水牛奶起士沙拉,這個也不錯吃。

馬鈴薯沙拉。

幾樣可以加在沙拉裡吃的小菜。

冷菜裡的義大利火腿。

醃鮭魚。

可以自己作涼麵。這個涼麵也好吃。

甜點區。

小蛋糕。

芋頭蛋糕。

布朗尼。

應該是栗子口味的蛋糕。

水果慕斯蛋糕。

幾樣小餅乾。

熱湯區有兩種湯可以選。

麵包區的小麵包。

有長棍麵包可以切。

水果區的三樣水果。

飲料區。有點詭異的點餐系統。咖啡和茶是自助的,其它的果汁要單點。不過它們的果汁應該是新鮮現打的。

桌上很有現代感的鹽和胡椒罐。

來看看今天吃的東西吧。切了兩塊麵包,它們的歐式麵包不太行,一點嚼勁也没有。

兩種湯的其中一種,這個我没喝,不知道味道怎麼樣。

先看自助區拿的東西,幾樣沙拉。

餐前冷肉。

醃生鮭魚片好吃。

有人直接快轉到水果去啦!

這是今天最驚喜的新發現。石蓮花的葉子可以生吃,而且很好吃耶!

自己拌和風涼麵。

它們的麵條頗Q。

來看看今天點餐的部份。餐點附一小道義大利肉醬麵。很小,大概三口的份量,算是吃「氣味」的。

這是點的其中一份「培根蕈菇雞肉捲佐南瓜燉飯」。這個普普,培根和雞肉雖然捲在一起,可是楚河漢界没什麼交集。燉飯火候也不夠。

這是另一道「爐烤蒜味鮭魚佐咖哩洋芋泥」。這個比較好吃一點,烤鮭魚這麼單純的東西比較難搞砸。

來看看今天吃的甜點。

造型都很精緻。

不過口味比較弱一點。

吃來吃去反而小餅乾最好吃,最後吃餅乾配咖啡。它們的咖啡還不錯喝。

好啦,大家來這家餐廳的重點其實在這裡。

大台中的無敵美景。

勤美誠品綠園道就在脚底下耶!光這個景色你如果有一兩樣愛吃的也就值回票價了啦!

住址:台中市西區英才路532號28F

網址:http://taichung.hotelone.com.tw/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6031545

 回應文章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享受美食,生活必然豐富。
2012/02/07 14:45

如果美食是內容,

飯局就是形式;

如果飯局是內容,

交流就是形式。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2-02-07 23:47 回覆:
航迷老叟說得是,民以食為天,說來說去生活就是繞著吃打轉唄!

Gio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甜點
2012/02/06 22:39
看了你拍攝的照片,不知您此行是否發覺台灣的甜點非常耀眼好吃?本土的改進許多,鳳梨酥可迷死觀光客.而西式的除了學得道地,還改良了歐式甜點<死甜>的缺點?種類也多.非常難得.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2-02-07 02:05 回覆:

台灣現在不管是台式甜點或是西式甜點,作得真的是不錯,我一直覺得台灣的甜點真的是比小吃容易推上世界舞台,不推很可惜。

不過一分錢一分貨,好的甜點多,像這種自助餐裡的甜點通常作得漂亮,口味倒是弱了一點。但是不管是那個等級的甜點,甜度比較低倒是真的是我們比較能夠接受的路線!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啊~
2012/02/06 07:45

石蓮花的葉子在台灣的有機店很流行很受歡迎, 價位也不低哦~

真是羨慕你們這些超級有口福的人, 可以每天這樣吃耶~

我這樣吃早就完了~最近都儘量多吃一點素的~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2-02-07 01:56 回覆:

好險那天多吃了幾片石蓮花撈本!

那有那麼好命每天這樣吃法!出門旅行的時候比較放縱一點。通常回來以後吃的都很簡單清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