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台中》-走進古早味台菜的時光機 彭城堂台菜海鮮餐廳Peng Cheng Tang
2024/01/21 03:47:05瀏覽3110|回應0|推薦34

《彭城堂》在台中太平多年連續入選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它的老闆劉俊宏是台中在地人,年輕的時候學上海菜,也作川菜,但是在2006年回太平開業時却一頭栽進了台菜的世界。彭城是漢朝宗室劉姓的發源地,劉姓最出名的祠堂堂號之一便是《彭城堂》,劉俊宏在大平開的餐廳也以此為名。

《彭城堂》的菜色多而廣,除了台菜之外更融入了東南亞的菜色,但是它最高人氣的必點菜還是經典老台菜,像是雞仔豬肚鱉,五柳枝魚,西魯肉,魷魚螺肉蒜鍋,刈包這一類我們小時候家裡宴客時會見到,但是現在很少餐廳會作的「手路菜」。餐廳很佛心,還供應可以免費無限量續碗的豬油拌飯以及黑糖剉冰(而且黑糖剉冰的料還超多)。

《彭城堂》的內部擺設充滿了濃濃的懷舊風,從一整排的大同寶寶,無敵鐡金鋼公仔到各式各樣的老式招牌和畫報,在在都是我們小時候的回憶。走進這家餐廳就像是走進了一部古早味台菜的時光機!

《彭城堂》的扛棒。

從入門的玄關開始就走濃濃的懷舊風。

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四連霸的米其林寶寶在大門口列隊歡迎。

欸,不是,米其林評鑑就連星級餐廳都只有發一塊奬牌,更何況這裡只有必比登推薦。這些米其林寶寶到底是去那裡的輪胎公司搜括來的啦!

大門上的店招。不過我比較有興趣的是後面菜櫥裡的那瓶「金槍不倒酒」,好害羞哦。

餐廳裡面的樣子。那一整排的大同寶寶也太壯觀。

老唱片行的招牌。

家有賤狗的公仔。

被蘋果西打和維大力阿魯巴的鹹蛋超人。

我一直很納悶,現在的小朋友還知道公用電話是什麼嗎?

餐廳有二樓。(二樓當然還是叫作《彭城堂》,不是《金龍大酒家》~笑。)

美國人的豬油拌飯初體驗。這家供應免費的豬油拌飯。

豆腐乳高山高麗菜。

宜蘭金棗橙花酥肉。

招牌馬告香腸。

澎湖手工花枝丸。

黑胡椒牛肉。

避風塘蒜味蝦。

酥炸椒鹽豬脚。

古早味封肉刈包全套。

刈包全套裡的封肉和雞油燜筍干。

它們的封肉蠻肥的,你如果不喜歡吃肥肉的話這道的挑戰性可能有點高。

五柳枝龍虎石斑魚。用龍虎石斑魚來作五柳枝魚當然是高級,不過我不太喜歡這家在這道經典菜裡放豆芽。豆芽會出水,破壞了這道菜裡重要的五柳醬羹湯的濃稠度。

魷魚螺肉蒜鍋。小時候家裡宴客時的必備菜,好久没吃了。

餐廳很佛心,在飯後供應可以免費續的黑糖剉冰,而且料還超多的!

本日最勵志:這台停車繳費機壞壞。付停車費時看到被乖乖和大甲媽祖雙重加持的繳費機。

地址:台中市太平區宜昌路377號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people/%E5%BD%AD%E5%9F%8E%E5%A0%82%E5

想追蹤文章按這裡就對了!

@AndyTsaiGB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80156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