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台中》【大甲】-大甲人的大甲,熊媽的愛店 湘子咖啡館Xiangzi Cafe
2024/01/23 07:20:12瀏覽761|回應0|推薦17

熊媽是明明家裡平日只有她和我爸兩個人住,却一口氣有三台冰箱的狠角色。這應該和我父母雙方都出身大家族有關。我們小的時候熊媽在過年過節時可以一個人煮兩三桌的菜招待親戚,煮久了大概習慣也改不掉(以前還是煮到一半没瓦斯了要急叩瓦斯行來換瓦斯的那種各式地方媽媽阿捏毋湯日常)。她和我爸兩個人極少外食,不過近年來她的腰也不好,體力也大不如前,我們回家時總會特別交待她不要作飯,大家出去吃就好。每次問她要吃那裡,這家《湘子咖啡館》總是她的首選。

《湘子咖啡館》賣像小火鍋和炸雞腿一類的簡餐。它的菜份量足,餐廳的空間明亮,而且菜單上的選項多應該也是熊媽喜歡這裡的原因。大甲拜出名的媽祖廟鎮瀾宮之賜一天到晚觀光客都很多。對我們在地人而言大甲有分觀光客的大甲和大甲人的大甲。一般觀光客出没的地方大多集中在鎮瀾宮附近的商圈,但是像《湘子咖啡館》這種離鎮瀾宮商圈比較遠的地方是大甲人的大甲,我們就自己收進口袋惹。

《湘子咖啡館》。

裡面的空間蠻大的,除了這邊的大桌之外還有另一區小桌區。

它們的菜單。

套餐都有附湯和飲料,咖啡喝起來也是用咖啡豆沖的,可是為什麼要用即溶咖啡來當封面的主打照片啦,不知道是網路上那裡隨便抓來的圖(冏)。

義式焗雞排。

泰式甜辣雞。

高人氣的香酥雞腿飯。

菌菇松阪豬。

加映一下熊媽的冰箱有多狂。我這次回台灣從台北和我姐一起回台中的那天我們交待她說不用去買菜,出去吃就好。熊媽豈是可以讓你指揮的人,回家的時候桌上已經煮好這一桌。熊媽還傲驕地說:「我没出去買菜啊,啊就冰箱隨便翻一翻有什麼我就煮什麼。」那有人冰箱隨便翻一翻可以翻出這些東西來的啦!是隨時都在準備要過年嗎?熊媽的(三台)冰箱不要問,很可怕,根本就是多啦A夢的四次元百寶袋!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民權路156號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frankcafe26805769/

想追蹤文章按這裡就對了!

@AndyTsaiGB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80157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