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台中》-台灣自助餐buffet界的龍頭 饗食天堂Eatogether
2024/01/18 08:21:44瀏覽1252|回應1|推薦24

回台中之後阿姨在《大遠百》樓上的《饗食天堂》請吃飯。《饗食天堂》所屬的《饗賓餐旅集團》前身是1971年陳朝全在桃園創立的《福利川菜》。2001年時董事長陳啓昌同時開了《中壢福利川菜》與《福利日式百匯》兩家餐廳,開始投入了自助餐buffet的市場。2002年時桃園新光三越(以前的衣蝶百貨)的《饗日式百匯》開幕,2006年進軍台北內湖並且改名為《饗食天堂》,這也是全台灣的第一家《饗食天堂》。一直到現在全台已經有10餘家《饗食天堂》了。

《饗賓餐旅集團》目前旗下總共有10個不同的品牌,在全台灣有70餘家分店,以《饗食天堂》,《果然匯蔬食》,《饗饗InParadise》,《旭集 和食集錦》,《小福利 麻辣鍋》等等吃到飽的餐廳品牌全力搶攻台灣自助餐buffet的市場。他們在2003年7月更以高價品牌「饗A Joy」進駐台北101大樓的86樓,創下了台灣自助餐buffet的新高價位,成了大新聞。「饗A Joy」開幕之後一位難求,台灣人對自助餐buffet的熱愛程度和消費能力真的不容小看。

我以前從來没吃過《饗食天堂》(其實《饗賓餐旅集團》旗下的餐廳我一家也没吃過)。反正到了這個年紀戰力超弱,吃這種自助餐buffet怎麼吃都是賠本生意。不過這次來吃我多少也可以體會為什麼台灣人這麼熱愛這種自助餐buffet的餐廳。像是我們這次來的這類家族聚餐成員裡老老少少都有,大家的喜愛和口味也都不同,來這種餐廳可以各取所需,大家自己去找自己喜歡吃的東西最方便。你要是像我一樣也是在大家族裡長大的人就會了解這種餐廳真是家庭聚餐的救星(點頭)!

台中的《饗食天堂》在《大遠百》的11樓。

認真?非假日的中午排隊排成這樣?台中的田僑仔多到都不用上班的啊?

全省的《饗食天堂》應該都差不多吧,取餐的地方分成好幾區。

爐烤現切牛排和德國豬脚。

這兩道的人氣還蠻高的。

冷食海鮮區。

烤鴨區。

師傅在這裡現包烤鴨荷葉餅。

烤鴨區的這些滷味深得我心。

生魚片,壽司,和日式炸物區。

蒸籠區。它們的港點普普。

現炒的鐡板大蝦和骰子牛肉。這一區的人氣也很高,我排了兩次才排到。

甜點區。我覺得台灣現在這種自助餐buffet的甜點有進步,至少各式各樣的蛋糕有不同的味道和口感,不會像以前一樣所有的蛋糕都作得很漂亮,但是所有的蛋糕吃起來都是一樣的味道(冏)。

水果區。

還有巧克力噴泉!

這家的座位區。

有俯瞰台中的美景!

今天吃的。

兩個人吃這樣兩輪也就差不多了。

挑了一盤甜點來分食。

台灣人最關心的應該是餐廳供應的冰淇淋的品牌是《莫凡彼》還是《哈根達斯》吧(笑)?《饗食天堂》兩個品牌都供應,多有誠意啊!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251號11樓

網址:https://www.eatogether.com.tw/zh-TW/home

想追蹤文章按這裡就對了!

@AndyTsaiGB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80154271

 回應文章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18 11:53

也是一家都沒吃過⋯⋯

多年前就發現自己每次到這類自助餐,總是捧著碟子東逛西轉、然後根本不知要取什麼菜 😅 後來也就沒去啦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24-01-19 07:17 回覆:
現在除了人家請客時客隨主便之外也很少自發性的去這個類型的餐廳了。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