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苗栗》【三義】-無料入園,玫瑰花園,多肉植物隨你逛 雅聞香草植物工廠Arwin Plant Factory
2024/01/24 06:31:50瀏覽815|回應0|推薦33

跑到苗栗的三義吃客家菜,用餐前還有點時間,先來這家《雅聞香草植物工廠》逛逛。由紀敏吉在1982年創立的《台灣雅聞生技公司》旗下以《雅聞》和《倍優》兩個品牌賣化妝品和保養品一類的產品(人家在2013年時還一度請來蕭敬騰作為年度代言人咧),但是近年來也積極推廣觀光工廠。它們在北中台灣有四家觀光工廠,包括了在桃園楊梅的《雅聞魅力博覽館》,在苗栗頭屋的《雅聞七里香玫瑰森林》,在苗栗三義的這家《雅聞香草植物工廠》,以及在雲林斗六的《雅聞峇里海岸》。

苗栗三義的這家《雅聞香草植物工廠》主打玫瑰花園和多肉植物,更重要的是《台灣雅聞生技公司》旗下的這些觀光工場全都~免~費~入~園!台灣這種B級景點往往充滿了那種B級感大爆發之後也會可愛起來的台式美學,而且人家無料入園,就是遛小孩和遛爸媽(被熊媽踢飛)都很適合的地方。

《雅聞香草植物工廠》的扛棒。

園區的大門。

牆上的手繪壁畫。究竟為什麼台灣的景點都喜歡把自己僞裝成在歐洲啦!

園區裡的樣子。

一座以虐待單身狗為設計理念的造景。

園區裡的玫瑰花園。

大概是因為氣侯不同,台灣的玫瑰花季時間和美國也不同。美國的玫瑰花大多在夏季開花,台灣則是10-11月到隔年的春天。

我11月底來的時候花況還不錯。

雖然是免費的花園,園區還是請了不少花匠在照顧和整理花園。

一座種滿爬藤玫瑰的花架。

綠色隧道挺美的。

花架上嬌艷的玫瑰花。

花園的步道。

還有雕像咧。

園裡的造景。

一座由樹形成的拱門。

還有種百香果!

一株長滿綠苔的枝桿。

花園的一座小廣場和廣場的拱門。

本來還一直想說這個叫作Arwin的人到底是誰啦,為什麼一直出現他的名字?後來才發現人家公司《雅聞》的英文名字就是Arwin(冏)。

玫瑰花田和風車造景。

它們的多肉植物區。

僞裝成一本書的花盆。

可愛的牛(應該是吧)造型花盆。

今日我最美!這個品種不僅花色美,花型也美!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西湖村八櫃42號

網址:https://www.arwin.com/

想追蹤文章按這裡就對了!

@AndyTsaiGB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80157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