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苗栗》【大湖】-網美打卡熱門景點,鯉魚潭山區的夢幻城堡 天空之城Chateau in the Air
2024/01/27 07:39:21瀏覽1281|回應2|推薦39

自從2008年開門至今的《天空之城》是很多網美心目中的熱門打卡地點。這座景觀餐廳座落在苗栗大湖的鯉魚潭山區,從園區就可以看到鯉魚潭的開闊景致。它裡面的建築採取歐式城堡的設計,相當夢幻獨特,而且整個園區裡佈滿相當有巧思的鑄鐡藝術品,也難怪它會成為美拍勝地。

在台灣中北部的山區裡像這樣的景觀餐廳還不少,不過這座《天空之城》的規模應該算是比較大的一座。它與其說是一家景觀餐廳還不如說它是一個剛好有餐廳的龐大休閒園區。在經過多年的擴建之後它現在已經成了包含了《鳥V.S人》和《天堂古堡》兩家餐廳,以及其它像是《發呆亭》,《貓教堂》,《躲貓貓禮品店》,《太陽廣場》,《月亮廣場》,《星星廣場》等等的設施景點散佈在山區裡。它們的門票可以部份抵用餐廳的消費。你如果在吃飯或是喝下午茶之餘還想要把整個園區逛完大概也要花上大半天的時間。

我個人對這種在台灣強調「歐式」的地方其實一向没有太大的興趣。不過《天空之城》的建築雖然是城堡式的設計,至少它是童話式的天馬行空城堡設計,而不是那種「仿歐式」仿得讓人覺得我是誰我在那裡的「台味美學」歐式建築。而且它用來裝飾城堡的藝術品也都蠻可愛蠻有質感的,你如果没來過的話還是值得來看看。不過這個地方大概只能挑非假日的時間來。我是星期五來的,雖然仍然有不少搔首弄姿的白目網美在卡位照相,但是至少還没有多到令人生厭的地步。這個地方熱門到整個園區有3座停車場外加一座假日停車場來容納訪客(驚)。我完全没有辦法想像這裡在假日時滿坑滿谷的網紅網美會讓人多麼生無可戀(抖)。

先附贈一張這裡的地圖。這個地方超大的。

《鳥V.S人》是它們的蔬食餐廳。

它也是你從大門口上山之後第一間會碰到的建築設施。

它的戶外座位區。

環繞著《鳥V.S人》的綠意美景。

供人休憩的《發呆亭》。

午後的陽光照得園區裡的植物一片翠綠。

《藝展中心》。

這整個園區依山而建,山裡有很多像這樣的步道可供散步。

《天堂古堡》是園區裡的另一家餐廳,也是這裡最主要的餐廳。

《天堂古堡》採童話式的城堡建築設計,古堡的一側有一座城門。

從城門看《天堂古堡》的側翼。

側翼上的這座大門超厲害,設計非常精美,門本身就是一座藝術品。它的整個設計應該是一棵大樹上站了很多鳥類。

以鋼鐡和石頭打造的小鳥。

每一隻都超可愛。

這一帶的造景。

牆上的蔓藤秋意上身。

《天堂古堡》外有這座網美最愛的無邊池。

無邊池裡的一座現代雕塑。

從無邊池這裡看鯉魚潭的美景。

《天堂古堡》有三層樓,靠無邊池的第一層有個在屋廊下的戶外座位區。

屋廊以美麗的雕塑作為欄杆。

陽光透過雕塑投映在紅磚上的身影。

這裡的雕塑都超可愛。

光影追逐著樑柱上的一抺綠意。

坐在屋廊下很舒服,因為看出去就是無邊池和鯉魚潭的美景。

外面還有一整排開花中的洛神花!

今天就順便在這裡把門票可以抵的消費用掉了。

如果只喝下午茶,大家一起分食甜點的話,門票可以抵的消費大概差不多剛剛好。

二樓的室內座位區。

二樓外面有個陽台,可以看古堡覆滿爬藤的美麗外牆。

這些爬藤才是讓這座古堡美麗起來的最大功臣吧!

爬藤上結實累累。

從這裡看一樓的無邊池。

三樓的室內座位區。

它們在訪客不多的時候並不是每個樓層都開放。我來的時候三樓就没有開放。

三樓的陽台。

三樓上在秋意裡已經轉紅的葉子。

可愛的小鳥。

從這裡也可以看到古堡前方的鐘樓。

一隻可愛的店貓在放飯時間出現惹。

吃完下午茶之後繼續去爬山。

往山頂去的《桂竹步道》。

不知名的樹開了一樹的白花。

楓葉正在轉紅當中。

半山腰有整個園區裡的最佳視野!

一座供人照相的立牌。

山頂上的《躲貓貓》是它們的禮品店。裡面有很多有關貓的可愛商品!

不過最夢幻的還是這座《貓教堂》!

非常天馬行空的創意。

《貓教堂》的圓頂內部。

這麼可愛是要逼死誰啦!

教堂邊還有一張《花眼貓》座椅!

《貓教堂》這區是一個叫作《星星廣場》的小廣場。這裡種了不少落羽松,造景相當優美。

來的時候落羽松正在變色當中,美到不要不要的。

落羽松前的一座蓮花池。

蓮花池也美。

從落羽松之間看《貓教堂》,超夢幻的。

這個落羽松的美景也是在秋天時來《天空之城》的意外加碼美景吧!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新開村十份33號

網址:http://www.chateau-in-the-air.com.tw/

想追蹤文章按這裡就對了!

@AndyTsaiGB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80160322

 回應文章

麥克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22 12:01

真的很棒,太晚看到了,不然年假就去了

下次再找機會!謝謝分享。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24-02-24 07:50 回覆:
讚啦

葉雨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06 17:06
之前去大湖吃草莓貢丸湯
至今仍印象極度深刻!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24-02-07 07:21 回覆:
大湖可以玩的地方還蠻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