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台北》-粵華軒出身,專攻百貨公司的港式飲茶 三合院港式飲茶Sen He Yuan
2024/01/17 08:09:30瀏覽1983|回應0|推薦28

《三合院港式飲茶》的老闆魏建國其實有點來頭,因為他早年和歌手周華健以及其他朋友一起合資開了《粵華軒》,在我們那個年代聽周華健的歌長大的人應該對《粵華軒》都還有點印象吧!在《粵華軒》之後魏建國成立了《三合院》這個品牌,最早的一家《三合院港式飲茶》開在台北SOGO的忠孝館,到現在在北台灣也有數家分店。《三合院》這個品牌比較特別的是它專攻百貨公司的市場,旗下的分店幾乎全在百貨公司裡,而且大多是在SOGO裡。

在台北的最後一天剛好有美國來的朋友也在台北,在回台中之前又硬擠進了這個飯局,老朋友新朋友湊了一桌。朋友選的是在台北SOGO忠孝館裡的這家《三合院港式飲茶》。幾百年没有踏進台北SOGO忠孝館了,想當年這家百貨公司還是台北最高級的百貨公司之一咧。我這次來還發覺了一件很神奇的事:台北的SOGO竟然還有電梯小姐(不~敢~相~信)!電梯小姐的設置現在連在日本的百貨公司都很少見了,没想到台灣的SOGO還保留了這個傳統。而且人家SOGO忠孝館很跟得上男女平權的時代潮流,我上樓的時候是個電梯小姐,下樓的時候已經換成一個電梯先生了(姨母笑)。可惡,算你贏!

在SOGO忠孝館11樓的《三合院》,上下樓的時候可以和電梯小姐(先生)搏感情。

晶瑩鮮蝦餃。

魚子燒賣皇。

鮮竹牛肉球。

豉汁蒸排骨。

醬皇炆鳳爪。

荷香珍珠雞。

港式蘿蔔糕。

乾隆叉燒酥。別問我它和乾隆有什麼關係。

金銀蛋時蔬。

燻鮭魚炒飯。

干炒牛河。

照片中分店的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45號11樓

網址:https://senheyuan.com/

想追蹤文章按這裡就對了!

@AndyTsaiGB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80154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