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Big Sur》-1號公路上的無敵海景,超過半個世紀的傳奇餐廳Nepenthe, Cafe Kevah
2021/05/27 07:42:48瀏覽2268|回應0|推薦19

你不要看Big Sur雖然是「荒郊野外」,但是這附近靠著得天獨厚的加州中部海岸美景,其實是中加州「低調奢華」旅遊的指標性地區。這附近有數座出名的高級渡假村像是Post Ranch Inn或是Ventana,也有著數家出名的餐廳,這家超過半個世紀的Nepenthe便是遠近馳名的名餐廳。

Nepenthe最早由Bill Fassett和Madelaine "Lolly" Fassett在1947年時買下了一幢建於1925年的木屋以及附近12英畝的土地。他們和五個小孩搬進了木屋,並且請來了建築師在木屋旁量身打造了一家餐廳。餐廳於1949年開門,取名為Nepenthe。Nepenthe最出名的地方在於Bill Fassett和Madelaine "Lolly" Fassett在1947年買下的這塊地就在山崖上,有著絶佳的視野,餐廳也成了這附近看海景的熱門地點之一。超過半個世紀以來它不斷地擴張,Madelaine "Lolly" Fassett於1964年在餐廳隔壁開了一家專賣紀念品和地方藝術家作品的店Phoenix Shop,餐廳在1992年時又在下面的一層添加了一家賣咖啡輕食的Cafe Kevah,店名裡的Kevah用的正是Bill Fassett母親的名字。

這家餐廳在歷史上因為Big Sur的山火和土石流而數度關門,但也都能重新再出發,目前餐廳由家族的第三代Kirk Gafill經營。它在Big Sur的常青樹地位也讓它成為不少文人雅士的最愛,美國名作家亨利·米勒Henry Miller在移居加州之後和老闆Bill Fassett成了好朋友,就很常來這裡。它的名氣大到還曾經出現在電影裡。伊麗莎白泰勒Elizabeth Taylor和李察波頓Richard Burton在1965年主演的「春風無限恨」The Sandpiper電影中的故事場景設定在Big Sur。一部以Big Sur為背景的電影如果没有讓Nepenthe出現應該也不算完整吧,為此製片場還特地搭了一個和Nepenthe一樣的戶外座位區在電影裡重現。

Nepenthe和Cafe Kevah分別位在上下兩層,兩家都有無敵的海景,但是Nepenthe的位置較高,視野也更好。Nepenthe是有人帶位的餐廳,Cafe Kevah是自己找位置的,比較起來Nepenthe的價位也比較高。你如果不想在這裡用餐的話Nepenthe其實也有一座酒吧,你也可以來這裡點一杯酒然後在它們的散座區(只有座位,没有桌子)喝杯小酒看海景。不過大家來Big Sur都是開車來的,你們要自己先猜拳決定誰要犠牲當指定駕駛就是了。

這兩家店在1號公路旁大大的店招。

餐廳的入口。

Nepenthe在上層,有時候兩家店都要排隊,不要排錯隊了。

Nepenthe裡面的樣子。來的時候正值COVID-19疫情期間,加州大部份的郡都禁止在餐廳室內用餐,所以裡面完全没有座位。排隊的人是等著在酒吧點酒的人。

它們也有供應晚餐,晚上如果能坐在裡面的話應該也比較暖和吧!室內一樣還是有無敵海景可以看。

它們的室外座位區。

你如果只是在酒吧點酒的話就是在這些戶外的空間自己找地方安置自己。

就像這對情侶一樣找個安靜的角落喝酒看海景也是不錯。

這家最出名的當然就是這個無敵的海景囉!今天出門有燒高香,被安排到海景第一排的座位。

今天喝的:Monterey Mule和South Coast Margarita。

今天吃的:French Dip (Roasted prime top sirloin on a French baguette with Havarti served au jus):法式肉汁牛肉三明治。

我超喜歡吃這種附肉汁讓你沾的法式肉汁牛肉三明治French Dip,看到必點。這可能是因為我剛來美國的時候覺得一般美國的三明治都超乾超難吃的,看到這種附了肉汁讓你沾的三明治就覺得是一個在汪洋大海中快溺斃的人看到了浮木一樣吧(內心的小劇場太多惹)。

The Famous Ambrosiaburger (Our version of a ground steak sandwich, served on a French roll with our Famous Ambrosia Sauce):漢堡。

它們的漢堡比較奇特的地方是用的不是一般的漢堡麵包,而是這種三明治麵包,所以長得其實比較像三明治。

這家的東西說實話不便宜,像午餐這樣的三明治大多是20美金左右起跳,調酒也都在15美金左右(它們的晚餐更貴,不要問價錢,說出來你會怕)。但是來這裡的人也不是為了食物來的,醉翁之意不在酒,著眼點都還在那個無敵的景色吧。人家為了這個景色多收你一點錢也不算太過份吧。

你如果覺得Nepenthe太貴的話可以試試在下面一層的Cafe Kevah。

Cafe Kevah的座位區。

這家比較像是咖咖店,自己去那一座小櫃檯點餐,自己找位置坐。

Cafe Kevah牆上午后美麗的光影。

從Cafe Kevah往上看就是Nepenthe。

那一座小花園裡有一座佛像耶。

Cafe Kevah的景色其實也不差。不過它的位置比較低,視野比較没有上層的Nepenthe來得好。

**不論是要轉方向盤還是要轉大人,用耐心等來的酒會更陳年**

地址:48510 CA-1, Big Sur, CA 93920

網址:https://www.nepenthe.com/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55009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