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家裡也可以做蛋捲(感謝電小二推薦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貼心下午茶)
2014/11/07 07:00:28瀏覽4552|回應15|推薦120

  現在的食安問題,弄得大家都不敢吃外面的東西!就怕有太多添加物。想吃蛋捲,乾脆自己動手!只要家裡有個蛋捲模就沒問題了!順便把低筋麵粉與可可粉銷掉,不然放到過期就糟蹋了。

   準備100g低筋麵粉、100g奶油、1/4茶匙鹽,100g細砂糖(買了兩年多了,一直冰在冰箱用不完。)、3顆雞蛋,30g無糖可可粉。如果要做芝麻口味、海苔口味,自行變化加入。

蛋捲模是兩面鐵板。這考模還可烙春捲皮。

先將軟化的奶油打散(要先隔水溶成液體也可),加入鹽糖再續打。

蛋要一個個打,最好不要一起下去。

麵粉可可粉過篩

拌了九分勻就好

用個湯匙舀一湯匙(約20g)到蛋捲模上面,湯匙是吃小火鍋的那種,不是一般大湯瓢。

然後快速壓下另一面烤模,一手壓著把手的尾端,另一手戴著手套壓烤模邊緣。用小火就可以了。烤模不用抹油。

約烤一分鐘就可翻面,再烤一分鐘或是40秒就完成了。看各家瓦斯火侯。

拿一支叉子從旁挑一下,就可以用金屬棒子開始捲了。

後來用奶油刀來挑,更好挑,順便固定輔助一下。

(不好意思廚房小,鍋子堆得亂七八糟,後面有些凌(髒)亂。那天做完蛋捲,就趕快刷洗廚房流理台,還好已恢復乾淨了。)

捲好的樣子

捲好馬上移到架子上放涼,涼了就要趕快收到保鮮盒裡,不然就不會酥脆。手工做的所以尺寸剛開始有些長短不一。

收到保鮮盒裡可以存放幾天,收到冰箱可以放的久一點。

  要做伯爵茶口味的也可以,將紅茶用臼杵磨碎,拌在麵糊裡,烤出來就有茶香了。

  有幾個沒捲成蛋捲形狀,弄成冰淇淋筒,盛了冰淇淋吃,另有一番趣味!

~~~~~~~~

2014/11/12 15:01

Dear 蒂兒(fudi63)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在家裡也可以做蛋捲」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重要】挑選喜歡的色系,動動手指迎新家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di63&aid=1875644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7 16:22

連烤蛋捲鐵模也有 ?  蒂兒 好生厲害啊 ! 親

蒂兒(fudi63) 於 2014-12-07 22:12 回覆:

蒂兒就愛亂買玩具,最近已經收斂許多了!呵!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蛋捲
2014/11/13 12:48

哇!

這蛋捲做得好像哦

乾淨俐落

未拖泥帶水

香酥爽口

是配茶上品

蒂兒(fudi63) 於 2014-11-13 13:18 回覆:

這蛋捲做得好像哦~~~這句話聽起來怪怪的!

不是說已經睏到不行了嗎?還跑來偷吃蛋捲,配茶喝不會影響睡眠嗎?

(老伙子郎賣ㄚ捏舞啦!)

蒂兒(fudi63) 於 2014-11-13 20:34 回覆:
牧谷大哥一覺睡得好嗎?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1 21:48
有個問題,蛋下去後是否要打到起泡?
蒂兒(fudi63) 於 2014-11-12 22:14 回覆:

您是說要打發嗎?

不用,只要打到均勻即可。


慕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0 20:20

蒂兒連這樣工具也有,了不起!吃得安心。誰都別想做蒂兒的生意。
好巧,前兩週朋友送我一盒香港製的蛋捲,我每天喝茶啃三、四根。
實在太好吃了,不知不覺地,如今一盒就快啃完。

感覺上,買過的市售手工蛋捲較硬,好像口感沒有品牌盒裝蛋捲的香酥。是啥原因呢?

蒂兒(fudi63) 於 2014-11-10 21:11 回覆:

比較硬的應該是油脂比較少吧!

香酥的應該就是油脂較多。或是打發蛋的過程比較認真道地。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9 01:25
好棒哦!自己做的材料最實在,看起來好好吃,太賢惠了!
蒂兒(fudi63) 於 2014-11-09 12:28 回覆:

不是我賢慧,是模具賢慧!哈!

自己做就沒添加物了。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8 13:36

哇哇哇.. 太崇拜了, 連蛋捲都自己動手..

我只會飯炒蛋, 蛋炒飯 兩樣

有宅配嗎? 害羞

Victor


[溫哥華 千里傳音]
[AVの館:電老大]
蒂兒(fudi63) 於 2014-11-09 12:26 回覆:

宅配?

老大人在北京,阿篤會簽收嗎?

蛋炒飯要好吃也不容易啊!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8 11:13

您真正是廚藝的高手

蛋捲是我最喜歡的糕點

在您的示範下我終於知道如何輕易的烤出美味的蛋捲

認識您真好從您這兒我獲得了很多生活的樂趣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蒂兒(fudi63) 於 2014-11-09 12:24 回覆:

呵!我不是甚麼高手,很多人都會做點心。

您只要去烘焙店買一個模具回來就可。這蛋捲模附一根金屬棒來捲蛋捲,也附一根T字棒來做可麗餅,只是我習慣用鑄鐵鍋來搖晃麵糊做可麗餅。而這模具的第三用途就是烙春捲皮。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8 06:32

蒂兒這裡不是"書蟲的伏案生活"

應該改名叫"才女的健康生活" 微笑

蒂兒(fudi63) 於 2014-11-09 12:20 回覆:

我也覺得心虛!這伏案伏倒廚房去了!呵!


飛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7 23:09

唉喔~蒂兒~

那自製優格飛雪還能偶爾來玩一玩

但今天這蛋捲製作已經超出我10k的腦容量了

自從認識蒂兒~看盡妳無所不能的本事

飛雪已經偷偷把徵婚條件加上一條:

"會上市場買菜,會殺雞取卵,會等蛤蜊吐沙,會蒸煮炒煨"的料理情人耶

啊這樣不知道會不會增加"滯銷"的風險呀

呵呵~

-----------

記得蒂兒以前說過想開家咖啡屋

光妳這些廚藝肯定是高朋滿座

蒂兒這夢想不能放棄喔

 

蒂兒(fudi63) 於 2014-11-09 12:18 回覆:

小飛雪的徵婚條件開的好,老婆是娶來疼的,不是娶來虐待的!

這蛋捲沒學問,只要有模具就好!配方跟餅乾差不多,只是奶油比餅乾多。

~~

蒂兒沒敢要開咖啡店啦!只是老是有人建議、鼓吹,叫我退休後開家咖啡店打發時間,我怕我把退休老本賠光哩!這讓我想到桂綸鎂演的<三十六個故事>,白天開店,晚上忙著做點心,以及倒掉頭一晚做的點心。

若要開店,我一定要找我妹來撐腰,蒂兒膽小如鼠,黑白兩道都不認識哩!

~~

我覺得我倒是可以在周六做點心,週日吆喝好友過來喝咖啡吃點心,如果每一週都這樣,其實蠻快樂的。我可以滿足做點心的樂趣,點心也有人吃。甚至這個聚會是讀書會。

小飛雪要參加嗎?得意

PS:等我退休,我想回台北住,這樣才能在妹妹的羽翼下生活,只是不知哪一年才能退休?好遙遠啊!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7 17:53

說到廚房裡的事我就沒有話說,因為真的不會。可是看到很多蒂兒教的技術也對照在我們家演出的,譬如說怎麼保養鍋子,烘培健康,青蔥,辣椒,檸檬的保鮮等等,我就想我的保姆阿姨已經這樣 “敬敬業業”,充滿愛心地照顧我們15年了,而且她特會煲廣東老火湯。妳不一一解說而來,我真的不知道她持續學習,用了這麼多的心思。  真要更珍惜她,

也對妳的務實和耐性感佩,謝謝妳,生活即是修行。  

蒂兒(fudi63) 於 2014-11-09 12:01 回覆:

所以說囉!蒂兒會的其實很多人都會,也都在實踐,只是她們沒有寫出來分享。

生活處處都是修行,靜下心來想,都是禪。

Siena家的保母是個有心的人,一般幫傭者都很被動,雇主怎麼說就怎麼做,你們家的保母阿姨真的很棒。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