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拿破崙住過的托斯卡尼小島 艾爾巴島(Isola d’Elba)(1)
2011/05/05 06:16:47瀏覽1569|回應1|推薦33

圖說:拿破崙故居大露台遠眺
艾爾巴島,是我們「暴食暴走四人幫」居遊托斯卡尼的第一站,從羅馬機場的租車公司櫃臺領了車之後,隨即往這座迷人的小島出發,將艾爾巴島納入行程,有幾個原因,一是托斯卡尼以中世紀山城著名,一整個月都在山裡頭穿梭,景貌風土稍嫌單調了些,加上一座島嶼會使得旅程更有變化,二是因為這島是拿破崙第一次被放逐的地點,另外最重要的,炎炎夏日,得找個海灘,盡興享受義大利沁涼的海水。

我們幾個背包族老手,事先並沒有蒐集資訊,反正隨遇而安,行程可以隨時調整,這樣也才更符合「居遊」自由自在、慵懶輕鬆的基調,從羅馬出發,我先利用這段路熟悉車子性能、以及將交通規則視為無物的義大利人,發現他們可說是歐盟國家中最不守規矩的駕駛!途中休息的時候找人問路,得知往艾爾巴島的渡輪從皮翁皮諾(Piombino)出發。

一大早到港口,竟然買到了比昨天便宜一半的船票,頓時大家心情都好了起來,而船也很快就要開了,接下來,是我最期待的部分–把車開上船,為了方便下船,車子必須倒車進入,依照船員引導,一排排停靠好並拉起手煞車,只見機車、大小汽車依序在碩大的船艙中排列整齊,船員會將較大的車輛固定好,避免因為海浪搖晃而撞在一起,停好車後大夥都上到了船艙甲板,一邊曬太陽、一邊欣賞海景,昏昏欲睡中僅50分鐘即抵達目的地。

最先上船的我們,卻因為停的最裡面而最後才能下船,沿著僅僅單車道寬度的小路開進里歐瑪麗娜港(Rio Marina),我們都挺喜歡這個港的景色,就決定在港邊的旅館住下來,港不大,漁船上整理漁網的漁夫、成排的遊艇、小沙灘上弄潮的遊客……充滿了度假氛圍,港邊像是防禦工事的瞭望台,有一座砲陣地,視野非常好,另一頭有座掛了時鐘的碉堡,為當時皮翁皮諾領主的阿皮雅尼家族(Appiani)於1534年所建,是艾爾巴島繼艾特斯坎人(Etruscan)、羅馬帝國、比薩共和國(Republic of Pisa)等之後的統治著,法國人則在1802年成為島的擁有者,艾爾巴島因此逐漸繁榮發展。
下圖圖說:拿破崙故居 一棟平凡無奇的小平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bio250&aid=5172105

 回應文章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義大利的交通
2011/05/06 07:35

第一次到羅馬時  嚇我一跳

簡直就像台北的交通

摩托車鑽來鑽去  司機  好像都沒有什麼耐心

印象不佳 


飛比歐(fabio250) 於 2011-05-06 14:38 回覆:
的確 有義大利人說「紅燈」是代表「儘管衝」的意思!!!我的老天